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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閒聊】5ch魔物獵人串翻譯2024/10/28(Wilds串141)

米蟲團賈斯丁 | 2024-10-28 14:42:20 | 巴幣 2152 | 人氣 454

本應在PV5公布後立刻動工,不過忙著玩龍族教義一代就拖到測試開始前了

【MHWilds】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イルズ HR141
【MHWilds】魔物獵人荒野 HR141

老樣子,這個顏色的是譯文我本身的補充則會用這個顏色


初手からモンスター4體狩れるの大盤振る舞いだな
一開始就能狩獵四種魔物,真大方呢

マルチはドシャグマとレダウ狩りで喧嘩になりそう
團戰是要打闢獸還煌雷龍,感覺會吵架

サプライズモンスターが出るのは2~3回目じゃね?
wibの時も1回目はいなかった気がする
驚喜魔物會在第二次還第三次才登場吧?
記得冰原時第一次測試時沒有

プケプケは第一回βから目撃報告あったぞ
あまりにも出現率低すぎてガセネタ扱いされていたが
毒妖鳥在第一次測試就有人見過了
不過因為機率太低,被當成假消息

ベータから體験版までが長いな
少なくとも2ヶ月は空くだろうし
測試版與體驗版之間好久喔
至少要等兩個月吧

ワールドと同じならいわゆる體験版は出ないと思うよ
期間限定のベータテストを何回かやる感じかな
如果與世界相同的話,不會出體驗版了
只有幾次期間限定的測試

世界測試時還真的聽過歪國人對著麥克風不斷大喊
「等等,任務目標不是那隻雄火龍」
「我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但你們全都追錯魔物了」
可惜另外兩位隊友就是想打雄火龍,只有我在開任務的他身邊發呆兼偷笑
冰原的驚喜魔物是迅龍,世界才是毒妖鳥
至於只有期間限定測試這回事
大概是因為讓人玩太爽就不沉了吧


βテストの為PS5買ったけどさ
〇と?逆の海外仕様なのね
もしかしてコロリンが〇になってんの?
もう反射的にコロリンしちゃうから
〇だと困る
ワイルズのコンフィグで入れ替えれるならいいけど
為了測試而買了PS5
OX相反是與外國相同是吧
該不會翻滾會變成O吧?
翻滾已經是反射動作,如果變O的話會很困擾啊
不過荒野本身能透過設定對調那就沒事了

×はコロリンと決定だけど話しかけたりするのは〇だからワールドで頭混亂したわ
ワイルズは知らね
X是翻滾與確定,但對話卻是按O,世界就是這麼混亂
荒野就不知道了

まだ???に慣れてない奴いんのかよw PS5発売して何年経ってると思ってんだw
還有不習慣OX的人喔w PS5都發售幾年了啊w

○×は昨日ps5ライズやったらゲーム側では入れ替え設定あったぞ(′?ω?`)
まあワイルズもそうなるだろう
OX的話,昨天我用PS5玩崛起,遊戲中可以切換
荒野應該也一樣

キーコンフィグの自由度上げてくれ
攻撃を右スティックにカメラを十字キーに設定したい
希望按鍵設定的自由度更高
想要用右類比來攻擊,用十字鍵來調整視角

被美索綁架,強迫將OX調換過來的下場
不過多數人信仰堅強,甚至能反過來嘲諷還不習慣的人
至於最後那位應該是PS2時代的老玩家


新武器を頑なに出さない理由って何?
堅持不出新武器的理由是什麼啊?

すごい端的に言うと面倒くさいから
武器種選考の會議繰り返すのも技考えるのもモーション作るのもモンスターの數だけ武器デザインして3Dにすんのも
ワイルズに出てくる全てのモンスターと何回も戦闘してモーション値やら硬直やら細かく設定するの面倒くさい
それをするくらいなら大型モンスター使ったエンコン一つでも増やしますよって話
講得太明白會很麻煩
簡單說,雖然一直有新武器相關的討論,但無論是想動作、大量魔物各自的武器設計、再3D化
以及與荒野登場的魔物多次戰鬥,微調動作值與破綻等,全都太麻煩了
既然如此不如多想一點用上大型魔物的終盤要素算了

辻本の言葉を信じるなら毎回検討はしてるそうだから
単純に追加に値する新武器が思いつかないだけだ
辻本是說每次都有在討論
但單純想不出值得追加的新武器種類

既にコンセプトが迷走している武器種が複數あるからね
新しいの増やす前にそっちを先に救ってほしい
まああのあの開発は出來てもやらないだろうが
目前都有好幾種設計理念模糊的武器種類了
在增加新的以前,應該先把那幾把救起來
不過以這開發團隊來說肯定不會做的

10年の歳月をかけて劣化していっている武器がありますね……
例如有種武器經過十年之後越來越弱......

なんだろう、蟲棒メインだから全然楽しみじゃない
為什麼呢,身為主用蟲棍的,一點都不期待

太刀があるなら打刀も欲しい
既然有太刀,那也希望來個打刀

打刀はモンハンの世界だと片手剣だからなぁ
ジエン復活を願え
打刀在魔物世界觀中會變成片手劍
祈禱峯山龍復活吧

十四把武器都有些會變成貼皮了
再追加,那新武器可能每一把都是貼皮
平衡調整更不必說,準備看蟲棍成為本作使用率最下位


ヘビィボウガンの抜刀時の移動速度なんで大剣とかランスよりも遅いんだよ
重弩出武移動速度為什麼會比大劍或長槍還慢啊

抜刀時ハンマーとか狩猟笛は走れるのにヘビィが走れないの違和感ある
どう見ても前者の方が重そうなのに
明明槌與笛可以拿著武器跑步,重弩卻不能,實在很奇妙
怎麼看前者都比較重吧

ハンマーはあれ中身スカスカだよ
じゃなきゃあんなにモーション値低くない
槌是空心的啦
不然動作值不會那麼低

だから速くしろってか
ガンナーは廃止でええな
所以就希望能調快喔
不如把槍手整個刪掉算了

ボウガンはまずクエスト始まったらアタッチメント探すとこから始めてほしい
希望弩在任務開始時必須從選零件開始

ボウガン使ってる敗北者があれもこれも欲しいとか言ってんじゃねえよ ボウガンはもう見た目チンチンにしてNPCからいちいち煽られるようにしろ 
用弩的輸家少在那邊亂許願啦
不如把弩的外觀調整成雞雞的樣子,再讓NPC嘲諷吧

ボウガン使ってるやつは女かホモ
使用弩的人不是女人就是同性戀

ボウガンは使ってて楽しさはあんまり感じないけどやり込んで周回効率と楽さを求めるとボウガンに行き著くんだよなあ
弩用了也不覺得開心,但想要深入玩下去,追求效率時就必須用上弩呢

ボウガンは周回武器だよな
だからライトヘビィひとつでいいよ
弩是連刷時用的武器啊
所以輕重弩砍掉一個,留一個即可

既然比較多人這麼想,那就一定是正確的,對吧?
希望下一代把弩槍砍掉,大家都能幸福


今作もエンコンあるんだろうけど周回前提なら
モンスターじゃなくてNPCハンターも強くなるようにして欲しい
百竜夜行の時これNPCがドンドン強くなればオモロいんじゃね?って思ったから
やる度に強さリセットされるのは周回向きじゃない
本作終盤要素如果也是以連刷為前提的話
希望不只有魔物變強,NPC獵人也能變強
百龍夜行時我就覺得,如果NPC也能慢慢變強的話不是很好玩嗎?
結果每次開始時強度都會重置,非常不適合連刷

強さっていうか武器種は固定でいいからNPCの武器と防具を選ばせて欲しい
そしたら著せ替え人形問題も解決できるし、無駄にたまり続ける素材も使い道ができてまさしくエンドコンテンツっぽいでしょ
比起強不強,就算武器種類固定也沒關係,希望能讓玩家挑選NPC的武器與防具
這樣想玩換裝娃娃的人有得玩,累積起來沒用的素材也有地方可去,很像是個終盤要素吧

もういっそドグマのポーンシステムまるごと持ってきてほしい
要那樣做,不如把龍族教義的碰系統搬來算了

ドグマのポーンシステムもアリだよな
女の子3人作って主人公男の子にしたい
龍族教義的碰系統真的不錯呢
想要做三個女孩與一個男性主角

應該快了
4G組根本想不到像樣的新點子,燒再多成本也只會無限堆畫面與自嗨生態
帶NPC出門打也不是這半邊想到的玩法
準備見證跳過破曉的人繞一大圈發現帶NPC出門好玩,但不能承認是破曉先有


無粋なツッコミだけどワールドで無線機があるわけでもないのに語りかけてくるジョーと団長は結構シュールだったんだよな
いきなりクラッチクローの説明をするな
雖然是很破壞樂趣的吐槽,但世界又沒有對講機
AIBO或團長突然對話實在很搞笑啊
不要突然冒出來說明飛翔爪的玩法好嗎

ワイルズでもアルマが視界から消えた後に喋りまくってるからその辺は殘ってそう
荒野也是,阿爾瑪消失在視線中以後繼續講話,看來這問題還在

日本語で語らせる様になったりムービーや映像が綺麗になっても
ゲーム性に落とし込む手法が進歩ないからギャップで駄々すべんのよ
都能讓角色說日語了,影片畫面也越來越漂亮
但讓演出變得符合世界觀的手法卻一點進步都沒有,所以很隨便啊

ワイルズはストーリーで主人公喋るらしいぞ
荒野的劇情中連主角也會講話的樣子

この手のゲームは主人公が喋らないとオペ子に喋らせるしかないからなあ
「やりましたね!私たち!」になってしまう
這類型的遊戲不講話的話,那負責聯絡的人就要一直說話
就會說出「我們做到了呢!」這種話來

ホグワーツレガシーもバリバリ自キャラ喋ってたし
主人公の分身は無口っていうの自體が古くなってくのかもな
霍格華茲傳承的玩家角色也一直在講話
認為玩家的分身就不該說話,這想法本身過時了吧

不只是對講機,比較像視訊通話,因為連臉都看得到
這寫實自助餐也是講到爛了
至於主角說話不說話,RPG當然兩種大方向都存在
要玩家扮演一個預設寫死的劇情中的主角,那說幾句話當然也無所謂
但另一種,「主角是玩家在這世界觀中的分身」的類型
我認為不說話,最重要的,是能夠避免這分身講出「玩家完全不認同」的內容來
當然回過頭來,討論MH應該是前後之間的哪一種,這也是挺可笑的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後者,根本沒有討論的必要
但4G這組人似乎很想把MH做成前者
而他們目前幹什麼都是對的,那更沒有討論的必要了


ネルスキュラ復活確定濃厚確実の可能性が高い
影蜘蛛復活確實真的可能非常有機會喔

ネルスキュラ出すならゲリョスも出るかね
露骨に帯電性が高そうな素材ならなんでも良いのかもしれんが
というかゲネルセルタス出して欲しいわ
影蜘蛛要登場的話,毒怪鳥也會登場吧
雖然可能只要是絕緣性質的素材,什麼都可以就是了
另外我希望重甲蟲也能登場

クソモンス欲張りセットやめてもろて
蜘蛛ならまだヤツカダキの方が毆りやすくてマシなんだけどな
デザインだけはカッコイイけどモーション鬱陶しすぎるわスキュラ
糞怪大餐可以不要來嗎
蜘蛛之中至少妃蜘蛛還好打一點
影蜘蛛設計是很帥,但動作有夠煩人的

4系のモンスターだろ復活枠なら
なんかもう4要素もやたら多いし
要復活應該也會有很多四代魔物吧
總之四代的要素就是塞了很多

4のモンスターはあんま面白くないのがな
サンブレのレギオス並に改造してくれるならいいけどゲネルとかどうやっても面白くはならなそう
可是四代魔物大多都不好玩啊
如果能像破曉那樣把千刃改到還算能玩就罷了
重甲蟲怎麼改都不會好玩吧

討論四代糞怪大餐怎麼能忽略水蛇龍?
不過塞給另外半邊魔改就是有點機會變好玩
也沒有多複雜,只要給獵人追加全新破格新動作
再將4G組原生魔物原封不動搬來,就差不多平衡了


流れ始めたエネルギーなんてよく分からないもので例えるな
ワイルズはマジで言語センス意味わからなくて面白いことになってる
ワールドから悪化してるまであるだろ
モンハン的な廚二感とは別のところで何言ってんだってなる
不要用「開始流竄的能量」之類莫名其妙的方式來說明好嗎
荒野真的語言品味有夠詭異,詭異到好笑了
與世界相比更加惡化了吧
與其說是一種魔物獵人特有的中二感,不如說是「你到底在講什麼」

エネルギーじゃなくて溶巖とかにすれば良かったんじゃねえかな
如果不說能量,說是巖漿之類的不就好了嗎

エネルギーが流れ出してるシーンで流れ出したエネルギーと同じだって言ってる
就像是在說「能量流出的場面流出的能量」之類的

いいドシャグマを作りたかっただけなのに…
我明明只是想要創造出好的闢獸...

4G組特色之一
其實用在對的地方時,我並不討厭
例如MH3G的魔物與武器的命名品味
但拿來寫臺詞就很可怕了
至於底下的回覆單純是在搞笑
類似MHP2到MH4G為止,炎妃劍士裝腳部的說明文
「將炎妃龍的藍色火焰封印在其中的腳部裝備,裡面封印著炎妃龍的藍色火焰」


ある程度ダメージ與えてクエスト受注?になってからタイム計測始まんのかな
それだとスタートに統一感無くて微妙だな
給予一定程度傷害才會承接任務?接著才會開始計時嗎?
這樣子開始的方式無法統一,很微妙吧

これ思ったんだけど上位裝備で眠らせた後大剣で真溜めで一撃で倒したら
討伐時間0秒とかに何のかね
我之前也想過,先用上位裝備打眠,接著大劍真蓄力一刀砍死的話
那討伐時間是不是算零秒?

一定のダメージを與えてからクエスト開始だから
始まるギリギリまで削って睡眠真溜めで火蓋切る感じになんのかな
因為要累積一定傷害才算任務開始
那就先打到快要開始,接著打眠再真蓄來開戰的感覺吧

計測開始をある程度任意で出來るのと誘導弾があるから初期位置運ゲーはしなくてよくなるけど
代わりにチャート組みみたいな要素が強まりそうで逆にめんどいな
βTAでも毎回落石とか蔦とかに誘導してからスタートみたいなんは皆やるだろうし
在開始計時以前能靠誘導彈引誘,初期位置不必抽,這可能是好事
但也會變得必須大量溝通才開打,這種要素很麻煩啊
拿測試來TA就是,必須先引誘到落石或藤蔓附近再開打這樣

結局ウケツケジョーから普通にクエ受けてやる方が楽で比べやすいってなるかもしれんな
今んとこ普通にクエ受けた場面無いから仕様がどうなってるかわからんが
結果可能還是像以前那樣向AIBO接任務比較輕鬆方便
目前還沒看到以前的接任務方式,不知道改成怎樣了

今作のTAは荒れそうだなあ(′?ω?`)
本作的TA會很亂吧

ライトで睡眠
→真橫にキャンプ置く
→笛大剣に持ち替え
→バフ真溜めで計測開始
→キャンプで大剣を好きなのに持ち替え
ここまでテンプレになりそう
用輕弩打眠
→在旁邊設置營地
→換上笛與大劍
→吹攻大再用真蓄砍醒,開始計時
→回營地將大劍換成喜歡的武器
這一段會成為固定流程吧

醒醒吧,4G組壓根不希望你們打TA
之所以把戰鬥弄得儀式滿滿卻又隨機整人
把該穩定與該不穩的事物弄到完全顛倒過來
不就是希望玩家放棄,看完劇情就關掉遊戲,兩年後記得買下一片


ムービーは生態映してくれるライズ方式が好き
我喜歡會秀出生態的影片,像崛起這種

ライズのムービーの方が好きなやついるんだ
竟然有人喜歡崛起的影片喔

4みたいな感じならいいけどWは人間側のストーリーがメインだったしな
像四代那種還可以,但W根本都在演人類的故事

這就是4G組劇情最大的問題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玩MH,他們的理解與死老害不太一樣
幸好找到兩千五百萬位知己,未來MH就是要繼續演尷尬的人類劇情
反正MHW之前無MH,MHW之後也無MH


以上,今天就先翻到這

可能因為晚了幾天才翻,新魔物外觀相關的討論都已經過去了
又變回以往的死老害檢討4G組作風串
5ch就是這點好,即使是在世界事變之後
聚集在此的人依舊以跟我類似的死老害為大宗
就算偶爾會有冰原老臘入跑來大聲幾句,之後往往會被圍剿到說不出話來
畢竟世界冰原賣再好,以日本國內來看,其實銷量並沒有勝過以往的MH太多
因此光看5ch,死老害在人數比例上的優勢還在
不會一面倒地去狂信4G組,更還記得那群人一路上幹過哪些事

荒野測試明天中午就要來了
心情與冰原測試前有點相似
期待程度非常非常低,總之把新東西都預設為是拿來惡整玩家的
就算有亮點,到了正式版也不見得還存在,就像那個反擊龍彈
加上時間有限,肯定沒辦法像崛起破曉體驗版那樣玩到破百小時
能玩多少是多少,盡力就好
畢竟要嫌棄,總是要先玩過才能實實在在地嫌棄
而實實在在的嫌棄,才是更有說服力的嫌棄

目前PS5才剛下載好,打開來,已經可以選語言
然而配音竟然只有日文與英文二選一,MH語不見了,終於不見了
死老害就乖乖躺下閉上眼睛停止呼吸,少挑三揀四
傳統就是拿來摒棄的,不爽不要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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創作回應

七月既望忠實粉絲
抱怨不出新武器&討厭弩槍的終極解方
把所有武器砍掉並將獵人換成快打旋風的動作模組
那就不用煩惱武器的問題而選流派玩搓招打魔物了(大誤
2024-10-28 14:55:11
米蟲團賈斯丁
接著還是會把有氣功的角色說成逃課、娘泡、同性戀、女人。是說我最不懂的是把女人當成罵人用的詞,其他族裔還可以當成小眾欺負,女性總人口只比男性少1%耶
2024-10-28 15:04:29
B.C.
錘是空心的所以動作值低下那句真的笑死www,然後也不用擔心蟲棍使用率啦,反正會有個長槍墊底(誤),至於TA問題大概無解,像狂野之心就是這樣,討伐時間顯示30秒,但系統判定討伐開始前可能已花了3分鐘做準備並打掉怪8成血量www
2024-10-28 15:02:32
米蟲團賈斯丁
長槍只要把起跳往下戳變成一般攻擊動作就沒問題了,只不過這動作還是從蟲棍那邊偷去的就是
2024-10-28 16:50:21
HenryChess忠實粉絲
所以說Tri/P3/3G不是MH嗎??
看看這個彩鳥生態影片
https://youtu.be/Di2uXm_Kaj0
2024-10-28 16:08:36
米蟲團賈斯丁
彩鳥這段放在所謂「真MH」中,會變成玩家必須先花半小時尾隨牠,直到牠餓了並隨機移動到指定區域,接著才看得到牠企圖抓魚吃,同時還必須剛好有指定雜魚在旁邊搶,大概要花五個小時才能抽到,讓抽到的人能拍下來賺流量
2024-10-28 16:48:35
飄飄小宅忠實粉絲
無法接受老獵人批評,繼續堆畫面討好不懂的輕度玩家,然後挾持銷量和人數反過來壓制。畫面好實況才好看、有高隨機性才能製作搞笑影片、網遊魔物導致16人集會所不只發揮了實況主+粉絲聚集的優勢,也使新手不停地問冥赤/金羊什麼時候開,熱度維持好簡單(眼神死
2024-10-28 16:15:50
米蟲團賈斯丁
真的不誇張,我一個禮拜要刪一次問赤龍金羊的文,熱到不行
2024-10-28 16:49:30
骸鴉菩薩
狩獵笛動作值低的原因找到了,為了演奏音樂的犧牲真的很大 (
2024-10-28 17:06:54
米蟲團賈斯丁
槌空心是笑話,笛空心可是常識呢
2024-10-28 17:09:5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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