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Ver.1.08 アップデート情報(bào)(PS4?/PS3?版『真?三國(guó)無(wú)雙7 Empires』)
PS4?/PS3?版『真?三國(guó)無(wú)雙7 Empires』に、タイトルアップデート(Ver1.08)を?qū)g施しました。
PS4?/PS3?本體をインターネットに接続すると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
※Xbox One版 タイトルアップデートは準(zhǔn)備中です。今しばらくお待ちください。
■ アップデート內(nèi)容
▼ 以下の機(jī)能を追加
フリーモードで、特殊ルールを適用した高難度チャレンジシナリオ
戦前畫(huà)面で、特典ポイントを消費(fèi)し、一時(shí)的にPCや味方を強(qiáng)化
オンラインプレイで全軍指示?個(gè)別指示
マッチング検索の條件に「戦闘タイプ」
武將エディットで「武將登録」
既存シナリオからオリジナルシナリオを作成
▼ 以下の事項(xiàng)を、調(diào)整?改善
軍略コマンドの「侵攻」「防衛(wèi)」「襲撃」「參戦」で、PC武將を変更可能
軍略コマンドの「放逐」で、複數(shù)人を選択可能
NPC放浪軍の旗揚(yáng)げイベントの発生條件
NPC放浪軍の旗揚(yáng)げイベントで、鎮(zhèn)圧するかしないか選択可能
DLC BGMの再生のタイミング
NPC勢(shì)力が侵攻した際のNPC勢(shì)力の兵力消費(fèi)量
「焔刃剣」?「鴛鶯越」?「雙扇」の武器でEX攻撃中に軽功、無(wú)影腳、ヴァリアブル攻撃などが発動(dòng)可能
防衛(wèi)戦の勝利條件
敵武將の捕縛條件
NPC勢(shì)力の毎月の資源獲得量
NPC勢(shì)力の戦後の兵減少量
シナリオエディットでの人數(shù)上限
一部政略イベントの臺(tái)詞と発生條件
その他、いくつかの事項(xiàng)を、調(diào)整?改善
▼ 以下の不具合を修正
シナリオエディットで軍団を配置しても、爭(zhēng)覇モードで軍旗?軍馬?兵士が反映されない
選択した居城によって、操作が重くなることがある
オンラインプレイを中斷し、オフラインプレイを行うと、個(gè)別指示が効かない武將がいる
出陣武將選択で2Pと1Pを入れ替えた後に2Pで個(gè)別指示に入ろうとすると停止する
手首が細(xì)くなる得意武器について癥狀を緩和
敵の水計(jì)発動(dòng)時(shí)に簡(jiǎn)易拠點(diǎn)の近くにいると、PCが一撃死する
その他、いくつかの不具合を修正
我個(gè)人覺(jué)得比較重要的應(yīng)該就是標(biāo)紅色這幾項(xiàng),
戰(zhàn)前準(zhǔn)備畫(huà)面多了道具購(gòu)買(mǎi), 就像7&7猛的將星模式的料理店那樣單場(chǎng)強(qiáng)化用,
用特典point買(mǎi)強(qiáng)化道具, 不過(guò)任一個(gè)都比打完一場(chǎng)還貴, 得斟酌使用;
自編劇本時(shí)可以套用既有劇本, 這樣就不用花腦筋去分配既有勢(shì)力的名單與位置;
放逐可以複數(shù)放逐就不用特別放侵攻戰(zhàn)故意敗北讓想放逐的被俘虜;
然後不用死拖著累到半死的玩家角色去打各種戰(zhàn)役(就算是當(dāng)NPC),
算是因應(yīng)更新後玩家會(huì)應(yīng)付一票鎮(zhèn)壓戰(zhàn)或防衛(wèi)戰(zhàn)的狀況吧?
至於會(huì)忙, 就是因?yàn)檫@次放浪軍蜂起不再看他所處的區(qū)域是否不幸中,
就算是幸福到發(fā)綠也會(huì)蜂起, 幸與不幸已經(jīng)難以參考.
另外就是防衛(wèi)戰(zhàn)勝敗條件, NPC勢(shì)力資源生成速度, 以及NPC損兵速度都經(jīng)過(guò)調(diào)整,
以前靠防衛(wèi)戰(zhàn)耗對(duì)手資源的作法已經(jīng)不太行了, 拿地盤(pán)也要經(jīng)過(guò)考量,
v1.07以前, AI不積極, 還可以領(lǐng)地就算三夾之中舒服出手, 像個(gè)五冠八十一分一樣,
v1.08以後, 領(lǐng)地三夾會(huì)讓你卡死一堆進(jìn)度.
以下影片是錄一下防衛(wèi)戰(zhàn)經(jīng)過(guò)更新以後有啥不同:
1) 五分鐘時(shí)限拔掉, 改成敵方一定量的兵力消減後退兵
2) 道具的最低特典point消費(fèi)額是400...
3) 鎮(zhèn)壓戰(zhàn)可選擇打或不打, 不打就是讓放浪軍佔(zhàn)走, 想要衝侵攻戰(zhàn)30場(chǎng)的可以利用
4) 因?yàn)閯倮麠l件的因素, 防衛(wèi)戰(zhàn)與鎮(zhèn)壓戰(zhàn)了不起打掉對(duì)方來(lái)犯兵力60%就不錯(cuò)了
5) 第三場(chǎng)的鎮(zhèn)壓戰(zhàn)有買(mǎi)道具用
我更新當(dāng)晚剛好北上拿下洛陽(yáng), 上面晉陽(yáng)有丁原, 右邊濮陽(yáng)有北平公孫瓚(5塊地),
右邊長(zhǎng)安有打下何進(jìn)以後殘留的勢(shì)力, 我就大概有兩年的時(shí)間洛陽(yáng)一直被三夾車(chē)輪戰(zhàn),
最後受不了只好放著洛陽(yáng)改打佔(zhàn)有西涼與天水的馬騰了,
上面影片洛陽(yáng)還在丁原手上, 就知道當(dāng)時(shí)被卡關(guān)得多兇殘...
加上這次防衛(wèi)戰(zhàn)就算打得再快, 一定的兵量戰(zhàn)損以下就會(huì)退兵,
這讓AI可以溫存一部份的兵力, 能夠造成靠一波防衛(wèi)戰(zhàn),
例如第一波4萬(wàn), 第二波還可以3萬(wàn), 2萬(wàn)...這樣,
像舊版那樣反打到70%以上的兵量戰(zhàn)損嚇阻敵勢(shì)力, 已經(jīng)變成無(wú)可能的事.
大概就變成說(shuō)一次讓對(duì)手損個(gè)五成, 再填個(gè)兵過(guò)一回合或兩回合又在那邊生生不息,
如果拿下的地盤(pán)剛好又是臨接多勢(shì)力, 我是真的打防衛(wèi)戰(zhàn)打到什麼其他都不能做.
加上v1.08改成被侵攻的回合全區(qū)域都不能用修繕指令, 該區(qū)域不能建設(shè)(也就是不能築牆),
不能修就算了, 就連放流言, 搞同盟, 登用, 施與, 太守任命全數(shù)給你卡死,
然後該地想高築牆也不行, 被這樣對(duì)待說(shuō)真的會(huì)起堵?tīng)€,
特別是對(duì)方只有一塊地盤(pán), 反而變成了「這就是AI的底力」.
大概唯一變?nèi)菀椎姆Q號(hào)拿取變成霸道/四面楚歌, 30場(chǎng)侵攻戰(zhàn)與年過(guò)30了吧...,
拿下的地盤(pán)位置不太好的話, 就會(huì)變成拿了又奪, 奪了又拿,
五年維持地盤(pán)的相關(guān)人生態(tài)度會(huì)變得比較難一些,
特別是希望被圍攻(霸道)又能維持地盤(pán)的人生態(tài)度如小霸王之類的...
【結(jié)論】上洛果然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