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官方钱包

創(chuàng)作內(nèi)容

10 GP

尊重是什麼?

作者:玲麗│2008-05-10 11:17:07│巴幣:0│人氣:2018
 
這絕對(duì)是一篇說教文!
 
 
 
 
 
因?yàn)槊Γ罱苌倩匚模淮頉]有看文,
只是越看越迷惑,尊重和禮貌去哪了?

指著別人鼻子點(diǎn)名嗆聲的有。
不顧自己權(quán)限隨意下決定判斷的有。
把公眾板面當(dāng)成自家陽臺(tái)沒大沒小的有。
酸人謾罵叫囂還理直氣壯覺得本應(yīng)如此的有。
發(fā)現(xiàn)別人犯了小錯(cuò)就窮追猛打絕不放過的人更是比比皆是。
這些人到底有沒有想過,網(wǎng)路上每個(gè)ID後面,都是一個(gè)活生生的人?!


如果是你,你喜歡在課堂或辦公室中被別人點(diǎn)名出來,
站在大庭廣眾之下讓別人指指點(diǎn)點(diǎn)嗎?

如果是你,你喜歡你自己的未來被其他人安排控制嗎?

如果是你,你喜歡有個(gè)醉漢在自己房間喝酒抽菸嘔吐,
有著許多不受控的行為而自己還要去處理善後嗎?

如果是你,你喜歡在自己有求於人時(shí)獲得的不是溫暖與幫助,
而是接受到又酸又尖的批判與攻擊,但卻沒有獲得任何支援嗎?

如果是你,你喜歡自己犯錯(cuò)時(shí)也認(rèn)錯(cuò)道歉後,
還被別人猛打狂鞭,只差沒有把你的祖宗十八代抓來鞭屍嗎?


搞清楚沒有,網(wǎng)路也是一個(gè)社會(huì),
跟現(xiàn)實(shí)的差異只在於這是有隱匿性的,
可是藏身在每個(gè)ID的後面,都是一個(gè)有感情有想法的人,
受到不尊重不禮貌的對(duì)待,無論是現(xiàn)實(shí)還是網(wǎng)路都會(huì)有相同的感受,
別忘了,雖然我們看到的只是ID,但是面對(duì)的都是【人】,
請(qǐng)不要忘了人的存在,也請(qǐng)不要在網(wǎng)路上就降低了自己的道德標(biāo)準(zhǔn)與人格品格,
更不要因?yàn)樵诰W(wǎng)路上就不把其他人當(dāng)人看。

如果還覺得自己是人,認(rèn)為自己是人,相信自己是人,
那請(qǐng)拿出身為人所有的一切,在網(wǎng)路上並沒有所謂的言論免責(zé)權(quán),
當(dāng)要發(fā)表尖銳無理不尊重的言論時(shí),
請(qǐng)先想想「如果是自己遭受這樣的言論有何想法」後再做決定,
尊重並不難,只是看你有沒有身為人的那份體諒之心。
引用網(wǎng)址:http://www.jamesdambrosio.com/TrackBack.php?sn=1631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quán)所有,保留一切權(quán)利

相關(guān)創(chuàng)作

同標(biāo)籤作品搜尋:|生活心得|雜談|

留言共 21 篇留言

艾維亞
我是路人:
的確是
在網(wǎng)路上匿名的區(qū)域裡
人人都做著平日不敢做的事情

大放厥詞 遣責(zé)別人 成為一種樂趣

所以當(dāng)人在批判別人時(shí)
就不會(huì)想過自己的缺點(diǎn)

05-10 11:22

玲麗
是啊~~只是我不能接受把樂趣建立在傷害別人身上,
要獲得快樂有很多種方式,可是建構(gòu)在暴力上就是很不當(dāng)?shù)男袨椋?br /> 言語文字,也是一種很嚴(yán)重的暴力手段...05-10 11:47
克亞
恩.....說的有道理!

05-10 11:40

玲麗
謝謝。05-10 11:49
翼★痕亞☆
也許會(huì)作出網(wǎng)路言語(文字)暴力的人

是覺得這樣子會(huì)感覺自己比較偉大這樣?

(其實(shí)只是讓人看清楚一個(gè)人的樣子而已)

05-10 13:45

玲麗
我覺得是自卑耶 @____@"
因?yàn)樵诂F(xiàn)實(shí)世界中自己的意見沒人願(yuàn)意聽,
甚至於在現(xiàn)實(shí)中是屬於比較卑下的,
所以才會(huì)在網(wǎng)路這個(gè)虛擬世界裡面,
去攻擊、去施暴、去做在現(xiàn)實(shí)社會(huì)中不能做的事。

當(dāng)然,這只是個(gè)人觀點(diǎn)啦 ^^"05-10 14:25
╰雪.夢(mèng)囈
我不想在摶板回這篇...
因?yàn)槟穷愡€是有不理性的人-.-
尊重還要?jiǎng)e人給範(fàn)圍,自己就不能設(shè)下適合的標(biāo)準(zhǔn)嗎?

05-10 14:12

玲麗
哈哈,我覺得尊重也沒有一個(gè)基本的標(biāo)準(zhǔn)啊 ^^"
這是一種自發(fā)性的行為,有規(guī)範(fàn)、有標(biāo)準(zhǔn),
就不叫尊重,而叫規(guī)定甚至於法令。

乖乖~~別被其他人影響自己的心情喔~~
雖然我寫這篇時(shí)是在看「超級(jí)星光大道」的歡樂氣氛中寫出來的 XDDDD05-10 14:26
╰雪.夢(mèng)囈
不,我的意思是說,尊重這東西是自律的。
但對(duì)著甚麼人有著甚麼樣程度的尊重(這大多是指說話語氣方面),
這方面是應(yīng)該自己去調(diào)適的,而不是別人給你一個(gè)範(fàn)圍然後跟著走。
基本的尊重是每個(gè)人都要給予的,但人生來就是不公平的生物,
那給予多少的尊重,都是看自己而訂的吧。

(好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啥了= =")

05-10 14:45

玲麗
是啊,要給他人多少尊重,的確是由自己所訂的,
而且都是由己所出由己認(rèn)定,
我大概能理解你的想法,只是要用文字來說好困難啊 XD05-10 16:24
╰雪.夢(mèng)囈
啊對(duì)了,想問問現(xiàn)在能申請(qǐng)哈啦區(qū)總管嗎?
還有能申請(qǐng)的話有沒有地區(qū)限制?

05-10 14:50

玲麗
「目前」是沒有在應(yīng)徵總管,不過聽說幾個(gè)月後應(yīng)該會(huì)有,
申請(qǐng)總管並沒有地區(qū)的限制,
像waganai總管線在人在加拿大快要搬去日本,
只是書面審核過後,要「親自」到臺(tái)北的巴哈總部去面試,
這個(gè)可能就是海外的板務(wù)會(huì)比較麻煩困擾的地方。05-10 16:26
翼★痕亞☆
我要說的就是玲總回覆的那個(gè)啦XD

因?yàn)樵诂F(xiàn)實(shí)是自卑的
所以想找個(gè)地方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偉大這樣

利用粗暴的語言去打壓別人
企圖讓第三者支持自己...

(好糟糕的感覺呢...)

05-10 16:09

玲麗
是啊~~其實(shí)這樣的人還滿可悲的 ^^"
而且當(dāng)他們爬到最高處時(shí),會(huì)更充分的體驗(yàn)什麼是「高處不勝寒」,
用暴力所建立的權(quán)勢(shì),最後的結(jié)果只是永遠(yuǎn)的孤獨(dú)...05-10 16:29
夏日薔薇
那人有病
(沒寫誰別傻傻的自己跑來對(duì)號(hào)入坐-.-

05-10 17:03

玲麗
噗~~有沒有推薦的醫(yī)生介紹給他啊 XDDDDD05-11 10:55
╰雪.夢(mèng)囈
「親自」啊...--"
那我還是停留在幻想階段好了(默

05-10 19:34

玲麗
呵呵~~想要申請(qǐng)時(shí)可以當(dāng)作來臺(tái)灣觀光旅行啊 XDDDD
總部那裡交通算方便,而且也算有商圈喔~~05-11 10:56
凜月丶
那傢伙,自己我看也不懂得尊重。

一點(diǎn)尊重都沒有,還敢出言不遜?

他能到搏版,表示他是板務(wù)。

一個(gè)板務(wù)有這種態(tài)度,看來板主是看錯(cuò)人了?

05-10 21:30

玲麗
有些板主,只看單板的表現(xiàn)啊 ^^"
這不能怪板主,畢竟當(dāng)時(shí)的查詢系統(tǒng)並不發(fā)達(dá),
不太可能全站跑透透來查詢發(fā)文紀(jì)錄,
不過希望板主以後要任命副板時(shí),可以看一下哈啦區(qū)發(fā)文紀(jì)錄再做決定...05-11 11:00
翼★痕亞☆
樓上該不會(huì)是在說某串裡面A開頭的吧...

我覺得他看起來好像精神有點(diǎn)問題...

05-10 21:48

玲麗
他只是想用這種方式來展示自己,
想要證明自己曾經(jīng)存在過,並且弄得風(fēng)風(fēng)雨雨人盡皆知吧 ^^"05-11 11:02
雪狐
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尊重」為何物....

我不知道指的是不是同個(gè)人
那也是某位板主問我知不知道才知道(因?yàn)槲液苌偃ゲ?
他口口聲聲提說我跟官方很熟
我當(dāng)事人怎麼不知道我跟官方很熟?
沒證據(jù)的話就可以一直狂吠
不想回應(yīng)只是因?yàn)槲叶夹度瘟耍惺颤N好講?
公道自在人心!

最好笑的是,他說板務(wù)是在服務(wù)板友
可他在某板當(dāng)副板,前陣子有一串討論串他就公開跟板友對(duì)罵起來
最後下場(chǎng)是被板主串刪當(dāng)作沒這回事,百分百在挺他
跟板友對(duì)罵是在服務(wù)板友!?原來他的認(rèn)知是這樣~那我受教了!

歹勢(shì),玲麗~我只是借你的文章發(fā)洩一下
如果覺得不妥,可以刪掉,sorry= ="

05-10 23:28

玲麗
沒關(guān)係沒關(guān)係,小屋都可以發(fā)洩無所謂 XDDDD

我覺得可以當(dāng)兩面人真的很強(qiáng),
面對(duì)板友一回事,到其他板又是另外一回事,
不過沒差,我還滿期待他這種個(gè)性能拿到現(xiàn)實(shí)中,
感覺結(jié)果應(yīng)該會(huì)很精采呢 ^^05-11 10:54
笨狗
看完搏板那串我也不想在那邊回文Orz

總覺得尊重人人會(huì)講,
但是做出來的動(dòng)作、說出來的言語,
究竟是不是尊重別人,
除了當(dāng)事人自己講的之外,
就是旁邊客觀的人的想法了。

說句難聽的話,
要是大多人認(rèn)為這是不尊重人,
那就得好好的反省自己了...
畢竟尊重,本身就是個(gè)由自己以及社會(huì)風(fēng)氣習(xí)慣定下來的一個(gè)準(zhǔn)則罷了。

----
搏板那個(gè),要說他會(huì)尊重人我還真不相信。

05-11 00:32

玲麗
是啊~~只是有些人到網(wǎng)路上,
標(biāo)準(zhǔn)就自動(dòng)歸零了 Orz05-11 10:52
燈馬.想
最近又有事故了?

05-11 00:42

玲麗
哪篇沒有事故啊 (誤)05-11 10:51
fff91
我承認(rèn)我對(duì)小超人那件事有錯(cuò),我不該直接點(diǎn)名

但是他那真的太離譜才會(huì)一時(shí)&*%(*^$(*我為我的行為抱歉

不過博版那整串a(chǎn)某也滿扯= =...

05-11 02:47

玲麗
沒關(guān)係啦~~下次注意較好 ^^05-11 10:50
The son of Taiwan
恩......感觸頗深
網(wǎng)路禮儀是最需要加強(qiáng)的一環(huán)

至於應(yīng)徵總管嘛......我想不開時(shí)會(huì)去吧

05-11 11:14

玲麗
哈哈~~雖說要加強(qiáng),可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加強(qiáng),
畢竟社群所能負(fù)起的教育責(zé)任有限,
這也需要學(xué)校與家庭的教育來配合協(xié)助,
不然怎麼喊都只是紙上談兵而已 Q____Q05-12 10:04
letmedo
聽你這麼一說我好像都不怎麼尊重別人
但我會(huì)學(xué)習(xí)的~~~

05-11 15:10

玲麗
加油喔~~然後重複的留言請(qǐng)恕我刪除 ^^05-12 10:08
無痕之音
尊重這一篇文 由於在博板區(qū)已給玲總管一個(gè)GP 此篇就不給了。
不過該位A先生,說話講的好聽,結(jié)果尊重不知道是有沒有在他字典裡面。
若一個(gè)人的『尊重』到必須規(guī)範(fàn),那真的才是災(zāi)難。
堯舜時(shí)代人民首次有了契約,所以才有人毀約。
歷史之鑑,不可不慎。

若能夠以人及人之間的自心規(guī)範(fàn),心中有尺度準(zhǔn)繩,才是最好的。
法律之設(shè),本為規(guī)範(fàn)社會(huì)之互動(dòng),不過它是消極的軌轍。
人心純樸時(shí)可以不用法律,這是因?yàn)椴挥梅扇ヒ?guī)範(fàn)一個(gè)人的生活、行為。
而當(dāng)社會(huì)擴(kuò)大,乃至發(fā)展複雜,才需要有個(gè)依據(jù)來審理。
但法有成文,亦有不成文,成文是死的,不成文還要依情、理、法衡量之。
然而法律有限,其心才是力量,當(dāng)人心可規(guī)範(fàn)時(shí),不成文亦可。
若人心無法規(guī)範(fàn)時(shí),縱使嚴(yán)刑峻法,亦收微末之效。
故教育之功不可說不大,這部份還需要學(xué)校多去教育,但問題現(xiàn)在偏差的
政策,只會(huì)教小孩唸書,而不會(huì)尊重、更別說道德的層面。
總管用心之良苦,個(gè)人是可以體會(huì)的。

再者說到總管職務(wù)申請(qǐng)一職,個(gè)人覺得就算要當(dāng)也需要有心理準(zhǔn)備。
因?yàn)檎娴目梢韵胍姡@一定是份任重而道遠(yuǎn)的擔(dān)子。
若有心真有力,去當(dāng)當(dāng)也不錯(cuò),但個(gè)人只想當(dāng)個(gè)好板主而已。
((迷:活動(dòng)最近都沒辦偷懶喔!
((我:最近真得有在考慮啦。

05-11 15:34

玲麗
出於本心、出於善意,那麼言行舉止自然就不會(huì)失禮,
可是限在的教育只著重在分?jǐn)?shù),五育不再並重,
為首的已經(jīng)是智育而不再是德育,
造成道德淪喪無視他人感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過會(huì)說出這種感想,也表示我老了吧 囧||

擔(dān)任板主辛苦了喔 :)05-12 10:17
一擊狗
我錯(cuò)了...

05-11 16:15

玲麗
乖~~(摸頭)05-12 10:20
狂人之戀
口無遮攔是現(xiàn)在人的通病嗎?
答案是的..
講話都沒經(jīng)過大腦..
要到什麼時(shí)候尊重才會(huì)被人注意?

05-11 21:12

玲麗
我小時(shí)候常常被母親師長(zhǎng)罵「說話不經(jīng)大腦」,
也常常因?yàn)槠馓n沒有幫別人留後路而遭受處罰,
不過這種管教現(xiàn)在好像已經(jīng)不流行了...

可能是現(xiàn)在太強(qiáng)調(diào)「?jìng)€(gè)性」與「自我」,
人人都要表現(xiàn)個(gè)性展現(xiàn)自我,才導(dǎo)致這樣的結(jié)果吧...05-12 10:28
-MANCHESTER+
認(rèn)同!尊重就是自重

08-19 12:16

玲麗
是的,自重而尊重由你我開始做起喔 ^^08-21 1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qǐng)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uzurita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qǐng)勿發(fā)表違反站規(guī)文字。

前一篇:ME原色... 後一篇:背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wǎng)路標(biāo)準(zhǔn),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yīng)用程式來呈現(xiàn)網(wǎng)站內(nèi)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wǎng)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yàn),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xiàn)和功能。
屆時(shí)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yè)系統(tǒng)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yuàn)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xù)經(jīng)營(yíng),請(qǐng)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xu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