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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閒聊】5ch魔物獵人討論串翻譯2020/12/26(Rise串)

米蟲團賈斯丁 | 2020-12-26 15:10:28 | 巴幣 20 | 人氣 392

武器介紹影片真該一天來一把的,才不會有這段尷尬的空窗期

在這期間再來看看5ch在討論些什麼吧

【MHRise】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HR89
【MHRise】魔物獵人崛起 HR89

同樣,我本身的補充會用這個顏色

ガルクの移動速度に慣れちゃうと1匹はガルク連れたいなあ
ガルク2匹でもののけ姫風でもいいけど
習慣狗的移動速度後至少都得帶一隻狗出門吧
像魔法公主那樣帶兩隻狗也不錯

貓なんてもうリストラでも困らんのだが
貓就算被砍掉也沒差了吧

貓カスざまあねえプギ
モンハンには犬と豚さえいれば良いプギよ
廢貓你看看你噗嘰
MH只要有狗與豬就好了噗嘰

アイルーなんて役立たずッチャ!
艾路一點用都沒有茶!

ユーザーは困らなくてもモンハン側が困ると思う
(砍掉貓的話)玩家不困擾,MH還是會困擾的啊

貓派も困る
貓派也會困擾

ガルク一辺倒にならないようにネコはネコでまだ隠してることあるみたいだしそれも早く知りたいね
為了不讓玩家全都倒向狗那邊,真希望貓還有貓專屬的隱藏要素,真想早點知道啊

豬與奇面族不要上網

スイッチライトでするか普通のでするか悩むな
セーブデータは本體だろうからカセットで行ったり來たりは無理だろうし
該用NSlite玩還是用普通的玩,好煩惱喔
存檔八成是在主機中吧,這樣就不能換換遊戲片就兩邊跑

switch初起動したらニンテンドーアカウント作るかログインしとけ
それでセーブデータ預けときゃぶっ壊れて新しいの買ってもアカウントさえ覚えときゃ引き継ぎできる
第一次開NS時就創個帳號登入吧
這樣子可以備份存檔,就算壞掉買新的,只要帳號記得就可以繼承存檔

セーブデータお預かり対応未定
未対応だと面倒
是否支援存檔備份還未定
不支援的話會很麻煩

ダブルクロスは対応してるみたいだけどまぁわからんね
XX好像有支援,Rise就還不知道了

ダブルクロスやった感じライトだと弓とかヘビィ使いにくいと思ったわ
それ以外なら別にライトでも出來る
XX的話LITE用弓箭或重弩挺難玩的
其餘的LITE也沒問題

武器のライトとややこしいなw
跟武器的LIGHT太容易搞混了啦w

能備份存檔的話又會有護石/裝飾品鍊金之亂了嗎?

ライズって亜種いるのかな?
クロスみたいな亜種なし原種多めが良いんだけどな
Rise會有亞種嗎?
如果像X那樣沒亞種,塞一堆原種的話就好了呢

リークのスーパーバルファルクがマジなら亜種というか特殊個體は居るんじゃない?
駭客洩漏消息中有個超級(super)天彗龍,如果是真的的話那至少有特殊個體吧?

スーパーってなんだよ…
超什麼級啊...

スーパー
ウルトラ
ハイパー
極限
好きなのを選べ
超級(super)
究極(ultra)
超高級(hyper)
極限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吧

ハイパーは獰猛の英語名やで
嗨趴(hyper)就是檸檬的英語名稱啊

亜種はモンハンで一番いらない要素のひとつだけどその話題はもうループしきってるから止めて!
亞種是MH最不需要的要素之一,這個話題一直在重複,可以停了!

いらないのはお前
你才是MH最不需要的要素之一

一応リークの中にレウス亜種はあった
ワールドみたいに一部だけ居る感じかも
洩漏中是說有蒼火龍啦
可能是跟世界一樣只有一部份有吧

本當に要らないのは獰猛化や歴戦みたいな手抜き水増しな
Fの特異個體並みに変えてこいやと言いたい
真正不需要的是檸檬或歷戰這種偷懶灌水啦
至少變化幅度有F的特異個體那樣再拿出來見人吧

亜種は藤岡が生み出したただのかさ増しコストカット要素だからね
そりゃ原種の數が増えたらいらんわな
亞種是藤岡弄出來的降低成本做法
現在原種的數量變多的話就不需要了啊

一から新種作るコスト考えると亜種をあんまり責められん
屬性やモーションでそれなりに差別化はされてるしな
想到從頭做出新魔物的成本就覺得亞種也沒關係了
畢竟屬性或動作足以差別化嘛

最近的亞種多來點也無妨,差別都夠大了
不過如果能做到如同X或XX那樣不靠亞種也有壓倒性份量的話,那沒亞種也沒差

獰猛化って評判悪いけどどういうところ?
聽說檸檬評價不太好,是怎麼回事?

バカみたいに多い體力
疲労なし
モヤ足しただけで新技一切なし
世界観設定皆無
血量超多
不會累
只是冒出黑煙,沒新招式
完全沒提世界觀與設定

ナンニデモ獰猛化素材を要求するのはやめて
不要什麼都要用到檸檬素材好嗎

獰猛化素材のドロップ渋いくせに妙に個數を要求してくるからほぼ全てがストッパーになってるところかな
檸檬素材掉落不多卻要求很多,所以幾乎全都是讀心素材

獰猛素材の問題はクエスト報酬でしか手に入らないこと
通常のレア素材なら頭破壊して尻尾剝ぎ取って捕獲してとプレイヤーが工夫する余地があった
獰猛素材はクエストを早く回すことにしか価値が無い
檸檬素材的問題是只能在任務報酬中取得
一般的稀有素材的話,玩家還能靠破壞頭或斷尾剝取或捕獲來提升取得量
檸檬素材就只能迅速打過任務了

極限という究極のクソ要素を體感してたから獰猛程度ではびくともしなかったよ
因為體驗過極限這究極糞要素所以覺得檸檬也沒什麼了

調教済みやん
只是被調教完成了嘛

俺は一回萎えたらすぐやめるから
逆に極限にも獰猛にも歴戦にも導きにも悪い印象があまりない
我一旦不爽就會不玩
所以反倒這些極限啦檸檬啦歷戰啦聚魔什麼的全都沒有留下太多壞印象

こういう人が多いからどんだけクソ連発してもモンハンは売れてるんだろうなって思う
正因為這樣子的人很多所以這類糞要素不管怎麼接著來MH都能賣得下去

ライトな層はエンディングムービー見たら終了で
「モンハンクリア!さあ別のゲームを楽しもう」
という感じか
ED見た後にもまだ新モンスター居るのを知ってたら
とりあえずED後登場モンスターも1回は倒して全種モンスターを狩ったら終わりとかで
マゾいエンドコンテンツとかほとんど觸れずにやめてるよね
輕玩家看到ED就覺得「MH破關啦!來玩別的遊戲吧」
頂多知道看完ED後還有其他新魔物的話,會把之後登場的魔物至少打過一次再放下
只有M才玩得下去的終盤要素幾乎都沒碰就不玩了吧

配信者のモンハン配信見た感じ大抵がそんな感じだな
看實況主的MH實況大多就是這種程度吧

子供の頃ポケモン毎作買っては殿堂入りもせずに辭めてたの思い出した
想到小時候每一片PM都買來玩,卻沒打完四天王就放棄了呢

從檸檬一路討論到最近幾代的終盤要素
檸檬素材的取得量設計真的不對,為了完成全武器我多殺了近三百隻碎龍黑蝕等
之所以GU沒辦法下定決心再來一次全武器,就是因為檸檬素材

テキトーにやってちょっと躓いたらプレイング磨いたり裝備更新したり攻略見る前に
配信や実況、プレイ動畫見て満足したりそのまま辭めたりして
エンディングにも辿りつかない層もいるみたいだね
隨便玩玩,稍微遇到挫折時
在練技術或強化裝備或看攻略以前先看了實況遊玩影片,滿足了,就這麼不玩了
連ED都沒看到的人也不少吧

ワールドの無料配布前時點のエンディング到達率って6割くらい?
MHW在會員免費以前看到ED的人有六成左右吧?

そんな高くない、前も後もほぼ4割程度
沒那麼多,之前之後都只有四成左右

トロフィー見ると自分は一般の感覚とはズレてんのかなぁと思ってしまうわ
クリアもせずに投げるのも積むのも信じられない
看獎盃的話會覺得我與一般人之間的差異也太大了吧
沒玩完就扔著不碰簡直不敢相信

大抵は流行りに乗りたいだけなんだろう
因為大多只是跟風啊

金出して淺く楽しんで文句言わずにやめる
開発にとっては良いお客様だな
花了錢淺嚐又不抱怨又一下子就不玩
對開發團隊來說是最棒的客人啊

Rise如果宣傳大力一點,也能號召到更多「最棒的客人」吧
可惜只有藤岡MH才拿得到那種經費就是了


以上,今天就先翻到這

又是聖誕節又是周末的,官方推特持續放假中
體驗版消息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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留言

創作回應

ディス - Adam
如果是真的話,不知道天彗特殊個體漢字名是甚麼,“超級”對比其它怪力亂神的名字略短及沒逼力
2020-12-27 00:29:17
ディス - Adam
網上查了查,那個被同濟霸凌沒得去新大陸的,會放霧放毒及隱形的,很常掉大寶玉的邊緣古龍好像有機會登場
2020-12-27 00:35:19
米蟲團賈斯丁
X與XX登場的大家都有機會,續投花的成本比較低,隔十年復活相對困難
2020-12-27 16:00:13
骸鴉菩薩忠實粉絲
「一但不爽就不玩」的那位,真的很適合當優質客群,沒有被整到就不會有怨念了 www
2020-12-27 05:50:53
米蟲團賈斯丁
櫻火痕跡一口氣整了八百萬人,讓八百萬優質客群不爽不要玩了
2020-12-27 16:01:08
骸鴉菩薩忠實粉絲
這樣反而留了「好印象」呢 www
比起極限化、無限轉蛋
帶著「找足跡好麻煩哦」的印象離開簡直太幸福了 ~
這種還有機會成為客戶的 www
2020-12-27 18:44:15
砲臺
很後悔跑去玩w
主線一堆沒有給到好印象的過場動畫
(不能skip強制玩家看超醜的aibo
去到金羊的時候越刷越不對勁
抽武器太白癡了
個人覺得玩w最大的得著: rice武器系統用w的(
2020-12-29 03:00:1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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