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官方钱包

創作內容

63 GP

「終極動員令(原將軍2)」OLG化,未來「紅色警戒」、「泰伯倫」等系列將跟進

作者:絕倫逸群│終極動員令(原將軍2)│2012-08-26 22:00:00│巴幣:134│人氣:3768
終極動員令實機預告片。

在全球最盛大的互動遊戲與娛樂展覽 Gamescom 上,美商藝電正式發表「終極動員令 (將軍)」的相關消息。美商藝電表示他們很高興可以將終極動員令轉畫為高優質的線上遊戲,將採免費營運。以往玩家購買系列作品時都必須先付費,未來不久玩家可以不用付費就能體驗到全新的「終極動員令」。而將來「紅色警戒系列」、「泰伯倫其他系列」也會必照辦理。美商藝電表示他們很有信心能帶給玩家AAA級的遊戲全新體驗,更能保留大家最熱愛的即時戰略系統,最重要的是這些遊戲玩家都將能在網路上免費暢玩。


可嘆啊,
即時戰略終於也走到這一步了嗎...,
十幾年前我剛加入PC GAME這個大家庭時,
即時戰略可說是最大宗的遊戲類別。
當然大家玩遊戲就是玩即時戰略,
紅色警戒、世紀帝國、七大王國、三國霸業、終極動員令、泰伯倫、世紀爭霸、王國的興起等等等...當時的即時戰略可說是多如牛毛,
光看這即時戰略的遊戲量,
就知道當初的即時戰略有多火紅,
那真是一個即時戰略火紅的年代啊。


沒想到十幾年下來,
即時戰略終究是走到盡頭了,
就連巴哈都在前年撤除了巴哈遊戲類別中的即時戰略...,
未來的即時戰略看來只會越來越少,
甚至玩不到全新的純即時戰略遊戲了。

是說既然這樣,
看來我的小屋文章類別裡頭的即時戰略,
可能也要廢除和其他類型合併了(苦笑)。

EA現在也算是決定把旗下的即時戰略僅餘不多的價值一次過的壓榨壓乾了,
所以通通商城OLG化,
至於如果你真的想「免費」體驗這些遊戲,
能不能享受到什麼「公平」的待遇我是抱持一個問號,
所以最後我還是要重申那句話,
「去你的免費遊戲,商城收費就商城收費,別甲仙,懂?」



引用網址:http://www.jamesdambrosio.com/TrackBack.php?sn=1718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極動員令(原將軍2)|終極動員令|紅色警戒|泰伯倫|即時戰略|商城|美商藝電

留言共 62 篇留言

桑堤
格格我懂!!!!!!

08-26 22:02

絕倫逸群
乖ㄋ08-27 22:36
夢鏡碎片
最後一句話我蠻有感覺得bj4
也B1y

08-26 22:05

絕倫逸群
bj408-27 22:36
花?落雨、
哭哭

08-26 22:06

絕倫逸群
[e13]08-27 22:36
苦楝樹
自從玩了泰伯倫戰爭後
終極動員令這款作品就在我心中幻滅了
原本一直被我視為經典的紅色警戒2和將軍
進化到只有畫面的爛遊戲

08-26 22:07

絕倫逸群
EA這即時戰略雙名作的最新作真的都不怎樣...08-27 22:37
長信
這年頭沒有能區連的即時戰略遊戲都是邪魔歪道!

08-26 22:12

絕倫逸群
哈哈XD08-27 22:38
Evirl
畫面很讚說
只是即時戰略這類的我不會玩

08-26 22:16

絕倫逸群
是喔XD08-27 22:38
Sade Abyss
吃屎吧EA

08-26 22:16

絕倫逸群
好吃好吃08-27 22:38
軍火師
之前去玩ALPHA版的EON,變成占降落點與資源點,然後叫兵的戰鬥???也不是純RTS了。
有人試過之前NAMCO代理的ELEMENT OF WAR(全面戰爭)嗎?我不知道那是怎樣的玩法,沒玩過。399在全家???
現在只能期待星海2的資料片與英雄連隊2能夠平安問世──RTS玩到後來真除聲光與數量外,就是總體技能、占領、偷竊與打陸海空大戰,再不然就是專於陸地行動(COH系列)之外,我也想不到甚麼更好的玩法???畢竟戰略遊戲很難及時,RTS應該都改稱RTT才對(即時戰術),因為大多數遊戲並沒有經濟與社會方面的問題。
而且按照現代愈來愈走現實:車子不是造的,營區是搭的,人槍與車有多少就多少,打完很難再叫,而且周遭環境會影響傷害與掩蔽的路子──都說明RTS已經發展到頭,從數量運用改成控兵與指揮???這也與現實也很難再發生戰爭有關???
總之,RTS發展到頭的確很難承認,但卻是不爭的事實──WESTWOOD把沙丘魔堡的概念用在C&C,結果成功了,接著就是大量類似或是強化的內容。但看著大量的人車在那邊移動,為平衡兵種無法創造或改造時,這的確不得不說是一種無奈與感慨???
至於走OLG,巖石壁畫的EON是要用買的然後連線,看是互打還是打NPC???至於EA這個,我看也不太可能真走OLG商城路線,頂多造型可以換???

08-26 22:23

閃靈烏賊
不~~~~~~~~我等超久的將軍~~~~~~~~

08-26 22:26

絕倫逸群
變成ㄤ賴08-27 22:39
Ha47
紅警不要用三代的畫面 用偏向二代的風格我可能就會陷進去了

08-26 22:28

絕倫逸群
三代風格東方人應該大多不愛XD08-27 22:39
藝精
這樣消費好嗎...
我好懷念以前打即時戰略的三選擇 世紀帝國(古代) 紅色警戒(現代) 星海爭霸(未來)
玩的超痛快,將軍我也有接觸,不過沒有特別喜歡玩XD

不過要走到OLG不曉得又會怎樣...希望別毀了

08-26 22:29

絕倫逸群
以前超火紅的啊!08-27 22:39
豹瘋遊俠
GG+哭哭 再見終極動員令

08-26 22:32

絕倫逸群
掰掰08-27 22:39
羅馬
沒想到即時戰略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了...
雖然我玩過的戰略遊戲不多,但是感覺這應該還有發展性的遊戲類型怎會淪落至此..

至於搞成線上商城,這種手法跟臺灣的那些渣商差不多,難道想搞出+10坦克ㄇ..
或者一個商城士兵就可以輾爆數百大軍..整個就很鳥的做法.
感覺現在西洋的遊戲公司越來越像臺灣的代理商,腦袋除了錢其他都當屁...

08-26 22:32

絕倫逸群
其實歐洲遊戲公司普片是真的都認為東亞發展出來的商城制是未來趨勢
也是要學習跟進的XD08-27 22:42
軍火師
紅警3的卡通風畫面,其實同星海2相比基本上很像──之前星海2剛BETA時,對岸有人拿星海2人類基地放入RA3的SDK中去弄,感覺違和度0???大多數人玩遊戲玩的是回憶而不是內容,這也就是製作者兩難的局面,尤其這大公司老是被罵的時候,不管這遊戲再怎麼做都是被罵,然後拿以前的內容比???我親自玩過C&C二代與三代,感覺二代操作實在不人性化???
如果跟我一樣有EON(END OF NATIONS)的ALPHA帳號,自己試著玩玩看。此作也是以前WESTWOOD部分成員的作品,但感覺已經與過去的C&C與RA差許多,因為要多人連線化,而且走的是之前松崗代理的「戰略高手2」風格,當然也類似衝突世界???
此言並不是在為EA護航,但事實上RTS再怎麼做恐怕都只能是這個樣:單人可以多弄幾個要塞或是頭目,可多人就要脫離???同時大多數人也不擅常弄那麼多兵,因此這也就是LOL如此流行的原因了???
最後不管大家是否同意我說的:我想說──RTS勢必得要有新的要素,然後必得要能夠真的「戰略」化???但除非是要虛擬系統發達的情況下,連睡眠都可以玩???

08-26 22:43

忌天
支持一下 OpenRA,只好這來懷念一下 C&C、RA、D2K。

http://openra.res0l.net/

08-26 22:47

軍火師
順便一提,俄國製作的戰車世界、戰機世界與戰艦世界也是有金幣物品,但金幣主體就完全定型然後是在練人物與增加自由經驗值比較方便。要弄一臺自行配件的車還是得乖乖打;雖然有金幣砲彈,但技術不夠也沒用;也能用金幣刷人等級,但刷完了還是技術。
至於商城化,與其說是遊戲商貪錢,不如說是因為網路影響,大多數人既要交流又要娛樂,最好的辦法就是遊戲,而且最好是那種一直玩不完的遊戲,所以劇情基本上會愈來愈不重要,但不見得完全沒有;商城也不見得完全要走對岸強化的那套,也可以走角色造型與走一些不影響遊戲技術與平衡的VIP服務???遊戲公司把花錢就是爺的嫖客心態用在OLG內,恐怕只會讓玩家對商城愈來愈反感???[e27]

08-26 22:53

絕倫逸群
看了一下留言
先回給你好了XD

商城本來就有影響能力跟不影響能力兩種行銷方式
但是終極動員令未來可能會走向那個答案其實還蠻明顯的
給個提示
別忘記遊戲裡頭出現的名稱叫做美商藝電XD
並非無前例可循(笑08-26 22:58
cooper
那就收費吧

08-26 22:55

絕倫逸群
收收08-27 22:43
YONIA
EA壞壞 ~

我很喜歡玩這種戰爭的 ... 但無奈手殘

[e36]

08-26 22:56

絕倫逸群
那就....XD08-27 22:43
軍火師
我也知道此遊戲製作者叫EA──你想說C&C ALLIANCE或是其他那些免費遊戲???不過那些武器道具花點時間是可以解開或是利用幫其他遊戲或公司打廣告或做問卷的方式得到免費點數,並且搭配一些促銷時段,是可以買到。不過這也不算EA的先河,手機遊戲也是採取這種手法,不然很難經營下去──這更慘,完全要刷卡。EA好歹還能用7-ELEVEN來弄點或是用別的方式,手機遊戲沒卡根本玩不過別人???

總之因為是大公司,批評聲浪自然就大──如果今天EA是間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誰鳥他?

08-26 23:05

絕倫逸群
扯遠了
其實我要表達的重點沒這麼複雜
簡單歸類成一段話的話就是
「依照EA的前科和經營模式,很顯然的這商城制未來的營運方針會是我討厭的那種,也就是金錢絕對是會影響到遊戲優勢的那種營運方式,我不打算說這是不是錯,但顯然這不是我喜歡,也不是我願意買單的方式」

然後這是回答你關於未來營運方針會不會有轉機那段的回覆XD08-26 23:12
絕倫逸群
這EA是不是先河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不是我要的遊戲方針XD

所以我不玩手機遊戲XD
雖然手機遊戲我不玩有很多原因
但你講到的這個也是我不玩手機遊戲的原因之一08-26 23:16
.50 BMG
慘了,長毛象坦克要用美金買了
算了,反倒是原來C&C網頁版是個開例先鋒
說真的,民眾對RTS的需求越來越高
畫面越來越好,難度越來越低
真的值得推崇的RTS遊戲剩那幾款了

08-26 23:05

絕倫逸群
RTS的沒落基本上是大勢底定難以回天了
就像當年紅極一時的橫向捲軸現今也變成小眾08-27 22:45
軍火師
回得太慢,先說好:這種要拿卡去砸或是要拼命解任務來賺商城費用的,並不見得是EA是先河──C&C ALLIANCE的資源庫存最大值與出兵點數最大值用點來買是沒錯,但買最多一個月就沒有,要持續就得再買;另外研發點數與賺大筆的得要打周圍NPC城來賺???這我玩過。不過放心吧,這邊不會像對岸一樣黑,會搞到長毛象僅限商城,然後所費不貲???
並且有聯盟的設定:聯盟之中若有人占領範圍一個加成基地可以讓所有聯盟都有加成???我以前曾經給EA的C&C意見中,有丟一些意見圖,其中有包括中立基地的設定???該不會他們真的用上了啊???

08-26 23:13

絕倫逸群
我上面的留言剛好就回答掉這則了XD08-26 23:17
終末の詠嘆調
感覺只是單純的骯賴化而已
即時戰略說真的越來越少了
前幾年即時戰略都一大堆 雖然大多都是EA的遊戲
我只能說即時戰略在這樣下去真的會變成跟犧有動物一樣
就像世光線槍遊戲現在也幾乎是絕跡了

08-26 23:16

絕倫逸群
現在就差不多是稀有動物啦XD08-27 22:45
軍火師
懂你說的──BATTLEFIELD 4 FREE我玩過,C&C ALLIANCE我也玩過,若要玩到好就得砸錢,但也可以選擇不砸,砸了頂多讓你可以一直玩到瘋,提前升級,然後後者就是無止境地擴展。但問題是後者不能一個人玩爽,還得要組盟;為怕人打太兇把人打到變成羊,會讓人有遷移的機會,而且接下來一段時間不會被人打。不過遷移後有一段時間不能遷徙,資源也會停擺一段時間???
另外打人不會有任何研發點數。
最後:我不想要RTS走到頭,也不想要遊戲連線對戰為重,沒有太多劇情內容,但現實發展就是如此無奈???[e36]

08-26 23:20

絕倫逸群
而這(你上面講的這個模式)正是我最厭惡的營運模式

還有DLC也是就是了
所以我遊戲買很兇
但我幾乎不買DLC
因為這是我表達不滿的手段
畢竟場商被盜版侵蝕的營業額你不能要正版玩家花好幾次錢幫擬補足...
08-26 23:22
月宵
搞洨?
ea真的可以去吃....那個東西了。

08-26 23:27

絕倫逸群
你想說大便ㄇ?08-27 22:46
Mason
這款本來好像是將軍2呢
本來有Bioware寫劇情的說.
結果變成免費.

08-26 23:31

絕倫逸群
就是將軍2沒錯XD08-27 22:46
軍火師
我懂大家不喜歡商城的心理,也懂得很多東西變成快消失的產物,因為我自己就有這種感慨──大型機臺店愈來愈少,取而代之的都是賭博,也不算電玩,只是從人類服務變成機械化而已???每星期從菲力三越與歡樂星球走過,或是重回一廣C棟六樓時,前兩者都變成賭博場,後者則是完全封閉起來,甚麼都沒了???[e3]
以前大家只要有人有新機臺或是新遊戲,下課或假日擠到他家玩的時代也已經過去,回想起過去科技不是那麼足,但樂趣十足的日子,再回想起現在科技發達,但交流愈來愈疏離的感覺???
過去盜版不是沒有,但目前遊戲成也網路敗也網路:網路一發達,盜版的猖獗程度就讓人想吐血。除了一直抵制與罰,增加一些機制與防範也有,可這就是無法阻止盜版猖獗的可能。
DLC原本也只是一種單純增加樂趣,可有可無(好比人物造型一類的)的東西,被玩到變成現在這樣就可以想見這盜版嚴重程,還有製作公司將遊戲速食化的狀態???另外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盜版造成的損失也只能用這方式補,因為就算查到盜版並且罰得的金額也沒法還給他們???[e10]
另外你說的這種還不算過分,當看到一堆金槍,你打三槍掛人別人打你一槍就掛,然後那把槍還可以永久時,我都不曉得要罵啥了???PS:之前聽過某MMORTS一個神級帳號300萬臺幣的官方報價???聽了我都吐血。[e40]
你說的我都懂,前面你的回應我都看了,但剛剛的說法只想說:現實就是一堆爛蘋果,無論是否環境造成還是人為造成,都擺脫不了爛蘋果的現實──當爛蘋果不多時可以選擇挑好的不挑爛的,但都是且還不能不挑時就只能挑個比較不爛的???遊戲界如此,社會何嘗不是如此?[e3]

08-26 23:45

絕倫逸群
盜版氾濫=>廠商覺得吃虧=>找正版玩家補回來=>正版玩家覺得吃虧=>恨透廠商OR轉職成盜版玩家
這是必然的結果

但其實遊戲界還是有清流
例如巫師2取消所有防盜機制
並且丟下那句「只要我們用心做出真正的好遊戲 相信大家一定會支持」豪語
這種操作就獲得了讚賞
包含實質上的銷售量與看不見的口碑、信心值

正是因為蘋果都爛掉了
就只好挑目前還沒爛的
所以在「廣義的即時戰略」類來講
我選擇緊緊的擁抱一個全軍破敵
不是沒有原因XD08-26 23:51
軍火師
那是厲害,可真的是少數──VALVE目前靠STEAM就賺飽了???
盜版猖獗又怎麼來的我就不知道了???不過現在遊戲界玩家都怕有地雷也是很常見。

另外全軍破敵???不少玩過的也有一代不如一代的感覺???總之能夠跟電腦玩是很好,但大多數玩家就是希望跟人玩,可跟人玩系統又不能太複雜???現在真正的玩家不多了,單純就玩兒的不少。
說到底最後都是人自個兒找罪受???以後沒好遊戲了要怎麼辦?看書;可沒好書可看了我還真不曉得能幹啥──這年頭自稱大師的都有待商榷???

08-27 00:21

絕倫逸群
老實講全軍破敵的整體綜合風評帝國是谷底
拿破崙風評比帝國好
而幕府二又比拿破崙好
如果要說羅馬=>帝國這階段確實是一代不如一代
但如過是近幾年的帝國=>幕府2那整體風評是越來越好
當然這問題我們只能看整體
要抓個案各種情況絕對都有XD

其實全軍破敵的線上模式一直都很完善啊
尤其幕府2又創立了啊凡達的獨有模式
我猜你大概沒玩過這系列才會這樣說XD08-27 00:47
神無月 若葉
EA=_=

08-27 00:23

絕倫逸群
4ㄉ08-27 22:47
紫星夜璃
希望終極動員令系列OLG系列之後還能像星海之類的還是令人想玩它,畢竟也是令人懷念的遊戲,不過免費之後是否有良好的品質令人質疑,出商城出DLC之類的都好;當初玩即時戰略的感動希望不會消失

08-27 00:33

絕倫逸群
只能希望啦XD08-27 22:48
瑪莉龜
很快ㄉ
接龍也要OLGㄌ

08-27 00:42

絕倫逸群
一起上線ㄅ08-27 22:48
軍火師
我真的是沒玩過,畢竟不是甚麼都玩的老玩家???[e3]
要讓C&C能夠像星海或魔獸還是令人想玩它,有點難度,因為老實說他們創造了先河,但並非真正的經典???

08-27 00:55

絕倫逸群
那我稍微介紹一下幕府2的線上玩法好了
與一般即時戰略一樣從1對1到4對4都有
阿凡達模式是就玩家有一個將軍代表自己的角色
然後有一個小日本地圖給玩家選擇戰場、裝備、戰績等等等
最後大概就是亂入模式
亂入模式就是你有機率隨機跑進「單機劇情模式玩家的戰局裡頭拌演該玩家的敵人XD」

簡單講就是全軍破敵近幾年的新作品線上模式的比重都很高
你可能有誤會XD08-27 01:00
軍火師
抱歉,只知道全軍破敵系列歷史悠久,但沒碰過就真的不曉得。替身模式(AVATAR)???亂入模式???真希望未來有RTS有這種東西,通常是一個難打的巨大載具或是敵人???再不然就是占領或是破壞其中一個要塞,並且就算扔地圖或蓋版都不見得能傷到多少???(EON就有這種東西)

08-27 01:12

軍火師
跟上面的說一下:對岸的連連看或許就有商城???騰訊的???所以接龍要搞商城也不會有啥意外???

08-27 01:14

淺力色小巴
很難想像紅色警戒要怎麼出商城...
嗚嗚
希望而時的喜好不要因為這個而幻滅阿

08-27 02:05

絕倫逸群
能出商城的梗一定有的XD08-27 22:49
軍火師
放心,我想RTS不會出那種強化版商城,頂多弄個房屋或人物外表,要不是勳章這類的內容;就算強化也只是VIP這類的──選擇可以多拉幾個人當同盟,與增加多點經驗值,並且可以弄個朋友清單,同時不是永久的。
RTS如果搞強化版商城那就完蛋了──對岸玩這套玩得必須要砸大錢???甚至砸了大錢也不見得得到好東西???看到騰訊啥東西都能搞OLG,而且商城與剽竊一堆;盛大各類雜七雜八廣告還有騙錢???我都想要罵???
當連連看都能用商城時,我不知道還有啥東西不能的???

08-27 03:40

推坑小幫手
OLG化真的已經是現代的趨勢了...

08-27 03:49

絕倫逸群
應該說名作搞到最後搞不好
壓乾炸淨僅於價值的最後一招08-27 22:50
納蘭映雪
廣闊浩瀚的戰爭場面![e19]

08-27 07:45

絕倫逸群
[e12]08-27 22:50
魯路
沒想到會olg化...
免費遊戲
當然一定是有商城
不然怎賺錢
只是商城裡賣什麼挺重要的...

08-27 09:36

絕倫逸群
所以其實免費遊戲這四個字就是廠商丟出來騙人的詐騙口號
事實上這叫商城收費遊戲08-27 22:50
靈車甩尾棺材飛
最後一句話讚啦!!
又一款走到盡頭的遊戲...[e29]

08-27 09:40

絕倫逸群
OLG之後通常就沒了08-27 22:50
飛豬十二元
ON-LINE!!![e17]

08-27 10:47

絕倫逸群
4ㄉ08-27 22:51
氣泡小嵐
我覺得絕倫可以發一篇
說說即時戰略這幾年的變化

08-27 13:33

絕倫逸群
那還要去找老遊戲的圖XD
很多遊戲我都遺失了08-27 22:51
怪胎
比起EA,儘管暴風雪的防盜機制和D3搞得天怒人怨,但至少不出DLC、不搞影響平衡的商城、免錢又多料的更新檔、以及紮實的資料片,還算有點良心。
而且星海二還是很傳統的RTS--雖然被罵不夠創新就是了。

08-27 13:55

絕倫逸群
BLZ不致於太爛
只是被以前的自己搞到名聲臭掉
因為以前太好
好到跟現在有落差這樣XD08-27 22:51
任孤行
動腦的遊戲
又要買斷式的營運方式
明明就是好東西 結果....

08-27 16:27

絕倫逸群
也是走上免費商城的路啦08-27 22:52
賣神秘玩具的西瓜
免費遊戲..生化死雨風暴(7天)
說好的將軍2呢>< 我好像看到長毛象坦克了..好像..

08-27 16:53

絕倫逸群
將軍2在這~08-27 22:52
瑪珂.傑羅亨
好好名作……ㄤ賴化[e3]

很能接受[e3]

08-27 18:08

絕倫逸群
[e3]08-27 22:5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反正我是不付錢的澳客

08-27 20:06

絕倫逸群
你也不是他們的鎖定客群啊XD08-27 22:52
Jessica的老公
即時戰略曾經盛極一時啊~~

08-27 21:07

絕倫逸群
是啊08-27 22:52
軍火師
先重申一次:該商城模式可能會採用德國GAME FORGE的模式,應該不會跟韓國對岸的遊戲一樣搞這種商城。因為這麼一搞該遊戲馬上就少人了。
GAME FORGE著名網頁遊戲:OGAME、IKARIAM等,頂多增加VIP,也就是較人性化清單、增加好友名單與可以改自己造型、免費運輸船、然後資源增加比較快的模式???並且有時間限制。
不過RTS會走到這種程度???的確真的有其侷限性:玩法多半較少、並且除非聲光效果有到位,並且規範限制很多,否則很難有代入感,這與RPG、FPS,甚至STG或FTG等需要自己操作的遊戲是截然不同的概念。
玩這類遊戲的概念多半是想著統領部隊來一圓將軍夢,但戰爭不是只有單純的數據與命令,還有武器如此簡單──寫關於孫子兵法的畢業論文,愈來愈能體會這種感覺。

08-27 22:18

絕倫逸群
其實現在說這個沒什麼用
畢竟在公佈前大家也只能做猜測、判斷來去猜他會怎樣搞
各種可能都有 目前誰也說不準

只是商城營運方式能讓我不討厭的有
但EA肯定不會是其中之一
搞介面二分法和各種相對優勢一定有
也因此我對商城遊戲一項無緣分
除了少數真的是只賣伊些外觀的清流
但僅只於少數

其實你不用那麼在意其他巴友的留言
很多巴友只是依照自己對於商城的感受或者觀感
然後以不喜歡商城的各種措施來留言
多少會有一定的誇張用詞
雖然我覺得未來公布後也不會是他們喜歡的營運方式XD
就靜靜等待他公佈吧08-27 22:56
月宵
絕倫兄瞭解就好,不太喜歡將話語用得太情緒化=w=

08-27 22:49

絕倫逸群
哈哈XD08-27 22:56
軍火師
我看了看現在的趨勢,再想想未來的狀況???清流恐怕會愈來愈少???希望我預測的內容不要成真啊~~~
趁有好遊戲就玩吧。商城???未來必然趨勢;信用卡付款也愈來愈常見???
PS:現在很少有一款遊戲不需要使用STEAM平臺???
老實說自己也不喜歡商城,但真要付的時我也不得不掏錢???當然我也是選擇地付???
不過老實講玻璃渣也的確偏離了很多,因為以前班組也走了不少???真的很想知道哪天玻璃渣買下了GW的版權,如此就可以再出兩個題材:戰鎚與戰鎚40K,而星海爭霸與魔獸世界就可以完全走出新的路子???
看到THQ現在要死不死的感覺,讓我覺得未來DOW3跟SM2的前景相當渺茫啊???[e28]

08-27 23:46

絕倫逸群
其實不盡然
STEAM平臺的餅大家都想吃
到最後就像現在這樣
一些大廠有成績後就想自己吃不想再分給STEAM
導致平臺越來越多

不過數位化是個趨勢
但也不用擔心啥
有買方就會有賣方
數位化是趨勢 但實體商品也會一直存在 只要有買方(量足夠)
商城線上化是趨勢 但買斷的GAME也會一直存在 一樣只要有買方
只是兩者間的比例可能會有一定的拉鋸

就如同MMORPG消滅不了PC GAME 而WEB又消滅不了MMO
因為雖然時代潮流導致有些類型是大眾有些是小眾
但只要玩家數仍足夠支撐這個族群 他就不會消失
(如果所有遊戲廠商全都只幹WEB 那也不一定就能賺)

而即時戰略的問題還是在於
買方的數量已經嚴重不足了08-27 23:55
軍火師
另外就是我講的:內容已經到了個瓶頸,人們需要的是刺激與單機控制,而不想要動太多腦筋???所以除了星海之外,最紅的就是LOL就是魔獸英雄模組了???
RTS若要讓買方數量增加,就得進行一些改進措施與創造新概念,可這些短時間很難做到???

08-28 00:08

絕倫逸群
LOL也不算是我們要的RTS了
很可惜09-01 01:40
一不留 神犬
「去你汪的免費遊戲,商城收費就商城收費,別甲仙,懂汪?」

08-28 04:30

絕倫逸群
汪汪
汪汪汪
汪汪

汪汪汪汪汪09-01 01:40
企鵝玩偶
我要西木T T

08-29 11:03

絕倫逸群
[e13]09-01 01:40
路西法
世紀帝國始終都是我心中的神作

08-29 18:11

絕倫逸群
[e34]09-01 01:40
Lunoid
全效工作室被解散的時候我就很絕望了[e13]
http://upload.inven.co.kr/upload/2011/07/18/bbs/i18042368.jpg
每次看這張圖就覺得很心酸
原本該有的世紀帝國4變成了世紀帝國online...

08-30 22:36

絕倫逸群
當時我也很錯愕09-01 01:40
?星恆?DA
不... ㄤ賴下去不知還有沒有故事劇情可玩,我只衝這個

08-31 23:35

絕倫逸群
通常一定變成更不重要的一環..09-01 01:40
軍火師
故事就變成了主線任務或等於是變相教學(雖然現在不少FPS遊戲就是這樣),大多數OLG的特點,然後許多人物變成了NPC或是任務攻擊對象。
說實在,雖然不樂見,但大多數遊戲勢必走向OLG化???不然就得綁平臺──但我要資料片啊~~~!
無奈至極,可不得不承認單機遊戲與RTS開始式微──PS:若想要玩前WESTWOOD的遊戲,可以考慮去辦一個END OF NATIONS的ALPHA測試帳號,看看還有沒有機會測試到???我是提前弄到了。但真的與以前C&C不合。
我覺得C&C可以考慮重製(近來很流行),使用新的介面與操作──故事還是原本的。說實在,C&C直到RA2止,要記的快捷鍵相當多,很多時候沒法用滑鼠搞定,連集合點都得要用快捷鍵設定;生產建築物的多寡只會影響生兵速率而非影響生產效率(也就是沒法兩個兵營跑兩組兵出來);RA2開始機場才可停四架,之前一個機場一架,讓人覺得那頂多算停機坪;修復需要額外修理站,讓人覺得兵工廠完全沒售後服務???升級也少,一切都是人/車/機海???
雖然不是很多人都同意,但我認為C&C3/RA3是歷代中介面最人性化且無雞肋單位的一代──扣掉前面故事的話,雖然說當時的人都說他們其實在製作上都沒想過後續(C&C與RA都是這樣)。

09-01 13:14

Instinct
只好繼續玩我的COH,順便等待2代

09-04 16:55

哲哲
[e13]改成OLG不知道會不會找回當初玩即時戰略的感動

12-23 16:53

神龍
我對將軍的回憶只停留到絕命時刻……
空軍將軍超好玩的XD

01-06 21:26

黑薯
看到ㄤ賴化 果斷放棄這系列= =

03-05 09:26

風暴之主
http://www.ptt.cc/bbs/C_Chat/M.1334593940.A.879.html

03-27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獸人復仇記 ─ 人類必須...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絕倫上菜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746.我幫正處於水深火熱的緊要關頭看更多昨天23: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