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看完,接著看通常擠牙膏進度稍快一點的訪談文字
挑一些重點來翻譯
這個顏色的是翻譯,這個顏色的是我個人的補充
gamescom 2024では「Developer Livestream Day 1」として、プロデューサーの辻本良三氏、アートディレクター兼エグゼクティブ?ディレクターの藤岡要氏、ディレクター徳田優(yōu)也氏らが登壇。徳田氏が自らプレイしつつ、本作のゲームプレイが紹介された。このなかでは注目の新要素として、防具を“男性用?女性用”問わず裝備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が明かされた
在gamescom 2024中,製作人辻本良三、藝術總監(jiān)兼執(zhí)行總監(jiān)藤岡要、總監(jiān)德田裕也等人將作為「開發(fā)者實況首日」的一部分登場。德田親自遊玩,並介紹玩法。其中備受關注的新功能,是裝備不再限制性別
在媒體試玩影片中已經(jīng)看到的新花樣
確實能增加變化,算是好的改動
只希望外觀裝別藏太久,首日就有不敢想,發(fā)售一個月後能出就該偷笑
このほか番組の後半では、本作の防具スキルなどに関する情報も紹介。まず本作では従來の作品におけるシリーズスキルが変化し、“特定のグループ”に応じて発動するスキルが用意されているそうだ。たとえば、獣竜種の防具を揃えて発動させるスキルなどがあるという。シリーズスキルよりも幅広い防具の組み合わせでスキルを発動できる仕組みとなりそうだ
此外在節(jié)目後半段,還介紹了本作的裝備技能資訊。首先以往的套裝技能將在本作改變,新增以「特定群體」發(fā)動的技能。例如有技能是可以透過裝備獸龍種裝備來發(fā)動的。這或許是個比套裝技能更能夠大量搭配裝備來發(fā)動技能的設計
這設計與最早無印的技能系統(tǒng)有點相似
如果種類多一點應該會很有趣
例如不要只以飛龍種海龍種來分
還有六色火龍一家專屬,甚至細分到「MHP3初登場的一批魔物專屬」之類的
また徳田氏によると、本作では特定の攻撃的なスキルが武器の方に付與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これにより、防具でスキルビルドを組む従來の仕組みを維持しつつ、ふたつの武器を切り替える新システムでもあまりスキルビルドに苦労しない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とのこと。武器にもスキルが付與されていることで、近接武器と遠距離武器の雙方を効果的に運用できるようなスキルビルドも組めるのだろう
德田還說,本作武器有著獨自的攻擊技能。如此一來,在維持以往靠防具來湊技能的同時,還能兼顧武器切換系統(tǒng),使配裝不要太麻煩。透過將技能附加在武器上,讓配裝變得能同時用在近距離與遠距離武器上
武器本身有技能,希望別綁得太死,若能在幾種之間切換,或乾脆使用專屬的裝飾品也不錯
(啊不就百龍技能/裝飾品)
このほか徳田氏によれば、狩猟笛やライトボウガンなど、従來シリーズ作品ではサポート寄りのイメージもある武器種でも高いダメージを與えられるように調整したという
此外德田還說,狩獵笛與輕弩之類,在以往系列作中比較偏輔助的武器種類,也調整為能打出更高傷害來
德大總監(jiān)您真愛說笑,輕弩傷害低是十八年前的事了
MHP2灑擴成常態(tài)就進入前段班,MHP2G之後連速射也進入前段班
比的都還是定點輸出,一般狩獵情況中只會更高,因為出手次數(shù)遠多過近戰(zhàn)
更別提近代傷害高到都成了過街老鼠,用了輕弩就沒得辯解,全都是偷懶逃課坐輪椅,一個比一個難聽
您這十多年來是不是忙著做遊戲,都沒花時間玩自己做的遊戲,或好歹看一眼玩家回饋啊?
對,我承認就是因為最後這段,才會想到該翻譯這訪談的內(nèi)容
由長年根本不懂遊戲實際生態(tài)的人持續(xù)擔任總監(jiān),令人十分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