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官方钱包

創作內容

8 GP

大招就是一切?

作者:三D龍Z│2012-05-05 22:23:31│巴幣:16│人氣:688
哈哈哈哈哈
荒廢的小屋  又要開始活過來了啦!
因為我開始放暑假了^______^

赫然發現我已經一年四個月又四天沒有新文章了
這邊應該的草已經長到比101還高了說

OKOK  來講一下今天為什麼會發新文章
1.因為今天開始放暑假(早上的瑞典文  我背一堆動詞都沒考QAQ)
2.因為昨天點到的某人的文章  讓我想跟大家討論一下
3.大家最近戰術文狂趕工  我也不想多讓

我這邊也不想在那邊暗指  因為這不是我的風格
原文章就是前任版主美那斯的這篇
"這就是浪漫(!?)-大招實用性簡介"
http://www.jamesdambrosio.com/creationDetail.php?sn=1591034

好啦  我已經四個多月沒對戰了  可是還是想來跟大家討論一下囉
我今天是以一個理性的態度來跟大家討論
(好啦  講話會有點酸這樣= =")
並不是想引戰
美那斯看到的話還請多包涵^^"

======================正文=====================
大招  定義到底是什麼?  到底需不需要配?
在我個人的定義裡
我認為只要是威力在120(含)以上的招式就可以被稱為大招
有些效果很變態有些是反效果
例如大字火跟葉子風暴

那講到大招一般人想到的應該就是破壞死光跟超級衝擊波吧?
其實常跟我對戰的人一定知道
我除了我的幾隻3DZ以外  是絕對不會有超級衝擊波跟破壞死光的出現的
(以下兩招皆以"破壞死光"做為替代)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負效果阿
美那斯在他的文章中肯定高達150威力的破壞死光
SORRY~  我不認同
你今天破壞死光發出去了  OK  打死對手一隻
阿  回合就這樣結束了嗎?  對戰就這樣結束了嗎?
你以為你今天對戰的對手是白癡嗎?
對手下回合  把你中間那隻封死
輕輕鬆鬆開空間順風電磁波劍舞陰謀高速移動
難道不是這樣嗎?

而且說的難聽一點啦
除了普通系以外  我個人認為真的沒有哪一隻似乎真的需要配到普通系的破壞死光耶
屬修是擺好看的嗎?
妳火猴是大字火威力高還是破壞死光威力高?
而且普通系還沒有對任何屬性有*2的效果
OK  你要說也許本身的屬性A對某個屬性B有減半
所以我必須配破壞死光  我沒話說
但是你以為光是一個破壞死光就可以隨便請下對方喔?

相信老手級的都知道  要以一個破壞死光來直接打倒對手是有困難度在的
除非對方先前已經有損血  或是對方的防禦/特防/HP超級弱
OK  你要說對友可以協助
那所以你是第一回合  以自己的兩個動作來消滅對手一隻的意思
那跟兩隻一起使用穩定一點沒有副作用的兩個攻擊招有什麼不同???????????????
而且你下回合兩隻還可以正常出招

再說  以要打對手的角來說
你這邊有兩隻可以攻擊  照理來說應該會有2~4個攻擊招吧
阿真的都對對手屬性減半?(好啦  如對手是鋼系的話=__=)

但是我相信以美那斯今天打這樣的文章
那就代表他有把握他下一個回合不會被對手壓死
那我相信是要有一定的實力才可以辦到的
如果相信自己可以在下個回合中  不至於被對手扭轉這回合創造出來的優勢
那我就肯定破壞死光是有這樣的必要的

當然這也牽扯到我自己個人的打法
我這個人  絕對沒有任何一隻PM沒有攻擊招式的
除了防止挑釁(雖然沒有人會對我用這招= =)
也是隨時提供火力支援

破壞死光雖然威力高  但我覺得要多方面去思考這個問題
並不是只看它的威力  或是只看它的副作用
好  那破壞死光講到這邊
現在換講140系列的

以葉子風暴來舉例
若是蜥蜴王加上特性
140*1.5*1.5=305
這還只是一般傷害
現在鑽石氾濫
你會說這種大招好不好用  我絕對說好用
以速攻高攻擊力道直接請下一隻
就算當回合立刻吃便當  也只算是扯平

以大字火來說
120*1.5*1.5(屬修寶石)=270
我認為以270來說  其實力到就已經有一點不足了
很容易變成你打對方到剩一丁點  然後被擊殺
但是如果是屬性加成就可以在沒寶石的狀況下達到360的威力
其實我認為以這樣的威力來說
似乎給在攻擊PM輔助PM之間的PM一個非常大的表現機會

接下來就是80 95招式  其實這就算是個人比較偏愛之招式
因為這個比較沒有風險
畢竟以個人的大部分PM來說  防禦都是沒有特別去練過的
再接招上常常是一大弱點
所以其實以高攻擊力搭配命中率100的招式
似乎算是相對穩定的

當然缺點要講也是講不完啦
遇到對手龜型的  空間的  
我就沒辦法有那種瞬間爆發力
而且像這種打法  我覺得使用者的判斷力會是一個關鍵
你要去判斷說  對手大致上會損多少的HP
因為你要懂得去補尾刀
在這方面我會建議大家去看youtube
每一個回合  在有PM攻擊時你要先能預測會傷到多少
其實這也算是實力的一種累積
常常在youtube看到有人在慘叫"阿  只差一點點"
恩  回去再練練吧你
通常我在算都不會差太多這樣^^"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退步

今天打到這邊  其實後來好像也不是在討論大招了呢XD
我只是認為說  招式不一定要配大
但是多樣性可以試著拉高
以屬修  或是屬性相剋來把威力拉高
其實這就勝過於你直接去配一個威力很高很高但卻有危險負作用的招式
有時候也許能解救隊友  逆轉勝負這樣

上面講的很酸  但是這是我個人看法
歡迎大家來反駁我的意見
我都會欣然接受
在瑞典大家常常會為了觀念吵架但大家依舊是好朋友呢XD
引用網址:http://www.jamesdambrosio.com/TrackBack.php?sn=1597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大麻妹妹
頭香

05-05 22:25

三D龍Z
恭喜
05-05 22:40
大麻妹妹
沒錯!!大招有大招的浪漫!!

05-05 22:26

三D龍Z
你真的有看文真嗎=__=05-05 22:40
殘雪夜紛飛
效益問題。

05-05 22:28

三D龍Z
沒錯 要看自己的取捨05-05 22:40
デント
150大招(以下通稱浪漫砲)取捨我認為要看狀況,不過先說我不打算否定浪漫砲的價值

取:當該隻PM缺乏夠大威力的屬修招時,且沒有辦法學140招時。
最簡單的例子是波克基斯(以下通稱飛機),當對面遇上的是洗衣機型洛托姆時,你飛機沒有陽光烈焰(這招還要另外搭)又沒浪漫砲的話,對洛托姆很明顯會缺乏決定力。這時有浪漫砲+普寶的話,是可以確定一發擊倒HP練滿的洗衣機的(真有人練HP特防都滿的話,還是有高機率能一發打倒)。
當然這個例子有雙方速度上的問題,當然補足方法有很多,不過這就不是這個主題要討論的了

捨:上述不成立的時候。
如你文章中提到的蜥蜴王,他本身有超爽快的高速葉風暴,威力其實只差浪漫砲10而已,命中則是完全沒差。相信會在這10點差異計較的玩家非常少
而副作用都不能算很小,但一比較葉風暴就贏多了
前面說過浪漫砲打完會非??▓?,而葉風暴則是特攻降兩階。
前者的解套方式就我所知只有"脫出按鈕"這個裝備,而且不一定發動得到(很可能對方一發送你下臺)。後者除了可以搭白色香草外,下回合回收或是繼續留在場上用較弱的火力助攻都可以
一比之下,葉風暴靈活度可高多了

這裡一次把取跟捨都講出來,其實除了不想否定浪漫砲的價值外,倒也沒打算稱讚它有多強大
不過真要說的話,我對這篇小屋文比較有意見的地方其實是標題(被巴)

05-05 23:23

三D龍Z
哈哈 標題的確下得不太好
但是這種驚悚式標題比較引人注目XD

先來感謝デント如此用心的回文

但其實你在"取:"的這個例子中
波克的例子跟我文章稍微不合
因為我在文章中有說明
"除了普通系以外 我個人認為真的沒有哪一隻似乎真的需要配到普通系的破壞死光耶"

我今天主要要強調的就是運用屬修
讓招式的威力進行提昇比起直接用一個威力大但有很嚴重反作用力的招式來的好
其實經デント一提醒
我想起我的確是也有會破壞死光的波克
在面對洗衣機時 破壞死光的確是會是制勝關鍵
我同意

但如果以一個非普通系來硬是使用破壞死光的話
那我想效果絕對是大打折扣的05-06 05:24
此風不可長
戰術配得好,招招是大招

05-06 00:03

三D龍Z
是的 戰術招式配得好
招招是大招05-06 05:24
妖精點心屋
雖然說是好朋友,不過這次我要為美納斯那篇文章護航一下
因為覺得你這次開砲沒有看清楚目標
無限制護航朋友也不是我的風格,我比較喜歡就事論事

大招的討論,以你的文章來說,150 系的大招,你只著重在破壞死光和超級衝擊
論點沒錯,可是,請注意一下原本美納斯文章的論述和例子

「破壞死光、億萬衝擊波、三元素屬性大招
以及巖石砲這類出招完必定休息一回合之『反作用類』招式應用」

注意到了嗎?有沒有發現你文章沒看清楚
以火猴來說,大字火和破壞死光效益很明顯
那加進他所說的「三元素屬性大招」呢?
而他的文章內,所舉例子不但有屬修,也有道具加成,不會有小招 > 大招的問題

評論大概以上這樣

至於哪種實用,這邊以防禦型隊伍的角度告訴大家
小招當中出其不意的混進一發大招,效益是最可怕的
當你在 95 中等招連發時,較大意的對手不會考慮你有藏 150 大招
這時來一發你就是人生勝利組了
簡單來說,就是三滴這篇文章說的,要靠玩家本身判斷使用

05-06 11:07

三D龍Z
就事論事我喜歡0.0b
我覺得我的重點應該擺在
當沒有屬修的時候
是不是有這個必要配一個有嚴重反作用力的大招
美那斯在他文中的確談的都是有屬修的例子
但在我的文章中我談的幾乎都是沒屬修的
自然不能說拿來相提並論

那昨天晚上跟茉莉討論的結果
我認為我的重心比較著重於招式效果
我認為這是我跟美那斯意見不同的地方
因為每一回合每一隻PM的行動都很關鍵
有時候就算是換隻 也許戰況就被逆轉了

最後祈說得很好
其實150大招之所以要配
其實就是讓對手嚇到
或者是在最後關頭扭轉戰況
應該都是依些不錯的附加效果XD05-06 18:48
Xscizor
我覺得啦,
以150大招來說有屬修才會考慮配這類反動技能,不然就是打點極少的怪
確實是沒有很實用才不常見,如果在自己快被打死的時候放這招就滿賺的
只是同時也得佔掉一個招式格,大多數人都優先選實用度更高的招配

05-06 21:01

三D龍Z
沒錯沒錯
巨鉗神所言慎是!05-07 20:09
從不覺得玩愛音開心過
いしあたま150雙刄頭錘連發WWW
這樣要算大招 還是大大大招呢

05-10 11:47

三D龍Z
這太驚悚了 應該是大大大大招吧XD05-11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estwood10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茂語錄... 後一篇:歐洲旅遊記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