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原則:
1.捕える(はなつ)/なげる(投擲)/ぜになげ(灑錢)/ちょうごう(調合)/みだれうち(亂擊)非必要不使用
2.不刻意練出職業master, 但像風水士和詩人這種master必要abp很低的另當別論
3.不使用原版有但未修正的bug(例如連續魔+骨甲敵人自殘, 偷竊99)
4.BOSS打法儘量以正常遊玩想得到的方式為主
5.Battle Speed為1
若看到個人遊玩時間很長, 基本上都是花在偷竊上居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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取得長老之枝後, 得知エクスデス想奪取封印在ムーア森林的封印之物
非得前往阻止
怪物變動部份:
FF4來的ケットシー、會放有即死或麻痺效果的ブラスター
ミニマジシャン一樣能學小さいなメロディ
從風之神殿搬來的ホワイトスネイク, 能偷到アイスシールド
復活邪神2的コウアトル則能偷到フレイムシールド
不過它們會放ほのお或ふぶき、偷之前最好先讓它們睡著或變青蛙
還有火災後就遇不到它們了
之後エクスデス放火把森林燒去大半, 避難前記得先拿イージスの盾
進入長老之木內部後, 就要與封印守護之物作戰了
BOSS ゴルベーザ4天王, 一解在FF4中沒辦法一起上場的遺憾
當然第一次打還是很難應付
土のスカルミリョーネ
LV35 HP9600 弱點炎聖, 吸收毒地, 不死屬性
特殊行動:クリティカル、觸手(毒)、バイオ、ゾンビブレス、ボーン(單體瀕死)
被火屬性魔法攻擊時, 自放デス全回復
剩單體時:アースシェイカー、流沙、ゾンビパウダー
火のルビカンテ
LV41 HP10500 弱點冰, 吸收火
特殊行動:クリティカル、かえんりゅう、かえんほうしゃ
被冰屬魔法攻擊時ほのお(打掉最大HP4分之1)
被火屬魔法攻擊時, 對我方全員レイズ(復活)
剩單體時:ファイガ/アレイズ隨機復活另一4天王/かえんりゅう
水のカイナッツォ
LV36 HP8900 弱點雷, 吸收冰,水, 火無效
特殊行動:亀の甲羅(毒)、ダイダルウェーブ、ケアルラ、スロウ
被雷屬魔法攻擊時, 以黑魔法サイレス反擊
剩單體時:除原本行動外還會使用青魔法マイティガード
風のバルバリシア
LV37 HP8700 吸收雷風, 地無效
特殊行動:指先(麻痺)、ミールストーム(全員瀕死)、エアロラ、エアロ、抱擁(石化+HP全回復)
被攻擊的話, 機率以ハリケーン(瀕死)反擊
剩單體時:連發誘惑の歌/エアロガ/かまいたち/ミールストーム
整體看來只有スカルミリョーネ比較討厭, バイオ痛
ゾンビブレス又只能硬吃(極限低等打法的罩門)
全員裝珊瑚のゆびわ後, 火和水2隻怪就廢掉了
(第一世界沒買的話就只能靠アーマーガッパ把海嘯無效化, 只是重戰職限定)
而バルバリシア可以用白魔法的バーサク讓它狂暴, 就不會使用特殊攻擊
所以打法為速攻掉スカルミリョーネ, 最後留下カイナッツォ
對它放リフレク來學它的マイティガード
有時總覺得作者會刻意在有BOSS戰前的小怪身上
設定能偷到對應的防具, 至少到目前為止是這樣
擊倒4天王後, エクスデス登場, ガラフ為救クルル捨身硬槓
嗯?エクスデス造型變成Dissidia版本的, 是比拿杖好看一點
事件結束後, ガラフ壯烈犧牲, クルル藉由長老之木之力形成的ガラフ臂環繼承能力
接下來就要去エクスデス城算總帳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