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官方钱包

創(chuàng)作內(nèi)容

23 GP

【鯤島公投出櫃】第七案:★不同意★才是反空污

作者:鯤島囝│2018-11-12 19:55:04│巴幣:144│人氣:973
※本文是《2018年11月9日,鯤島囝巴哈公投出櫃日》系列日誌
※是鯤島作為一個(gè)普通臺灣選民價(jià)值選擇,我的價(jià)值不接受反對和質(zhì)疑
※不是專業(yè)的文章,只是鯤島跟鯤家群組打的筆記,歡迎校誤補(bǔ)充
※文中2018公投懶人包圖檔出自噗浪Swindlers,歡迎自行轉(zhuǎn)傳和輸出但請整套






一天一鯤島公投出櫃BGM:Within Temptation - Shot In The Dark

Cause your soul is on fire
A shot in the dark
What did they aim for when they missed your heart?
I breathe underwater
It's all in my hands
What can I do
Don't let it fall apart

A shot in the dark
A shot in the dark


通過的話火力發(fā)電每年減1%,可是目前臺灣發(fā)電結(jié)構(gòu)火力佔(zhàn)70%,每年減的1%要從哪裡補(bǔ)發(fā)電量呢?這麼快速的減少火發(fā),很有可能讓「已經(jīng)必須退休的核一、二繼續(xù)運(yùn)作,繼續(xù)蓋無法安全運(yùn)轉(zhuǎn)的核四」。

我反對核電,因?yàn)楹藦U料沒有辦法處理、只能掩埋等半衰期,但臺灣人都住不夠了,根本沒有多餘的土地放核廢料,因此目前臺灣的核廢料只能放在核電廠,還放超過當(dāng)初(40年前)設(shè)計(jì)可以貯存的三倍以上。從2010年起,核一、二、三廠不斷發(fā)生運(yùn)轉(zhuǎn)意外,光是核二廠今年中旬就再度意外停機(jī),臺灣的三座核電廠已經(jīng)非常危險(xiǎn)了。






資料出處:核廢料是什麼?


我認(rèn)為目前的政策「八年降低4.4%」是比較穩(wěn)健的做法,【既逐步降低火發(fā)減少空污,也讓供電穩(wěn)定】。也就是說,

因?yàn)槲抑С脂F(xiàn)在就已經(jīng)在反空污的能源政策,我擔(dān)心每年降1%火發(fā)會越來越依賴核電,所以



鯤島囝投不同意★票






?鯤島囝的公投系列出櫃文,只接受一種留言:真正想了解我為什麼會做出這種選擇的所有發(fā)問基於不認(rèn)同我而隱藏批判和質(zhì)疑的發(fā)問,我會認(rèn)為是不為理解、不為對話、只為否定的惡意留言。除了發(fā)問以外的留言,我不一定回覆。

?
鯤島囝的公投系列出櫃不為拉票、不求認(rèn)同,如果無法忍受鯤島囝的政治立場,請退好友、退訂閱、黑名單。


引用網(wǎng)址:http://www.jamesdambrosio.com/TrackBack.php?sn=4192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quán)所有,保留一切權(quán)利

相關(guān)創(chuàng)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妮爾波莎
留言支援!報(bào)導(dǎo)者的投書者: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zhí)行長)、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有詳細(xì)的數(shù)據(jù)分析:

【投書】讓科學(xué)數(shù)據(jù)說話:以核養(yǎng)綠、非核減煤,誰能讓減污排碳少一點(diǎn)?
https://www.twreporter.org/a/opinion-green-nuclear-vote

11-12 21:10

鯤島囝
李根政老師!!!謝謝補(bǔ)充資料,我也來把這篇消化後補(bǔ)充進(jìn)日誌!11-12 21:13
洵凐
我個(gè)人是擁核立場但是反核四
不過這方面的動(dòng)態(tài)也有一段時(shí)間沒有更新

但個(gè)人反火純粹是因?yàn)榭瘴垡呀?jīng)是直接性影響健康了
它在我眼中現(xiàn)階段是比核能還具有傷害性
相較於南臺灣的頻繁紫爆,我想核廢料的處理應(yīng)該是比較有討論空間的
畢竟某些地方還是處於政治問題

但是坦白說沒有火力能取代的確實(shí)也只剩核能了
水力、風(fēng)力相較之下只能塞塞牙縫
不過這好像已經(jīng)偏離此案主題了

倘若直觀的選擇我此議題應(yīng)該會是選擇同意票

我沒有做功課就回覆了,資訊錯(cuò)誤的地方再麻煩直接告知

---------------------------------

然後打完這些我才看了一下樓上的連結(jié)

驚覺原來燃煤和燃?xì)獾牟町?br /> 我會再去做做功課
倘若屬實(shí),燃?xì)獗绕鹑济嚎梢源蠓档涂瘴?br /> 那我應(yīng)該不是反火而是反燃煤?
這讓我有種降低火力發(fā)電量根本是一種假議題的感覺

但開了wiki發(fā)現(xiàn)火力又分了無數(shù)種類
看來又是得好好研究一番的議題

我依舊對於其他發(fā)電方式的效益存疑
畢竟臺電網(wǎng)站就很清楚地顯示出主要還是核能與火力
這樣下來反而應(yīng)該要大量推廣燃?xì)獠拍茉诎踩c供電上得到最大效益不是嗎?

只好擇日再來看看資料

11-13 00:32

鬼才
我個(gè)人傾向於用高效率的火力發(fā)電當(dāng)作主力,再慢慢培植綠能發(fā)電
也就是透過更新機(jī)組、購買天然氣的方式完全取代煤

核能完全不在我的考量裡,直接0%

11-13 09:24

鯤島囝
我也是更新機(jī)組和天然氣替代方案派的!https://emos.plurk.com/c7358e8196a346583bbbe37a1f1618d6_w48_h48.gif11-14 20:54
點(diǎn)子-庫洛米庫洛米
對於反核者,我會建議以核養(yǎng)綠也要投支持,要求延長一定期限

因?yàn)榫同F(xiàn)實(shí)狀態(tài),臺灣根本不可能在2025,也就是六年內(nèi)完成能源轉(zhuǎn)型,世界各國廢核時(shí)間表也沒人意圖只跑六年,到時(shí)所有核電廠依法全關(guān),將導(dǎo)致國家重大危機(jī)

11-13 09:34

大帝
其實(shí)我覺得對2025這個(gè)期限真的不用這麼緊張,畢竟那個(gè)條件就是政客的屁話而已。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假如到了2025年大家發(fā)現(xiàn)關(guān)了核電廠電真的會不夠,那該怎麼辦?難道有政客真的趕硬關(guān)核電場嗎?到時(shí)候誰真的這麼做,他們的選舉一定會輸?shù)娇蕹鰜恚宰钺峋蜁寠A彎把年限改掉,反正政客髮夾彎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這行字有寫跟沒寫其實(shí)差不多。

不過我並不贊同以核養(yǎng)綠,因?yàn)樵诤私K的那群人定義中,他們的綠能就是核能,這個(gè)公投會成為他們偷換概念的工具。

11-13 10:07

鯤島囝
偷換概念+1,不過核終真的是非常認(rèn)真在擁核,我也常看他們的資料庫XD11-14 20:55
點(diǎn)子-庫洛米庫洛米
樓上這句可能有誤,2025是核二三的年限,核電廠年限一到就必須再次審核而延後,且必須五年內(nèi)就要重新申請,所以除非有時(shí)光機(jī),否則要臨時(shí)「髮夾彎」基本上不可能

而如果要硬啟動(dòng)未經(jīng)正常延役的核二三,這比現(xiàn)在直接啟用核四還危險(xiǎn)

當(dāng)然,你也可以賭賭看政府是否有偷偷為核二三延役以留下未來退路,賭輸了就自爆了,要嘛完全放棄科技業(yè),要嘛跟對岸接電完成所謂統(tǒng)一大業(yè)

只是別忘了小英本人最多只做到2024就是了,隔年有沒有電基本不關(guān)她的事,她大可不必在任內(nèi)偷偷做延役手續(xù)

11-13 10:21

鬼才
其實(shí)臺中空氣是越來越好,有歷年的年均數(shù)據(jù)圖可以作證,當(dāng)然選民觀感又是另外一回事

11-14 22:37

鯤島囝
埔里也很可怕,夏天西南季風(fēng)從濁水溪口吹六輕廢氣過來,冬天冷高壓從大肚、烏溪把臺中火發(fā)再一路送進(jìn)來,到盆地沉降,真的很崩潰11-14 22:54
ilwiKAMINA
我的交響金本命團(tuán)之一耶!XD(完全劃錯(cuò)重點(diǎn))
黑金屬的話有這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BNbiwh7zs(歌詞是臺語w)

我覺得光是半衰期這一點(diǎn),就足以說明核能不該繼續(xù)用了.

11-19 02:56

鯤島囝
竟然是本命樂團(tuán)!碰拳~
半衰期讓我最好奇的是,這萬年的時(shí)光中,我們要如何標(biāo)誌核廢位置、不要讓後代子孫不小心挖出輻射?人類有文字的歷史也不過千年,兩千年前的埃及文啦甲骨文啦現(xiàn)在都很難看懂了,我們真的有辦法做到「讓大家都知道核廢放哪」嗎?
所以我的結(jié)論跟你一樣!11-24 22:54
南雲(yún)桅上
小小的論述一下
關(guān)於這個(gè)議題,我傾向中立。
我住在空污最嚴(yán)重的高雄,每年的確感受到一年比一年還要每下愈況
而電動(dòng)車的崛起,只會對於電力的需求更加所需無度,更不用說執(zhí)政黨蠻幹近期的老車空污政策
未來各縣市得以要求車輛以四、五期以上環(huán)保加重審驗(yàn)標(biāo)準(zhǔn)
卻忽略臺灣對於火力發(fā)電的依賴,相對而言這些燃煤產(chǎn)生的排放物
也不過是另一種核廢料,所謂看不見就是乾淨(jìng)。

這次關(guān)於核電與空污的公投我認(rèn)為都過於武斷。
以我的立場而言支持有條件的延役核電廠(2025-2035年,剛好趕上政府規(guī)劃禁售燃油車的底限)
中間以天然氣取代燃煤,提高電動(dòng)車輛的使用成本(現(xiàn)有成本非常非常低)
到了而後加速離岸風(fēng)電對於核能的取代,至少在往後的數(shù)十年能以離岸風(fēng)電與天然氣為主
當(dāng)然這之後造成的問題是電費(fèi)勢必高漲
在這個(gè)資源有限的時(shí)代,要過舒服的生活還是得依照資本主義的遊戲規(guī)則了

當(dāng)然站在我既得利益者的立場
臺灣能多造天然氣運(yùn)輸船、能夠加重重心在離岸風(fēng)電
對於海事工程與造船界都是一個(gè)很好的機(jī)會

很可惜的是,這公投案沒有給我看到具有說服力的論述
都只想解決現(xiàn)有的問題,依然是各種惡補(bǔ)
經(jīng)濟(jì)面、環(huán)境面、國家的走向,似乎不是這公投案的重點(diǎn)

11-29 13:45

南雲(yún)桅上
補(bǔ)充一下,講到電動(dòng)車真的可以思考一下
國內(nèi)平均100-200馬力的汽車數(shù)量將近500萬輛、10-20馬力的輕型機(jī)車將近上千萬輛
現(xiàn)在都還只是使用燃油引擎,使用石化燃料
當(dāng)這些車輛換成電力以後,不管老舊的燃煤還是核能發(fā)電
真的補(bǔ)得上這些能量缺口嗎?

11-29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fā)表違反站規(guī)文字。

前一篇:[達(dá)人專欄] 四代秘傳:... 後一篇:【鯤島公投出櫃】第八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c15367審神者同事們
小屋不定期更新自家日常紀(jì)錄和黏土人相關(guān)擺拍,歡迎同事們路過和交流!看更多昨天19: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wǎng)路標(biāo)準(zhǔn),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yīng)用程式來呈現(xiàn)網(wǎng)站內(nèi)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wǎng)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yàn),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xiàn)和功能。
屆時(shí)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yè)系統(tǒng)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yuàn)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xù)經(jīng)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xu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