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官方钱包

創(chuàng)作內(nèi)容

97 GP

【DC入坑推廣】被讀者投票賜死的羅賓:紅頭罩(Red Hood)Jason Todd介紹(含劇透)

作者:筆尖的軌跡│蝙蝠俠:阿卡漢騎士│2016-04-25 15:48:36│巴幣:231│人氣:22283
美漫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被讀者投票賜死的羅賓——
紅頭罩(Red Hood) 傑森.托特(Jason Todd)

相關(guān)作品:《蝙蝠俠》《蝙蝠俠與羅賓》《蝙蝠俠:阿卡漢騎士》《蝙蝠俠:紅頭罩之下》
角色其他稱呼:傑森.托德、紅兜帽、紅帽火魔、二少、二桶、桶哥

消失了好幾天,我回到巴哈,打算做一件瘋瘋的事……推廣DC美漫!
也許由於語言和文化差異,很多人接觸美漫的途徑,就是電影(也許加上遊戲)。
或者對美漫有些既定的刻板印象,例如都是穿著奇裝異服的肌肉壯漢,打瘋子跟外星人的故事(其實(shí)這麼理解也沒錯啦XD)。
但實(shí)際入坑後,最觸動我的,卻是美漫中對人性的刻劃,尤其是親情的描寫。
所以想藉這個機(jī)會來寫篇推廣介紹文。

由於我也入坑不久,如有疏漏錯誤,歡迎同好補(bǔ)充指證:)!
*下面介紹含嚴(yán)重劇透!
(全文所有圖片均來自網(wǎng)路,均可點(diǎn)擊放大)

以下將包含幾個部分:
一、二代羅賓傑森,與悲劇的《家庭之死》
二、初代紅頭罩的起源:小丑
三、死與復(fù)活後的傑森:二代紅頭罩
四、新五二(New 52)中的紅頭罩傑森
五、阿卡漢騎士(Batman: Arkham Knight)中的傑森
六、推薦補(bǔ)漫順序與相關(guān)動畫介紹



一、二代羅賓傑森,與悲劇的《家庭之死》

關(guān)於傑森.托特(Jason Todd)的身世,最開始出現(xiàn)於《蝙蝠俠》第357集。
因?yàn)榈谝淮_賓迪克.格雷森(Dick Grayson)的離開(後來成為「夜翼」),當(dāng)時的編輯為了讓傑森接替迪克,所以安排兩人相似的身世,也就是都是馬戲團(tuán)表演成員,父母被罪犯所殺。

這時期的傑森是個紅髮少年,還為了正式成為羅賓,讓自己更像迪克,而染成了黑髮。


後來,在漫長的連載中,這段身世也被修正過。
1985年後,漫畫歷史重啟。在《蝙蝠俠》第408集中,傑森變成出生在貧民區(qū),從小父親犯罪入獄,跟母親相依為命,後來母親身亡,變成流浪小孩。
而跟蝙蝠俠第一次見面,就想偷蝙蝠俠的輪胎。這時蝙蝠俠內(nèi)心覺得,如果不幫助傑森引入正軌,遲早傑森會變成大惡棍,所以便訓(xùn)練傑森成為二代羅賓。





而成為羅賓的日子,就是失去父母,從小住在社會底層的傑森最快樂的日子。
「這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天!」


好景不常,由於傑森的人氣不高,編輯們有替換羅賓的想法,於是漫畫進(jìn)入《家庭之死》(A death in the family)。
傑森發(fā)現(xiàn)自己的生母還活著,追查之下,發(fā)現(xiàn)自己母親是小丑的手下——女醫(yī)生Sheila。面對自己的生母正在幫小丑製造毒氣,傑森想出面幫忙母親逃離小丑的魔掌,沒想到,他被母親賣了。
他跟著母親走到倉庫,見到等候多時的小丑與一票手下。
母親拿起槍對準(zhǔn)傑森,因?yàn)槿绻柚沟男〕螅岬木煺{(diào)查將會揭穿她盜用醫(yī)療資金的事實(shí)。

接著,小丑拿起鐵橇,毒打傑森,而他的母親在一旁抽菸旁觀。


之後小丑在蝙蝠俠趕到前,把傑森的母親綁在倉庫,並丟下炸彈。渾身是傷的傑森,卻掙扎起身,鬆綁母親。等母親跑到倉庫門前,才發(fā)現(xiàn)小丑早已把門鎖死。
整個倉庫,連同被困在其中的傑森與母親,就在蝙蝠俠的眼前爆炸了。

DC的編輯部決定讓傑森這角色的生死,掌握在讀者手中。
他們使用電話投票的方式,最終以5343比5271,過半讀者投票希望傑森死。(雖然曾有人懷疑,是否有機(jī)器撥電話灌票,但仍然是有讀者希望傑森死。)



這算是美漫史上十分殘酷的賜死事件。
因?yàn)閭苌菚r只是個十五、十六歲的未成年人,平時甚至幫忙打擊犯罪,為了幫助拯救自己母親,被小丑活活打殘,並和母親一起被活活炸死。
只因?yàn)槿藲獠桓撸皇茏x者喜歡,就這樣悲劇地死了。

而蝙蝠俠消沉幾個月後,因?yàn)榫庉嬁傆X得蝙蝠俠需要一個新羅賓,之後第三代羅賓聰明開朗小總裁提姆.德雷克(Tim Drake)就出現(xiàn)了。
而提姆因其樂觀幽默,大受讀者歡迎……


二、初代紅頭罩的起源:小丑

在說傑森為何會成為「紅頭罩」(Red Hood)之前,先說說「紅頭罩」這反派的來由。


紅頭罩出現(xiàn)於《蝙蝠俠》第168集,同時也暗示紅頭罩就是小丑。


在知名小丑漫《致命玩笑》(Batman: The Killing Joke),有重新演繹這段往事。


只是想賺奶粉錢的喜劇演員,被迫加入犯罪組織,同一天得知自己的妻子意外觸電身亡,原本想收手不幹,卻因?yàn)楸或饌b追趕,掉入化學(xué)藥劑中,最後瘋狂。

紅頭罩的過往,也許是小丑的一個玩笑,但也意味著——
因?yàn)轵饌b的威逼,所導(dǎo)致的悲劇與瘋狂。

而之後死而復(fù)生的傑森,則戴上了這象徵瘋狂的紅色面具,成了二代「紅頭罩」。


三、死與復(fù)活後的傑森:二代紅頭罩

傑森為何會復(fù)活,是由於編輯的旨意至尊小超人(Superboy-Prime),打破了現(xiàn)實(shí)之牆,導(dǎo)致一部分的現(xiàn)實(shí)被改變。
(可直接看《Batman Annual #25》)

傑森死而復(fù)活,一開始只是無意識的行屍走肉,在高譚市遊蕩,結(jié)果被蝙蝠俠的老情人塔利亞撿到(Talia al Ghul,也就是第五代羅賓達(dá)米安的母親,刺客聯(lián)盟雷霄古的女兒)。



之後傑森被丟到「拉撒路之池」(Lazarus Pit,某個可以讓人重返青春,又讓人瘋狂的不科學(xué)池子),恢復(fù)了記憶,逃回蝙蝠俠所在的高譚市。



之後傑森發(fā)現(xiàn),蝙蝠俠不僅找了新的羅賓取代自己,小丑更依然活著,繼續(xù)為非作歹。
在悲傷與憤怒中,他決定成為「紅頭罩」,親自以死來制裁罪惡。



復(fù)活後的傑森不僅打破了蝙蝠俠「不殺」的鐵律,到處拿槍突突突,還打算取代黑幫頭子,自己控制地盤。
然而他內(nèi)心中真正耿耿於懷的,還是在蝙蝠俠心中,自己到底算什麼?
於是他俘虜了小丑,並把小丑毒打一頓。



之後,他逼迫蝙蝠俠必須在自己跟小丑間做出選擇。
(以下粗略自翻)
「如果你不殺這垃圾瘋子,我來殺。」
「如果你想要阻止我,你就必須殺了我。」
「你要做的就是朝一個人的頭部開一槍。我準(zhǔn)備射爆這個腐爛發(fā)瘋的腦袋,如你想阻止這一切,就要當(dāng)著我的面,朝我開槍。」
「他或我,你必須選一個。」


而蝙蝠俠的選擇是……
丟蝙蝠鏢砍了傑森的脖子。

這一段在動畫《蝙蝠俠:紅頭罩之下》(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中,用比較溫和的劇情呈現(xiàn)。

節(jié)錄其中最觸動我的一段:
「Why? I'm not talking about killing Penguin or Scarecrow or Dent. I'm talking about HIM, just him. And doing it because... because he took me away from you.」
(什麼?我不是說殺死企鵝人、稻草人或是雙面人。我只說殺了他,只是他。而且做這一切是因?yàn)椤驗(yàn)樗屛以僖惨姴坏侥恪#?/b>

對於從未見過父親,從小家庭破碎的傑森來說,蝙蝠俠就是他的導(dǎo)師、他的父親。
他的出生是歷代的羅賓中最差的。從小在高譚的貧民區(qū)長大,父親是入監(jiān)的罪犯,母親早死,生母是小丑的手下,遇到蝙蝠俠前只能以偷竊維生。

他的性格易怒暴躁不穩(wěn)定,被讀者捨棄,投票賜死。
對蝙蝠俠來說,他從小就是潛在罪犯,死而復(fù)生後,更是個走上歪路的犯罪者。
然而他的內(nèi)心深處最在乎的,卻是蝙蝠俠。
想得到蝙蝠俠的認(rèn)同,得到父親的肯定。

因?yàn)樗皇O买饌b。
不像初代羅賓迪克,有蝙蝠女芭芭拉跟星火,還有諸多后宮;也不像三代羅賓提姆,是從不讓蝙蝠俠失望的兒子,甚至被正式收養(yǎng)的繼承人,還有蝙蝠女史蒂芬妮做女友,跟少年泰坦諸多小夥伴;而五代羅賓達(dá)米安,一直是蝙蝠俠的親生兒子。

他為了討蝙蝠俠的歡心,為了更像前一任被蝙蝠俠肯定的羅賓,他把紅髮染成黑髮。


在《蝙蝠俠:緘默》(Batman: Hush),假的傑森所做的一切,就是想得到蝙蝠俠的關(guān)愛。


在《無限危機(jī)》(Infinite Crisis)之後,傑森得知像自己這種因?yàn)榇蚱片F(xiàn)實(shí)之牆,死而復(fù)生的人會成為Monitor的目標(biāo),便自願去平時世界Earth-51。在那裡,他遇到那裏因?yàn)閭苌纻牡尿饌b,又願意重新穿上羅賓的制服,協(xié)助Earth-51的蝙蝠俠。
甚至在蝙蝠俠被Earth-3的反派超人(Ultraman)殺死後,怒殺Earth-51的小丑。

在《披風(fēng)爭奪戰(zhàn)》(Battle For The Cowl)中,所有的人都誤以為蝙蝠俠已死
一代羅賓「夜翼」迪克不願接手蝙蝠俠的制服,三代提姆則希望迪克接手,至於第四代羅賓,蝙蝠俠的親生兒子達(dá)米安,則偷開蝙蝠車出去泡妞,還殺點(diǎn)被反派吃掉……

這時傑森卻自己穿上一套蝙蝠裝,想成為新一代的蝙蝠俠,重整高譚秩序。

然後迪克拿出蝙蝠俠事先錄好的錄音,要傑森去看心理醫(yī)生……

之後傑森再度以紅頭罩的身分出現(xiàn),跟另一個可憐的受害者Scarlet,組成搭檔,專殺壞人。
(Scarlet是豬面教授的受害者,被整得人模鬼樣……詳情請自己點(diǎn)
然後,然後……
傑森被抓,被丟去阿卡漢瘋?cè)嗽海ˋrkham Asylum)了。

蝙蝠俠去探望傑森的時候,說了一句:「把你關(guān)在精神病院是為了你的安全。」

之後傑森利用心理測試,調(diào)到了一般監(jiān)獄,把想對他報(bào)復(fù)的囚犯殺光,還救走Scarlet逃獄了……

傑森的一生都是悲劇。
最諷刺的是在官方的閃點(diǎn)(Flash Point)大事件中,呈現(xiàn)如果蝙蝠俠(Bruce Wayne)消失了,如果蝙蝠俠沒有遇上傑森,那他會變得如何?

結(jié)果傑森——
成為一個神父。


傑森並沒有像蝙蝠俠預(yù)想的,成為犯罪者,反而在宗教中找到心靈的寧靜,成為了一個神父。
而認(rèn)識了蝙蝠俠的傑森,卻捲入蝙蝠俠與小丑之間的瘋狂,成為了被關(guān)在阿卡漢瘋?cè)嗽旱淖锓浮?br>

四、新五二(New 52)中的紅頭罩傑森



閃點(diǎn)之後,DC宇宙再次重啟。
這一次,編劇似乎對傑森好很多。給了傑森一對搭檔(我知道是騙錢的法戲,嗚嗚嗚)——
綠劍俠(Green Arrow)的徒弟「軍火庫」(Arsenal),和初代羅賓迪克的前女友「星火」(Starfire)。
開啟了新刊《紅頭罩與法外者》(Red Hood and the Outlaws)
不過這紅頭罩主刊,請先容我跳過不提(艸)。

在主刊《蝙蝠俠》中,布魯斯決定畫張全家福,而沒人通知傑森。


而這幅缺少了傑森的全家福,就一直掛著。
直到在《蝙蝠俠與羅賓》中,蝙蝠俠因?yàn)橛H兒子達(dá)米安的死,拿下這幅畫。



之後,蝙蝠俠找來傑森,帶著傑森回到當(dāng)年他慘死的地方,只為了讓傑森想起悲慘的過去,記起自己為什麼會復(fù)活,來復(fù)活達(dá)米安。

而我覺得新五二中,描寫情感最好的,也是最推薦入坑的作品,就是這本描寫蝙蝠俠與達(dá)米安親情的《蝙蝠俠與羅賓》。
傑森在蝙蝠俠家族中,一直是邊緣人。
蝙蝠俠並非不在乎傑森,只是沒這麼在乎而已。

至於重啟後的傑森主刊《紅頭罩與法外者》……
畫風(fēng)是還可以,劇情嘛……跟重啟前相比甜到不行。
(我可以把18集之後當(dāng)黑歷史嗎?(艸)完結(jié)後的新刊《紅頭罩與軍火庫》(Red Hood/Arsenal)好看多了!)

比較值得提起的,大概是《蝙蝠俠》主線大事件<滅族之災(zāi)>(Death of the Family),連動的17~18集。
蝙蝠俠終於給了傑森夢寐以求的抱抱……


還有傑森跟提姆的關(guān)係變得特別好……



其它劇情,就讓我跳過不提吧ORZ。


五、阿卡漢騎士(Batman: Arkham Knight)中的傑森



《阿卡漢騎士》是蝙蝠俠遊戲的一個平行世界,也有相應(yīng)的漫畫。
為什麼會特別提起呢?因?yàn)槲矣X得遊戲的劇情很棒,漫畫也是在新五二中挺好看的一刊。

遊戲中傑森不是死而復(fù)生,而是被蝙蝠俠遺忘在阿卡漢瘋?cè)嗽海恍〕蠛莺菡勰チ艘荒辍?br>

蝙蝠俠看了小丑的影片,以為傑森死了。
而傑森一直相信蝙蝠俠會來救自己,沒想到小丑拿出新羅賓的照片,徹底擊垮了他的信仰。
之後他的臉頰被小丑烙下,象徵小丑玩具的「J」烙痕,徹底被玩瘋了。

當(dāng)小丑死後,傑森化身為「阿卡漢騎士」與稻草人一起向蝙蝠俠復(fù)仇。


節(jié)錄其中特別觸動我的段落:
「How long did you wait before replacing me, huh? A month? A week? I trusted you! And you just left me to die!」
(在你找人取代我之前等了多久,哈?一個月?一周?我信任你!你卻不管我的死活!)


而傑森在成為「阿卡漢騎士」前的過去,也有漫畫補(bǔ)完:
《阿卡漢騎士:起源》(Batman : Arkham Knight - Genesis)



劇情跟畫風(fēng)都還不錯,挺推薦的!


六、推薦補(bǔ)漫順序與相關(guān)動畫介紹
(以下將會附上正版購買連結(jié))

如果想快速認(rèn)識「紅頭罩」傑森.托特,最快的方法就是看動畫:
《蝙蝠俠:紅頭罩之下》(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



如果想補(bǔ)漫畫:


可以直接購買《紅頭罩之下》合集,裡面包含最主要的:
《蝙蝠俠》#635~641、#645~650,紅頭罩歸來,控制黑幫與對小丑復(fù)仇。
《蝙蝠俠年刊》#25,介紹傑森死而復(fù)活的過程。
還有《蝙蝠俠:緘默》中,傑森出現(xiàn)的段落。



如果你從未看過DC任何漫畫,又想入坑。
我推薦重啟後新五二的《蝙蝠俠與羅賓》,我覺得是新五二中目前自己所看過,最好看的一刊。


主要的劇情是蝙蝠俠,與他的親生兒子四代羅賓達(dá)米安的故事,無論劇情作畫分鏡都是上上之選,描繪的親情也十分真摯感人。

以下是一連串分鏡與自翻:
自幼接受母親塔利亞與刺客聯(lián)盟殺人訓(xùn)練的達(dá)米安,回到父親身邊,接受父親的訓(xùn)練不再殺人,卻屢屢面對父親對於過去的隱瞞,和對自己的不信任。

於是他來到祖父母的幕前,說:「抱歉,我得告訴你們,你們的兒子是個頑固的混帳。」


「你永遠(yuǎn)不會陷入完全的黑暗,對吧?」
「就算是在身後,也永遠(yuǎn)有光陪著你。」


中間得知父親過去的反派來勸誘達(dá)米安,跟達(dá)米安說我相信你,我會告訴你蝙蝠俠隱瞞的過去,把所知道的一切教你等等。
而在達(dá)米安離開前,他握住手上微弱的光,而自己陷入黑暗。



其它關(guān)於「紅頭罩」傑森,還可以看《披風(fēng)爭奪戰(zhàn)》(Battle For The Cowl)
講述蝙蝠俠死後,四位羅賓如何面對蝙蝠俠的死亡,又是誰來繼承蝙蝠俠之名。

關(guān)於初代紅頭罩小丑故事,可以直接補(bǔ)《致命玩笑》(The killing Joke)
還包含哥登局長的女兒,也是蝙蝠女的芭芭拉如何被小丑搞殘,還有小丑跟蝙蝠俠之間瘋狂的笑話。


如果想快速認(rèn)識蝙蝠俠與眾反派,可以看看《蝙蝠俠:緘默》(Batman: Hush)
基本上蝙蝠俠的重要反派都會出現(xiàn),裡面還包含超人跟蝙蝠俠經(jīng)典的一戰(zhàn)。


其它更多古早漫畫或是支線,我就不零碎介紹了,有興趣可以私訊問我(艸)。
在坑底招手,希望有更多人入坑!XD
引用網(wǎng)址:http://www.jamesdambrosio.com/TrackBack.php?sn=3171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quán)所有,保留一切權(quán)利

相關(guān)創(chuàng)作

同標(biāo)籤作品搜尋:蝙蝠俠:阿卡漢騎士|蝙蝠俠|紅頭罩|小丑|傑森.托特|Jason Todd|Red hood|紅帽火魔|DC|美漫

留言共 30 篇留言

曉逢 (′?ω?`)
前輩,為什麼這時間還在發(fā)文 OAO!

04-25 16:05

筆尖的軌跡
我平常周一都在打文XD?04-25 17:16
白河
傑森真的是很悲劇的腳色,這種不斷想追求他人認(rèn)同,卻始終得不到而落空的失望也太虐了,難怪也讓傑森走上了成為紅兜帽的道路。

04-25 19:22

筆尖的軌跡
傑森真的很悲劇。
因?yàn)樗诤躜饌b了。
如果最初帶他走出泥沼的,不是蝙蝠俠,而是隨便任何一位超級英雄,他的命運(yùn)都有可能會不同。
(好吧,綠箭俠不算,綠箭俠比蝙蝠俠還不會帶孩子XD,大概是因?yàn)橥∠鄳z,所以傑森也跟綠箭俠帶的孩子「軍火庫」特別好。)04-26 04:2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蝙蝠俠真的是個爛人......

04-25 20:01

筆尖的軌跡
嗚,該怎麼說,其實(shí)蝙蝠俠並不是一個壞人,他只是不太會當(dāng)父親。
他有太多話說不出口,有太多的恐懼與擔(dān)憂,也有太多約束自己憤怒與暴力的法則,跟外在的責(zé)任與壓力。
所以他總是沒辦法顧到這麼多……04-26 04:1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閱了[e35]

04-25 23:21

筆尖的軌跡
已讀[e35]04-26 03:48
上校
投票要他死也不一定是讀者不喜歡他吧,說不定大家只是想虛淵(?)

話說Ultraman不是日本那位...?

04-25 23:46

筆尖的軌跡
你說得沒錯啦,不過傑森的人氣真的很低……現(xiàn)在也是。

XDDDUltraman不是奧特曼,是DC宇宙中Earth-3(第三號地球),整個正義聯(lián)盟都是壞人的平行世界中的超人。(連同蝙蝠俠也變成Owlman當(dāng)壞蛋了)
http://static9.comicvine.com/uploads/scale_medium/11113/111139730/3859260-4312483674-Crime.jpg04-26 03:51
冥想
一只以為達(dá)米安會是最強(qiáng)的蝙蝠俠接替人,最後竟然死了,那未來的蝙蝠俠又是另一個時間軸了?[e17]

04-28 23:25

筆尖的軌跡
「未來的蝙蝠俠」是說哪一刊XDD?
(因?yàn)檎娴挠小段磥眚饌b》(Batman Beyond)喔!炸)

在《達(dá)米安:蝙蝠俠之子》(Damian: Son of Batman)中,達(dá)米安有變成蝙蝠俠。(這刊也是親情寫得挺好的@@!)

底下是達(dá)米安版的蝙蝠俠:
http://www.razorfine.com/wp-content/uploads/2013/12/damian-son-of-batman-2-next-batman.jpg

不過一般情況下,DC編輯心目中的第一繼承人,應(yīng)該是「夜翼」迪克。在重啟前,是迪克接替了蝙蝠俠的制服(有布魯斯認(rèn)可),除非迪克不在了,才會換成其他人……(偷偷說)04-29 00:41
可疑人物
編劇滿滿的惡意阿....

04-29 06:20

筆尖的軌跡
(刪除線)虐是情,殺是愛……(刪除線)04-30 04:30
拙者叔
傑森這角色可真是戲裡不討好,戲外討人閒的悲劇人物,說不定是DC漫英史上最悲情坎坷的英雄人物。[e13]
看完文章突然想到:紅頭罩暗指【致命玩笑】中小丑的過往,那是否也意味著傑森會成為二代小丑的可能性!?[e17]
(雖然阿卡漢騎士最後傑森還是從良了,在【蝙蝠家族】中也有他的身影,但還是不免有此聯(lián)想。)

04-29 16:18

筆尖的軌跡
Jason應(yīng)該不會變成小丑?
New 52中一整個被洗超白(//艸//),7月的Rebirth似乎會跟Bizarro 和Artemis組成黑暗版三巨頭。
http://i.newsarama.com/images/i/000/168/223/i300/DC_Rebirth_catalog__00028.jpg
原文如下:
http://note.taable.com/post/131D/feeds.newsarama.com/~r/newsaramacomics/~3/qzBOqeilv_8/28801-rebirths-teen-titans-and-red-hood-the-outlaws-line-ups-motives-revealed.html

歡迎入漫畫坑!招手~04-30 04:36
冥想
未來的那個我是看動畫,述說布魯斯老到不能當(dāng)蝙蝠俠了而有個叛逆青少年因去夜店遊玩,卻在當(dāng)天發(fā)生不幸的悲劇,父親被小丑的手下殺害,經(jīng)過一連串與蝙蝠俠相遇,才知道他是布魯斯的親生兒子,正確來說是利用他父親在健康檢查注入布魯斯的基因讓他可以遺傳道布魯斯的基因,名子沒記錯應(yīng)該叫泰勒。

04-29 19:48

筆尖的軌跡
(艸)其實(shí)我沒看未來蝙蝠俠,所以也不是很熟>/////<。
Wiki上是叫Terry McGinnis沒錯XD!04-30 04:38
Dio
傑森的人氣跟其他英雄比不算低了XDD

04-29 23:29

筆尖的軌跡
http://www.ranker.com/crowdranked-list/best-superheroes-all-time?page=3
四萬六人投票的Ranker裡面全英雄115名QAQ。

DC家排名48,大哥Dick第6,Tim第20,Damian版羅賓第15……
http://www.ranker.com/crowdranked-list/best-dc-comics-heroes04-30 04:29
Dio
我還有喜歡一些更低名次的英雄,那是種淡淡的憂傷
至少傑森還有個人刊,也看得出DC想推這個人物。

04-30 12:45

筆尖的軌跡
拍拍,辛苦你了QAQ。
能理解喜歡角色冷,真的很痛苦……
隨時都要擔(dān)心官方把角色放生了(艸)。
(希望這次Rebirth的the Outlaws,不要像N52再被砍了,雙手合十祈禱ing)04-30 17:53
Dio
我有在臉書創(chuàng)立美漫模玩 社團(tuán),我不是甚麼達(dá)人
只是喜歡 歐美 玩具,歐美漫,歡迎來社團(tuán)看看玩具,順便分享分享你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98222767131796/[e1]

04-30 21:48

筆尖的軌跡
XD謝謝!希望美漫的同好越來越多啊!05-01 01:39
Tea?無名
我接觸美漫都是從電影上看到的,平常因?yàn)楫嬶L(fēng)上受到日本影響很少去追美漫。

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悲情角色.....

05-05 00:08

筆尖的軌跡
希望能多推廣介紹了>//////<!
  
不過其實(shí)在各種虐的美漫……
沒有最悲,還有更悲XD!(X)05-07 10:05
浦塔羅斯
電影版最心疼的兩段:
(1)老爺回顧蝙蝠車輪被拆掉的微笑。
(2)傑森第一天出任務(wù)的場景。

05-15 20:25

筆尖的軌跡
最佳插旗典範(fàn):
"This i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Д`)????05-25 19:01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少年悍將的羅賓是三代羅賓??

我還以為是達(dá)米安

三代羅賓在未來蝙蝠俠的劇場版動畫最後變成小丑(在小丑死前被小丑植入DNA碼)

是我搞錯人了嗎?

本來我就很喜歡紅頭罩了(非法正義)而討厭少年悍將的羅賓

看了這篇文後我就更討厭少年悍將的羅賓了

閃點(diǎn)(漫畫)的傑森是神父!?

但動畫電影閃電悖論裡面出現(xiàn)的紅頭罩是誰??(槍法如神..與布魯斯之父協(xié)力作掉黑蝠鱝…還說自己與布魯斯之父很合的來…最後與眾多亞馬遜女戰(zhàn)士力戰(zhàn)而死…)

05-19 02:37

筆尖的軌跡
(//艸//)因?yàn)楦胰顺龃筮h(yuǎn)門,現(xiàn)在才有機(jī)會好好回覆,請見諒XD。
關(guān)於Grifter,好像底下很多大大解釋了。(其實(shí)我DC動畫真的看得不多,所以也很多沒其他大大這麼熟>/////<")

至於《少年悍將》(Teen Titans)動畫版中的羅賓是誰,我查了一下
,應(yīng)該是一代羅賓迪克(Dick Grayson)?
http://2.bp.blogspot.com/-1wmjxrn38yE/TWmG0NTunjI/AAAAAAAABi4/iNsfoBujzbU/s1600/TEEN_TITANS.jpg

在漫畫中迪克也確實(shí)是第一代Teen Titans,不過後來第三代羅賓提姆Tim Drake接手了。
至於最近為什麼換成達(dá)米安,例如Justice League vs. Teen Titans:
http://3.bp.blogspot.com/-7Nhf29IDJ7g/VqqjCFBEJmI/AAAAAAABAQs/6Kbec_tpc0g/s1600/Warner%2BBros%2BHome%2BVideo%2BDC%2BComics%2BJustice%2BLeague%2Bvs%2BTeen%2BTitans%2BPreview%2B007.jpg
感覺自從New52後,DC就一直想捧達(dá)米安。所以之後Rebirth,也是由達(dá)米安接手Teen Titans。

QAQ所以不要討厭提姆啊,他最近被DC整得很慘,真的很可憐。05-26 08:56
筆尖的軌跡
沒記錯的話,Young Justice動畫中的羅賓,是提姆。
http://im.ziffdavisinternational.com/ign_gr/screenshot/default/xthstipse_9qp5.jpg
ORZ好吧,我自己也被搞得很亂XD。05-26 09:27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還有…布魯斯真是個爛人!!

看過這篇後我越喜歡越同情傑森了

三代羅賓人氣到底多高…過的這麼爽

05-19 02:40

筆尖的軌跡
(艸)布魯斯真的不是爛人,只是、只是……不太會當(dāng)老爸(他自己的人生也是一團(tuán)糟)。

我也真的很喜歡傑森,大概是對那種尋求親人的認(rèn)同與肯定,卻又求之不得的感覺很有共鳴吧QAQ。

至於三代羅賓提姆啊,汗顏。
其實(shí)歷代過最爽人氣又最高的是初代羅賓,也就是後來的夜翼迪克XD。
豔遇超多,咳咳,沒記錯在某世界線,連貓女都攻略了。
http://31.media.tumblr.com/tumblr_meahfrSGPp1rg04myo1_500.jpg05-26 09:05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https://youtu.be/Etst4t3ES8Y

為了確認(rèn)我又去看了片段..未來蝙蝠俠劇場版的二代小丑的確是三代羅賓."提姆-德雷克"

看到他那副慘樣...小丑..做得好!!

05-19 03:25

筆尖的軌跡
(艸)動畫我看得不多,不過還是幫提姆說點(diǎn)話,OAQ別打。

其實(shí)提姆也被DC整得挺慘的……
放點(diǎn)片段:
http://i1271.photobucket.com/albums/jj628/thebatman38/RasAlGhulThrowingTimoutawindow_zpsa4304d12.jpg
被雷霄古踢出窗外,從高空中墜落的臨死前。
提姆心想:我保護(hù)了我愛的人,我知道布魯斯什麼話都不會說,但我知道他會以我為榮,所以今天不是個糟糕的日子。

http://static1.comicvine.com/uploads/scale_super/5/58618/1574092-tim_drake_gun.jpg
還有提姆用自殺來嚇阻未來成為反派的自己。05-26 09:18
Dio
樓上,閃點(diǎn)悖論那個不是是紅頭罩阿XDD
那是別的漫畫,為了順便合併到DC宇宙的人物
忘記英文了,大陸翻譯叫做騙徒
國外也是算有點(diǎn)名氣大人物

05-20 23:08

筆尖的軌跡
謝謝大大科普(艸)!
(其實(shí)騙徒我也不熟XD)05-26 09:17
浦塔羅斯
你說的那是〝騙徒(Grifter)〞是野貓?zhí)毓リ?duì)(Wild.c.a.t.s)的起始隊(duì)員;移籍的過程記得是(image>Wildstorm(DC)>DC(主工作室))

05-25 19:11

筆尖的軌跡
謝謝大大科普!XD
ORZ這些詳情我也不知道。05-26 09:19
浦塔羅斯
wild c.a.t.s有出過一季13集的簡易動畫版,YouTube有。

05-26 11:21

筆尖的軌跡
哇嗚@@!謝謝情報(bào)XD!05-29 12:53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我還以為是紅頭罩說…原來不是喔

05-26 14:00

筆尖的軌跡
其實(shí)我也是今天被科普才知道(艸)。05-29 12:54
Jake_GG【傑克】
點(diǎn)Scarlet圖片時圖片超大 我整個嚇到幹........... 還有現(xiàn)在看完後覺得傑森還好迪米安根本比傑森屁 死的應(yīng)該是他才對 結(jié)果他還是復(fù)活了 WTF

06-06 01:29

筆尖的軌跡
汗顏XDDD,其實(shí)我不討厭達(dá)米安,老實(shí)說New 52後還有點(diǎn)喜歡他!
覺得New 52把他變得不這麼熊了?06-07 02:30
首相夫人
「傑森在蝙蝠俠家族中,一直是邊緣人。
蝙蝠俠並非不在乎傑森,只是沒這麼在乎而已。」
這段話大有問題吧?
當(dāng)初二少死後老爺對罪犯都異常暴力,甚至戰(zhàn)鬥的時候有自毀傾向,你說這樣老爺沒那麼在乎二少?再來就算不論漫畫,BvS老爺變那樣,真正源頭還是二少,MoS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再來,當(dāng)初還因?yàn)槎俚年P(guān)係不想收三少,三少是半強(qiáng)迫的方式令老爺接受了他。甚至,Arkham遊戲世界觀裡面,還有老爺常常看著Tim叫Jason的設(shè)定;老爺腦子被小丑入侵然後小丑一直給他Loop二少被虐待跟殺死的畫面,然後老爺看到Tim就叫成Jason,Tim就說「你很久沒這樣了」
請問這叫做沒這麼在乎嗎?我覺得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老爺對每一個羅賓都很在乎!!還有一些例子,想到再補(bǔ)。

06-06 10:03

筆尖的軌跡
啊,其實(shí)我不覺得蝙蝠俠不在乎傑森!
我寫的那一段,只是看到New 52的發(fā)展,跟達(dá)米安相比,老爺確實(shí)沒這麼在乎……
(達(dá)米安死掉的時候,老爺是發(fā)瘋了想復(fù)活達(dá)米安,唉,其實(shí)我挺喜歡這段的,但是還是覺得確實(shí)有差QAQ)

另外,BvS中死掉的羅賓是誰,官方?jīng)]明說(感覺更像個彩蛋,電影應(yīng)該不會演吧,而且我總覺得,如果演了很有可能是融合設(shè)定ORZ)。

至於收三少啊,確實(shí)老爺不想重演Jason的悲劇,所以原本不想收,不過後來收了也就……愉愉快快地過上不少日子,汗顏。
所以Jason復(fù)活後超吃Tim的醋,不是嗎?XDDD
New 52把老爺跟三少的關(guān)係改淡,感覺虐多了……唉,可憐的Tim。

Arkham遊戲中,沒記錯只有在Arkham Knight老爺才有叫Tim為Jason,而且正在是看完Joker虐待Jason的回想後。(那也正好是要跟玩家介紹Jason這一直沒出過場的角色吧?汗顏)
不過我很喜歡Arkham Knight!XD

我也不是想爭辯什麼,光看老爺會把Jason以前的制服放在蝙蝠洞,就知道他想要銘記Jason的死,不管是為了過去曾為羅賓的Jason,還是警惕小丑可能造成的傷痛。
而且Hush裡面也真情告白過了(真)。

說「蝙蝠俠並非不在乎傑森,只是沒這麼在乎而已。」,只是看到New 52的發(fā)展有些不勝唏噓。
雖然我因?yàn)镹ew 52對達(dá)米安好感狂升,但是,唉,不得不承認(rèn)對Jason特別虐……
http://i.imgur.com/3YLjHPJ.jpg
http://abload.de/img/batmanandrobin20-20bsyv.jpg06-07 02:53
首相夫人
整串看下來其實(shí)問題不少。另外如果你覺得蝙蝠俠不是不在乎他,就不要這樣瓜田李下地下筆會比較恰當(dāng)。再者,就是因?yàn)槭ミ^Jason才會如此緊張Damian,所以Jason不重要嗎?蝙蝠俠在Jason死後痛到想要忘記他更可證明他在乎到爆,Tim的出現(xiàn)才幫助Bruce紓解心中的憤恨。
第二點(diǎn),你應(yīng)該更新一下電影資訊,WB早就說了那是Jason喔!還有「融合設(shè)定」是甚麼意思?你想表達(dá)甚麼我看不太懂。
接著我剛剛才注意到,你說Damian是第四代羅賓?寫錯了喔!Stephanie Brown才是第四代羅賓,Damian是第五代!
未來蝙蝠俠說的是Batman Beyond,裡面接替蝙蝠俠位置的人是Terry McGinnis。另外,Dick曾經(jīng)短暫穿上蝙蝠裝,後來BFTC之後才正式接班。
講到Y(jié)J,就不得不提第一季的羅賓是Dick,第二季才換成Tim。YJ世界裡有Jason,他死了,有紀(jì)念投影。
我要出門了,先這樣。

06-07 15:38

筆尖的軌跡
啊,關(guān)於「沒這麼在乎」的問題,我上一篇回覆已經(jīng)附上漫畫了@@!

電影的部分我只記得有在Jason的忌日彩蛋一下電影中羅賓的制服,但至於羅賓是誰好像沒明說過?如果記錯了,那就是我錯了。謝謝指證XD!

另外,Damian在New 52確實(shí)是第四代羅賓,因?yàn)镾tephanie Brown沒當(dāng)過羅賓。我知道Stephanie Brown在Pre 52有當(dāng)過羅賓,而在Pre 52 Damian確實(shí)是第五代。啊,回頭看還真的有筆誤,謝謝指證!XD

此外,《Batman Beyond》跟《Young Justice》我真的不熟,上面也說過我看的動畫不多。

謝謝補(bǔ)充說明啦!06-08 05:11
阿蝠
>>我寫的那一段,只是看到New 52的發(fā)展,跟達(dá)米安相比,老爺確實(shí)沒這麼在乎……<<

就是因?yàn)槭堑诙瘟死蠣敳艜l(fā)狂成那樣阿

>>至於收三少啊,確實(shí)老爺不想重演Jason的悲劇,所以原本不想收,不過後來收了也就……愉愉快快地過上不少日子,汗顏。
所以Jason復(fù)活後超吃Tim的醋,不是嗎?XDDD<<

那是因?yàn)镴ason不能接受有人在他之後擔(dān)任Robin這職位,一種單純的不爽

>>Arkham遊戲中,沒記錯只有在Arkham Knight老爺才有叫Tim為Jason,而且正在是看完Joker虐待Jason的回想後。(那也正好是要跟玩家介紹Jason這一直沒出過場的角色吧?汗顏)<<

在City裡面Bruce跟Tim的互動量根本還不足以描寫到這麼詳細(xì)的設(shè)定好嗎

其實(shí)不同宇宙的老爺都很在乎二少,只是表達(dá)的方式不一樣,電影是用開殺,DKR是直接退休,正史世界則是在各種行為還有對話中透漏

之前Oliver要求Bruce幫忙他找兒子的時候,出現(xiàn)過這樣的對話

Olie:拜託,你也有過兒子阿

Bruce:他不是我兒子

Olie:我管你怎麼說,他就是你兒子

Bruce:他不只是我兒子

還有之前二代綠箭Connor重傷動手術(shù)時

Diana:Oliver會希望你在裡面

Bruce:那對他沒有任何幫助

Diana:那你就錯了

Bruce:那是因?yàn)槟銢]有失去過自己的兒子

再來,假如Brcue真的沒那麼在乎Jason,就不會在之後Jason比較恢復(fù)正常後嘗試跟他和解了

在Bruce跟Alfred眼裡,每個Robin都是他們的孩子,New52裡面Jason也趁Bruce失去記憶的時候?qū)rcue表達(dá)了自己的感謝之情,在Batman/Superman,Batman Eaternal,Batman and Robin Eternal裡面老爺也都有找二少幫忙,所以說二少是蝙蝠家的邊緣人,我不這麼認(rèn)為,他就單純只是個很特殊的存在而已。

再來是來人氣的部份,自從Jason作為Red Hood復(fù)活後人氣其實(shí)就一直不低,假如他沒人氣的話,DC就沒必要在New52 DC YOU Rebirth三個時期都幫他開連載了。

06-08 00:37

筆尖的軌跡
有關(guān)漫畫解讀的部份,我都很同意大大所說。
我相信好的作品,每個讀者在看的時候都會許多體會。

其實(shí)這只是一篇推廣文?
因?yàn)樽约褐茉猓模寐押蒙伲希撸眩圆畔雽懫獟伌u引玉,拉更多人入坑。
如果有什麼疏忽誤筆,都很感謝指正!

也很謝謝大大願意這樣分享自己的心得喔!06-08 05:21
泣子
其實(shí)很高興看到有人推廣美漫啦,不過說真的...即使我很同意Jason長期以來都被編劇虧待,但我很不能同意說為了疼惜Jason就去貶低其他羅賓說他們過太爽
甚至是很避重就輕的把Jason在劇中的表現(xiàn)全部都只用[脾氣不好]輕易的帶過去,披風(fēng)爭奪戰(zhàn)那篇我也覺得寫得爛到爆,特別是收尾Bruce留給Jason的遺言實(shí)在太扯太北爛
但是Jason可不只是穿上蝙蝠裝出去血洗犯罪者,他還把Tim毒打蹂躪一番,過程中只有反覆跳針的說[當(dāng)我的羅賓],Tim甚至差點(diǎn)就這樣被他給打死
雖然我覺得這整篇裡面大多數(shù)的角色都寫得很糟糕,所以我也不想要把這篇裡面的Jason當(dāng)成這個角色該有的表現(xiàn)
但如果只提其他人虧待Jason的部分卻只把Jason在作品中出現(xiàn)的行為不檢忽略掉,我覺得也實(shí)在不是什麼好事


然後Bruce在親生兒子Damian死後去找Jason希望問出他怎麼復(fù)活的能不能讓Damian也復(fù)活的那段確實(shí)是對Jason非常殘忍沒錯
不過說真的,Bruce對親近的人殘忍...其實(shí)不太是新鮮事了,當(dāng)時蝙蝠家族的其他連載裡面,他對其他成員一樣是極端的不客氣
這點(diǎn)其實(shí)回頭去看當(dāng)年Jason身亡之後Bruce的反應(yīng),會發(fā)現(xiàn)Bruce的脾氣就是這樣會在傷痛的時候很用力的自我懲罰,而這個力道之大甚至?xí)阉猩磉叺娜硕紥赃M(jìn)去
所以我不認(rèn)為說Bruce有太差別待遇,差別只是在於當(dāng)年他不知道有機(jī)會能讓人從死亡復(fù)活而已

Jason雖然被許多編劇這樣虧待,但再怎麼說他好歹也是曾經(jīng)被稱之為美漫三大不可復(fù)活角色之一(另外兩位分別是Bucky與Uncle Ben,微妙的是現(xiàn)在只剩下Uncle Ben還乖乖的待在陰間)
會被說不可復(fù)活的理由,是因?yàn)檫@個配角的身亡對主角的人生跟個性造成了極為重大而深遠(yuǎn)的影響,所以不能輕易的復(fù)活他.
如果Bruce對Jason的重視程度不高,是不可能造成這麼重要的改變的,這不只是編劇們這樣認(rèn)為,也是絕大多數(shù)讀者的共同感覺,否則不會成為這樣的公認(rèn).

06-08 10:33

筆尖的軌跡
啊,謝謝大大的心得分享!XD
 
其實(shí)我也沒有覺得其他羅賓過得太爽……(艸),我只是想說Jason親友很少,沒想到造成這麼大的誤解?
所以後面回覆其他網(wǎng)友的留言,我也解釋過例如Tim也很苦的等等。
 
至於Pre 52中Jason對其他羅賓的想法,我覺得復(fù)活Jason的編劇Judd Winick在訪談中說了很多?
http://fri-button.lofter.com/tag/judd%C2%A0winick
確實(shí),Jason不是個好人。
Q_Q

然後,老爺對其他家族成員啊,唉……
偷偷說,我覺得New 52甜了好多,不過心情複雜。
重視不重視的問題,我真的沒有覺得「老爺不重視Jason」啊XDD!

還是很謝謝大大的補(bǔ)充分享XD!06-13 13:10

謝謝大大??
沒有你 我現(xiàn)在可能還在維基百科 _(:3 」∠ )_
超愛桶哥,也很心疼他 (′?ω?`)

06-12 02:11

筆尖的軌跡
XD汗顏,謝謝你喜歡Jason!
能有幫助就太好了!
歡迎入坑啊!招手~06-13 13:11
睦月
找推坑文發(fā)現(xiàn)此篇……看完後有種不忍心入坑的感覺……
傑森好可憐喔天啊啊啊怎麼會這麼慘啊Q口Q

尤其為什麼蝙蝠俠要在小丑與傑森中選擇小丑?甚至殺傑森?
這太奇怪了吧…若是同為罪犯,兩人都?xì)ⅰ⒒蚴前褌苌瓑褐拼恫恍袉幔?br /> 哪有這種選擇救下(?)害死傑森的惡人的道理……

而且看這篇來說,傑森要不是被小丑害死,他也不會做那些壞事啊,
不良少年時期也只是做些小奸小惡且有改過向善彌補(bǔ)了不是麼……

難道小丑的罪孽還比傑森淺???
還是是因?yàn)樾〕笫鞘茏x者歡迎的反派而傑森不討喜???

天啊我好不能接受這種因?yàn)闆]人氣就惡整他的作法啊……
什麼讀者電話投票賜死…太殘酷了吧…
這不就類似日本漫畫《少年JUMP》以問卷來決定是否腰斬一些沒人氣的作品?
那好歹是投喜歡哪些而不是投想腰斬哪部作品的說……

09-19 09:02

筆尖的軌跡
啊啊!謝謝你的回應(yīng),好久沒上巴哈,居然看到有人回文,好開心XD!
 
我想貫徹不殺戒律的蝙蝠俠,並沒有打算殺傑森。以他精準(zhǔn)的丟蝙蝠鏢技術(shù),應(yīng)該只是打算打傷傑森而已。
不過……蝙蝠俠真的不太會做老爸Orz。
 
至於電話投票賜死,我也覺得真的超殘酷QQ。
所以,DC似乎搞過這一次後,接下來也不敢這樣亂玩了?(我對美漫史不夠熟,不過沒聽到其他這樣的例子了(艸))
 
其實(shí)《蝙蝠俠:紅頭罩之下》(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的BD裡幕後花絮,有《羅賓鎮(zhèn)魂曲:傑森陶德的故事》(Robin’s Requiem: The Tale of Jason Todd)紀(jì)錄片,是對主創(chuàng)們的訪談,也有談到當(dāng)年投票事件的前因後果。
當(dāng)年的老主創(chuàng)們,其實(shí)對用投票賜死這事件滿後悔的……
有興趣可以看看!10-16 07:13
疾風(fēng)星星
您寫得真棒XD (我好像考古了
因?yàn)檫@篇而我去估狗到了紅頭罩與法外者這篇漫畫,裡面的傑森他母親似乎沒有騙他、而是同樣是被小丑所害的受害者呢(雖然這段只是快速帶過[e12]

12-10 17:10

龜龜★無敵火箭炮
偷偷考古ㄌ!但是其實(shí)是想來問問提姆跟傑森感情變好的那張圖是哪一刊呢?這篇文章其實(shí)帶給我很多有用的資料,還在慢慢補(bǔ)……

01-28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7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fā)表違反站規(guī)文字。

前一篇:【專欄】寫小說的目標(biāo)——... 後一篇:【DC入坑推廣】《全明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wǎng)路標(biāo)準(zhǔn),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yīng)用程式來呈現(xiàn)網(wǎng)站內(nèi)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wǎng)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yàn),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xiàn)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yè)系統(tǒng)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xù)經(jīng)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xu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