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官方钱包

創作內容

55 GP

【公告】關於將來動態與創作體悟

作者:湛藍琴海│2014-10-26 22:09:59│巴幣:131│人氣:1107

         我想發這篇公告許久了……

        想當初去年八月中旬發表暫時淡出巴哈的公告後,在五個多月後發表回歸巴哈的公告時,說「至少我能回來一段時間了」,而這所謂「一段時間」其實就一直延續至今……當初會這麼說,是因為那是保守考量。不過所幸不願發生的事情未發生,因此就這樣留在巴哈至今了。

         不過現在發表這篇公告,也不是因為要淡出巴哈,因此不用擔心──主要是聲明會比較少上巴哈,正因如此,可能會取消部分較少交流的好友追蹤,尤其是創作。將來可能比較會看常交流的好友創作,但可能也無法每篇都看,而且會減少留言(或許已有巴友發現我變得比過往少留言許多了,因為我已忙碌一段時日了)更新可能會比較不規律,估計是一周~兩周(特殊情況為不定期),當然《枷鎖的物語》一定會連載完畢而單篇小說、部落格專題等在有時間與靈感時仍會不定期發表,還請諸君海涵。

        此外,近來因為一些事情,讓我感慨不已,也有不少體悟,尤其是創作方面。雖然不認為近來我對創作有很多體悟,但卻很深切,或許也是轉變的契機。而讓我對創作產生體悟的源頭,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在巴哈所經歷的一些事情……說實在,我對巴哈越來越感到灰心與疲憊,深切感受到,花越多心力在巴哈上,便會遭遇更多心痛與無奈之事……比方巴友來來去去,曾經支持自己的巴友因為種種因素,而減少交流,甚至不再關注,更甚者還消失了。回憶從前,彼此交流是如此熱絡過,甚至建立一定的交情,或十分欣賞對方的創作……然而,正如上述,因種種因素,而減少或不再交流,感情自然也淡了,也不再懷抱任何期望。稍微想得深入點,便不禁感慨萬千……

        這究竟是為什麼?明明很渴望能一直維繫這種情誼,但為何總是不能長久?

        仔細一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現實朋友的感情都如此脆弱了,何況只是虛擬平臺認識的網友,對吧?

        只要念頭一轉,不再登入巴哈,巴哈上的一切,便能徹底隔絕,化為過眼雲煙……

        我想,這些肺腑之言,那些巴友也看不到了吧,即便看到,也會視而不見,甚至不知道講的對象正是自己……

        說穿了,我也心知肚明,說這些根本毫無意義。

        縱使如此,我仍舊想說──雖然無法挽回,但,這些話真的不吐不快。若被我所說的對象看到本文,要視而不見,持續不交流,沒有任何反應,或者無感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其中之一,我也無所謂──因為要「有所謂」的話,那只是無謂折騰自己罷了。

       一個地方只要待久了,真的會遭遇到許多人情冷暖。包括巴哈,雖然只是個網路虛擬平臺,但畢竟使用者是真人,因此巴哈也是社會的縮影,雖然會員多半是年輕人。現實社會的世態炎涼,在巴哈上也是遇得到的,僅是形式略有不同而已。

        我所遭遇的,不單是心痛,更多的是無奈──因為我無論多有心,都無力改變。巴友要離去、不關注、不欣賞自己,能拿該人奈何?我也深切明白,有許多巴友願意欣賞、支持我,也有不少新讀者,可遞補減少或不再交流的巴友的空缺。然而,這依舊無法減輕我對「情誼」無法長久的感慨。雖然我早已體認到這是必然的現實,反正早在現實生活中已經不知遭遇多少次了,但道理歸知道,情感上依舊難以釋懷……

        抑或,巴友對自己的承諾,最後卻無疾而終……

        又或,曾經聽過多少鼓勵、支持的言語,而且口吻還極其熱烈,雖然我早預想這不切實際,但看到如此快「破功」,甚至還引發其它事情,要不感慨,實在強人所難……

        因此,無力感真的越來越重了……

        當然,我會持續創作,持續在巴哈上發表。但,不會再抱無謂的期望了。

        再說另一個體悟。

        雖然我了解自己的作品仍有頗大的進步空間,但對自己仍抱有一定自信。畢竟連自信都沒有了,何以要求他人欣賞、支持自己?我深信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他人要不以為然,請隨意,只要尊重即可。而為何要選擇這種道路,我自有理由,比方寫作風格,我雖然在某些方面自成一格,但這絕不代表我故步自封,不願作其它嘗試。相反地,近來我還嘗試不少題材,時空背景南轅北轍、毫不相干。而文字當然也有應題材而作調整,只是要如何拿捏,這便是個人觀點了,也沒有正確答案。而文句上是否有相似之處,我認為既然是同一人寫的,尤其風格已經形成了,多少會有相似的痕跡也是理所當然的。任何作者都是一樣,只是程度上的差別,或者是否有刻意避免。我認為只要能做出故事與角色上的差異,即便在某些部分有相似之處,又有何不可?

        畢竟文學是沒有固定答案的不是嗎?

        何況,我相信自己的程度,讀者有目共睹。會有部分人不以為然乃是正常,而這部分人要相互欣賞,請便。反正我的眼光不侷限在巴哈,而且自己是否有寫作能力的基本要件,這點我有信心。

        除外,近來我有體悟到,在風格方面,最理想的情況是伴隨人生閱歷自然轉換,但這並非一蹴可幾。事實上,我的寫作方式就曾經蛻變過,這也有人贊同。而所謂無法「一蹴可幾」,不單是兩、三年,可能需要更多年,甚至是必須有重大經歷方會轉變。在那之前,是無法強求的。因此,我很樂意在將來,因為某些因素而風格自然轉變但要刻意去轉變,我認為無此必要這樣會很不自然、很辛苦,甚至可能會有反效果。

        會寫這些,只是純粹想分享自己的體悟而已。

        總之,我依舊對自己有所自信,但我會在寫作之餘,廣泛閱讀,並持續用心體會生活,來增加閱歷。如此日積月累,風格自然會轉變,也會有更明顯的長進,無須強求。

        畢竟,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進步。

       共勉之。





                                                                      湛藍琴海    敬啟


                                 寫於民國一百零三年    十月二十六日    晚上九點五十九分




引用網址:http://www.jamesdambrosio.com/TrackBack.php?sn=2636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湛藍琴海|創作|公告

留言共 104 篇留言

七夜商
哇哇,我一直有在留意的喔!
但最近工作份量增加太多,讓我連留言的心力都不太有了,
只能讀完後先給GP,之後有機會再補感想了~[e21]

10-26 22:14

湛藍琴海
我也因為忙碌許多而變得很少留言啊,就算留也盡可能長話短說,不然時間真的不夠用......

有時我也是先忙完,再去補留言~10-26 22:17
Aya
尊重琴海的決定~
雖然跟你當朋友只有短短的時間
但還是會繼續支持你的喔

10-26 22:24

湛藍琴海
感謝Aya的支持!無論認識長久,能夠支持我就很高興了[e34]10-27 20:35
駱駝商旅
我已經把巴哈看的很淡了,以前剛開始經營小屋時會很熱血的想把小屋經營成怎樣豐富拉
怎樣內容的小屋,同時會很去在意文章留言數跟GP數
不過有一陣子覺得付出很多力氣卻沒甚麼成果,有一小段時間就整個非常無力
不過看淡了之後就好很多了,想寫文就寫文,想休息就休息
以前剛開始我是希望能每周一文,不過今年開始整個就變成每月一文甚至更久了@@
至於跟巴友之間的相處,巴友就像社會上的人會來來去去吧,我之前也有些巴友交流的還不錯
不過莫名其妙就刪好友然後再見不聯絡,雖覺得可惜但是也沒法做甚麼
只能說琴海大自己加油吧,共勉之~~

10-26 22:26

湛藍琴海
嗯嗯,於我心有戚戚焉......真的別將巴哈太理想化啊。

看淡確實比較能夠放過自己呢,不然真的給自己太多無謂的負擔了。

感謝駱大支持喔[e34]10-27 20:3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直接全關。

10-26 22:33

湛藍琴海
就算不全關,看到創作通知也可以直接無視......10-27 20:39
Meini*GoodBye
了解!!!不過我最近真的好少上來看了…

10-26 22:38

湛藍琴海
沒關係!現實要緊!五花有時間與心力再上來就好了:)10-27 20:39
JOe
我覺得我比較是對不起人的那一方[e36]
當我開始不在意自己的小屋之後,其實我也慢慢地對著所有好友的東西都減少瀏覽
慢慢的也減少登上巴哈。

心真的會慢慢被別的東西拉走阿orz..
我一直不敢做出什麼承諾,因為我發現承諾快變成拿來打破用的了!
雖然我沒辦法說些什麼,只能說聲加油了!

10-26 22:53

湛藍琴海
嗯嗯,我能體諒J大淡出巴哈,我比較感慨的是別的巴友......不過估計我最主要講的幾個對象,應該不會看到這篇。即便看到了應該也是視而不見,而不會像J大這樣浮出來留言......

要兌現承諾真的很難(長嘆)

我已經逐漸調整心態了,會持續加油[e34]10-27 20:49
轟之舞
辛苦了

10-26 22:57

湛藍琴海
感謝關心[e34]10-27 20:50
月亮熊U.t.formosanus
謙遜、尊重、好聚好散。共勉之:)

10-26 23:08

湛藍琴海
嗯嗯,共勉之!10-27 20:50
Clare
看來您似乎看的很重,我的好友雖然不常加,但存在名單內都能常久,有個好友已經兩年近三年沒登入巴哈了,我還是保留在名單內,或多或少,能成為好友就是個緣份! 至於關注與否,或許他人有不可抗拒之因素,倘若是經常上,卻沒來關注,您要大刀一砍,我想也沒什好說。

我是看過很多對於好友的要求嚴苛,我想有時候該放鬆自己,用不著事事如此注重,如果你當初好友是很容易接受,那也另當別論,不過有時候他人也有說不出或不肯透露的苦衷,我想主動關切與溝通,才是人際間相處的最重要之處『溝通』,僅此。

10-26 23:13

湛藍琴海
嗯嗯,我想後來不來交流或從不來交流的好友,都有自己的理由,比方現實忙碌等等。不過因為一些個人因素,而對我的創作不再感興趣(或從不曾感興趣)應該也是原因之一。雖然這也沒什麼好說,但對於曾經有交流的巴友難免會感慨......

確實要看淡,這樣才能放過自己,因此我開始調整心態了。

至於溝通,我覺得多少有談過,不過不是每件事溝通就能改變的(嘆)我想,他們要怎麼做,是他們的自由。10-27 22:39
niat
用巴哈只是找遊戲資料,小屋根本就無視的……

不過,後來開始用使用來存放一些遊戲的感想和心得,反正,其他的免費地方,死的死,關的關,改收費的不死也沒用了[e14]。(喂

加上FB的出現,巴哈也不過變成眾多發表的平臺選擇之一。

從來也不在意GP,還是訂閱的人數,因為這些都不是我發表的重點,我其實不過是記錄一下自己的資料,改天要用到的時候,可以找到而已。(巴哈雲端?XD)

不過,久了還是會認得一些常常發文,畫圖,寫影評,寫攻略的常客。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個人看待其他巴友的關係也類似這樣子。去去留留的,只要那人在現實中還健在,安康,也就夠了,身為朋友不就是這樣子嗎?

10-27 00:06

湛藍琴海
想當年,最初用巴哈也是也是為了查遊戲資料,到後來變成討論動漫,最後才變成吃力不討好的文字創作......

我也不是在意GP、人氣、訂閱等等,所謂「交流」主要是指留言,但也不指望有多少就是.....

記錄心情,也是我的小屋其中一個功能之一。

「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真的很妙,雖然覺得很有道理,但目前還正在體會中......真的,一下子太火熱,基本上都不是什麼好事。

嗯嗯,朋友健在安康,確實很重要呢。10-27 22:49
小F
共勉之。

我相信堅持總會...哈哈哈!!![e5]

10-27 00:18

湛藍琴海
堅持總會什麼?

共勉之:)
10-27 22:50
湛澄
其實電腦一關,就什麼都沒有了,終究是現實比較實在 :)
 
不過,有時候,
巴哈小屋也確實能帶來現實所不能給我的認同感,比如說:
我的三次元朋友都不了解ACG(絕大多數連吉卜力的名字也沒聽說過XD")、
對音樂無感,而且不是每位朋友都有機會吃到我做的菜,
所以,能遇見巴哈這個平臺、遇見現在好友圈裡的每一位包括琴海,
實在是太幸福了!^_^
 
琴海不妨放輕鬆點,想來才回來,
至於留言關注什麼的,隨意就好~
 

10-27 00:19

湛藍琴海
沒錯,正因如此,我最重視還是現實,即便再怎麼殘酷,也都要面對。

連吉卜力也沒聽過?難道香港跟臺灣的情形不同嗎?或許其實很多臺灣人也不知道(尤其是上一輩的)

我也是這麼想,想回來就回來,不想回來的話等到有足夠時間心力再來~

是隨意就好,不過會有這麼深的感慨,原因一言難盡......10-27 23:11
不透光
真的這一路走來辛苦了,
雖然與湛藍大還不是很熟,但我看的見湛藍大的努力,
希望湛藍大可以在創作上面繼續發光發熱!
會持續的支持你哦!

10-27 00:19

湛藍琴海
嗯嗯,感謝光君支持[e41]10-27 23:17
鳥不飛
很認同『廣泛閱讀,並持續用心體會生活,來增加閱歷。』
我也在努力中,一起加油喔[e19]

10-27 01:11

湛藍琴海
一起加油[e34]10-27 23:18
的路人甲
沒辦法看創作的+1艸///

很對不起所有支持我的朋友……

也謝謝琴海一路來的支持,雖然琴海精彩又精美的小說我暫時沒辦法欣賞,但我還是會不定時來鬧鬧的><|||

辛苦了!

10-27 01:12

湛藍琴海
小甲竟然這麼快就回了!(倒是自己越來越少上巴哈,這一長串的留言要慢慢回了),小甲生活十分辛苦我能諒解,何況我們還有保持交流,因此不會怪小甲的~~我主要說的對象,基本上不是沒看到就是採取視而不見的態度,說實在我已經死心了(攤手)

我不是無心挽回,但重點是他們無意啊,若從此不再相互往來,我也問心無愧。

小說不敢說精美啦,小甲想看再來看,絕不勉強[e24]10-30 23:32
子綠
共勉之!

10-27 03:11

湛藍琴海
共勉之[e34]10-30 23:33
桑妮雅
我多少可以體會妳對好友想法的感受
有時候明明沒得罪誰或是怎樣
後來就開始沒來我這
所以我也慢慢的不會去看對方

畢竟人是有來有往的
誰都不喜歡熱臉去貼冷屁股

現在也看淡了 有來就來 沒來就算了
有來之 則安之

10-27 08:06

湛藍琴海
深有同感,不覺得自己有得罪對方,天曉得為何不再來了。有些人是淡出巴哈或對我真的沒興趣這我還能比較能夠理解,但對於還有上巴哈卻不理會的巴友,那就是......

何況,我也向對方表示善意過啊,甚至對於好友交流原則的看法。不過,對方八成還是採取視而不見的態度吧。

真的,不但不願熱臉貼冷屁股,而且重點是我們是好友,應該相互交流,而不是單方面來看對方的創作與留言。要單方面的話,當訂戶就好了,何必當好友?這就是讓我最難諒解之處。

是啊,這麼想,才能放鬆自己。10-30 23:38
風靈草
會患得患失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過網路上的人際只要關上電腦一切就眼不見為淨了,
至少還有彼此冷靜的空間。

個人覺得可以對他人的言論放輕鬆些,也比較不會帶來壓力。

10-27 11:23

湛藍琴海
確實,這就是網路人際的好處。

至於他人言論,畢竟那是他個人的看法,何況他對我的了解也很有限,講真的看看就夠了。我會發文說這些,只是藉此表述自己的想法而已。況且最了解我的,莫過於自己本身。10-30 23:42
咚琉渲
琴海大我對不起你阿──
。???(つд`?)???。???(つд`?)???。???(つд`?)???。???(つд`?)???。???(つд`?)???
之前說好的賀圖沒給、文章也沒甚麼在留言,真的很對不起你──
。???(つд`?)???。???(つд`?)???。???(つд`?)???。???(つд`?)???。???(つд`?)???
我一定會把圖送上來的──
----------(以下正經)----------
對於朋友這部份我也有很深的感觸,上一秒說好要當一輩子的朋友,下一秒就跟你翻臉,這種事情實在很常見╮(╯?╰)╭(雖然我好像也有這樣過...突然好對不起我朋友(つд?))

巴友本來就是來來去去,不管他們怎麼樣、做了甚麼,都不是最重要的,畢竟那是「他們的行為」,只要自己做人坦蕩蕩、正直無偽就可以了。

嘛,從你這篇文,我反省了很多自己的行為,謝謝你^^
祝,萬事亨通、寫文順利(ゝ??)

(最後我還是要說,我對不起你、非常抱歉阿阿阿阿阿──??ヽ(?′Д`)???)

10-27 17:52

湛藍琴海
先回這篇,因為講到「賀圖」這點讓我非常訝異0.0我都不記得有這件事呢!或許當時你沒有說得很清楚吧?總之我所謂的「沒實現承諾」不是說你,不用這樣道歉,別擔心^^真的很謝謝你願意幫我畫賀圖,我一定會等的^^

說真的,我發現會來這篇留言甚至道歉的都不是我所講的人,應該說真正被講到的,應該不會看到這篇,即便看到,也很可能不會浮上來留言。

感謝祝福,也祝你事事順心^^真的不用這樣道歉,現在才知道你要畫賀圖,我會等待的[e12]10-28 00:50
廢墟貓
琴海加油!
就算是少少地上巴哈,只要能回來更新,故事不論要花少時間,多久我都會等的> <
最近跳了企劃後我也減少了上巴哈的次數... ...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每天都入滿累的,一周回來固定掃一次所有朋友的東西覺得這樣也不錯。

真的被彼此情誼打動願意互相繼續交流的讀者或作者,會不顧一切的回來,哪怕時間只有幾分鐘也好,回到這邊看一下、放一下作品、噓寒問暖一下,琴海持續,我想會真正留下的人也會持續,不要太在意來來去去,真實的生活能有一兩個長期來往的朋友就很難得了,何況網路呢。我是扔不下blog跟小屋不管[e36],也常藉此回來探朋友的近況... ...

10-27 20:45

湛藍琴海
我也不會天天上巴哈了,看時間跟心力,不然這則留言也不會拖到現在才回......

是啊,有云「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哪些人是值得來往的,必須經過時間的考驗。而過不了考驗,拉倒,早點認清也是好事。10-30 23:45
黑色情人節
網路的虛擬世界真的很殘酷,只要一登出、一關電腦,那就分道揚鑣了。
在這邊情人節先向琴海致歉,情人節對同人文的興趣一向很低,就連連載的網路小說也很少看。
所以每當琴海發文時,情人節只能給個GP略表心意。
正如情人節以前讚嘆的,寫小說真的是非常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因此每當看見琴海持之以恆的模樣。
說真的,情人節只有佩服而已。
加油!!不管您最後的選擇是什麼,希望都能讓您堅定自我[e22]

10-27 23:23

湛藍琴海
不不,情人節不需道歉!我所講的人,如我所料的都沒有留言,我想不是沒看見就是視而不見吧。

整串看下來,發現會來留言甚至道歉的,都不是我所影射的巴友。應該說真正被影射的人,是不會浮出來的......

寫小說的辛苦,一言難盡啊......

嗯嗯,感謝情人節的支持[e41]11-01 00:27
晝燈
嗯....我想只能說任何時候,都是肯定自我價值比較重要,然我們也常常被旁觀的價值所迷惑而迷惘。

小藍你在巴哈的情況,我也深深理解,所以才從以前都是"我行我素"比較多。

加油吧,其他的我想就私信說了。

10-27 23:35

湛藍琴海
現在真的發現我行我素的好處了......

私信有空才能回了,因為回信比回留言更費心思。11-01 00:28
破天神話
感謝分享[e11]

10-28 05:22

湛藍琴海
不會[e34]11-01 00:29
希比耶弗
剛好看到
心態類似
浮上分享一下想法

硬要我說
巴哈其實是一個不適合文字創作的平臺
現在其實是一個不適合純文字創作的年代
理由礙於小屋留言的字數就割愛了

我曾經很重視收到多少回文
但後來慢慢看淡的理由是會希望回文的質變高
但收到的回文量都不斷變低了
質更是不用期待向上提升

加上
有很多時候明明在文字裡面寫了很多希望被探討的地方
但是沒有被注意到甚至是被忽略..............

所以現在我只能憑著一股因為討厭別人作品太監的心情
來督促自己不要斷尾而已(目死)

要創作愉快恐怕是不可能了
所以在此就祝屋主靈感順暢吧......

10-28 18:05

湛藍琴海
確實,一般會來巴哈都是想放鬆,想得知ACGN的消息或討論。會來看小說的少之又少,更別說嚴肅的作品了。

最讓我感慨的不是留言不夠多,而是為何不再交流或其它......

我的作品往往有很多值得思考的部分,也有很多細節,但也不是每個部分都能被發現。應該說太細微的部分本來就不容易被察覺。即便如此,我依舊很重視作品的內涵與細節的處理。

嗯嗯,感謝祝福[e41]11-01 00:34
??傲風
『什麼樣的人,就會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這就是頻率』

這是我常常跟朋友說的一句話。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這只是網路世界,不需要看得太重,
但我習慣不論在哪裡、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去對待,
這樣我才能有資格希望別人也能真誠對待我。

真心好友真的不需要太多個,
哪怕只有一位懂你的想法和心情,那就真的足夠了。

在找尋相同頻率的夥伴時,
往往上帝會派幾位難題給我們,
要考驗著我們是否能堅持著自己的頻率。

加油,
我從小屋而認識的你,
由衷希望你能比昨天更快樂!!

創作,只是一種滿足分享的心情,
不需要去在意別人的評論,
當然我知道有鼓勵才會動力,
但千萬別忘記當初創作的目的,
是為了別人可以獲得更快樂。

10-28 21:44

湛藍琴海
沒錯,真是說近心坎裡了。頻率不同真的無法強求,而藉由這些考驗,讓我認清他們的真面目......

嗯嗯,創作的初衷我很清楚,我會讓寫作,是最快樂的事。11-01 00:39
的路人甲
因為我剛好有看到創作通知所以有馬上跑來哦>w</////

其實很多好友的小說我都超想看的…艸
無奈這兩個月太淒涼,真的要等到十二月過後才有辦法看了ozzz(咳血

再撐一個月!!!我就解脫了qwq(痛哭逃

11-01 00:15

湛藍琴海
那真是太好了www

小甲加油,終有一天會脫離苦海[e22]11-02 00:17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fav3ktN.gif

11-01 09:48

湛藍琴海
[e34]11-02 00:17
搜拉
琴海辛苦了,看你這麼努力只覺得我好廢(##
加油吧!想做甚麼就去做!

11-01 10:26

湛藍琴海
感謝小鑽,這是當然的[e34]11-02 00:17
的路人甲
結果資深同事想努力再把我留在苦海好可怕!!!!![e28]

11-06 00:34

湛藍琴海
小甲要做自己啊!不想做就對同事打馬敷衍,別這麼犧牲[e13]11-08 19:40
的路人甲
我決定等到月底再說我不要www
(太早一直堅決拒絕會讓平日的工作氣氛太僵哦哦
(這工作讓我快累死了,所以不會再做的艸

11-09 03:44

湛藍琴海
那就好,反正別再勉強自己就好了[e34]11-09 20:28
的路人甲
冏,提早發生冏事
同事說不放人啊啊啊!!!
混蛋樓管!!!

11-11 00:23

湛藍琴海
小甲的文章我看到了,我終於有時間上線了QAQ

別理他,反正堅持要走應該也不能怎麼樣,重點是要待在永無止盡的苦海這實在......11-14 19:46
的路人甲
嗯……艸
總之就是希望公司不要簽啦www
二波生意爛成這樣了說wwwww

琴海辛苦了!!
我現在啊啊啊的四五天才回一次留言a死艸

11-15 03:30

湛藍琴海
祝福小甲了......(合掌)

如果真的太忙我也是這種情況orz11-15 22:00
的路人甲
結果他們簽了,冏oz
現在跟同事之間很不舒服- -|||||

現在已經九天回一次留言了,冏oz

11-22 00:40

湛藍琴海
我了解小甲的痛苦(拍拍)雖然他們可以續簽,但他們不能阻止小甲辭職!勇敢遞出辭呈吧!

沒關係,留言有時間再慢慢回吧。11-22 22:13
的路人甲
放心,最好的事就是我不用遞辭呈wwwww
因為我們一開始簽的就是兩個月的合約www
也就是,十一月底我不再續簽應該就可以走了…吧owo||||(思






我沒再簽新合約應該就不用再繼續做吧!!!!!!(驚恐

11-24 03:45

湛藍琴海
嗯嗯,但願如此囉,在此獻上祝福[e34]11-26 22:30
的路人甲
最後是公司自己反毀百貨合約www(笑滾

果然是個鳥公司(o)
然後我走後,換跌家裡的火坑oz

12-04 00:44

湛藍琴海
真的是辛苦小甲了(已詞窮),雖然很想再多說些什麼,但似乎除了安慰與祝福外,也幫不上什麼了......12-06 13:24
的路人甲
(((拍拍

謝謝琴海,我覺得這已經是命了…(目死
我已上路(o)
ok的……

只求能夠加減償還點創作債我就偷笑了…(苦笑

12-09 05:27

湛藍琴海
別這麼說啊小甲!(拉回)

其實我想跟小甲說,如果覺得家務無法負荷,就要跟家人好好溝通呀,畢竟家人再怎麼說應該不像公司這麼不通人情吧?真的別累死自己QAQ

真的不行的話,印象中小甲是住臺中吧?若是的話,可以考慮來雙北工作,工作機會多~(尤其是小甲最熟悉的服務業)並住非黃金地帶來省房租。也藉此來讓家人更能重視小甲的處境,畢竟家裡少一個勞動力應該會感到擔憂吧(笑)

總之小甲先好好跟家人溝通,真的不行可以考慮這個方法[e34]12-09 23:59
的路人甲
我是住宜蘭哦(o)
我媽不放人的(攤手)))))

我媽的回應是:「辛苦你們了。」0w0/

溝通無路用的艸
實際上就是沒有人手(攤
還有就是我姐很會ooxx別人,煩燥><
現在中午去顧是我姐跟我……
兩個都在的話有機會他去,要是另一個不在就鐵定是我去><

12-11 01:06

湛藍琴海
不好意思記錯了QAQ

我想家人真的不聽的話,就直接向家人講明說自己真的快不行了,放一條生路吧!不給家人一條生路也太殘忍@@總不能把小甲逼上絕路吧......並且說要去雙北工作(從宜蘭去也算方便),這樣為了保留小甲的勞動力,事情就可能會有轉圜的餘地吧。

話說看了小甲的圖聚,想問個蠢問題,是如何去認完全沒見過面的網友啊@@12-12 00:41
的路人甲
不用不好意思的WWW
因為我也都記不住…艸|||||

家裡也沒人可以幫了。
主要是因為我爸的兄弟姐妹都放生自家老爸啊啊啊!
然後我爸那種我們理所當然要幫忙的態度也讓我不爽就是艸
不過轉念一想,我爸都六十了啊啊啊啊!!
乾時間過好快(抹臉

我媽不放人的話,會鬧家庭革命的說艸
然後我姐已經一直在面試了,我應該也要找一下工作,找到就可以逃避顧阿公這件事了(O)

會去圖聚主要是麵包找的,時間剛好的話就會去圖聚><
至於,完全沒見過的巴友要相認也不難啊WWW

如果是繪師就看圖認畫風(麵包比較少一來就介紹對方是誰給人認識,他都會謊稱對方是誰誰誰,結果根本不是WWW
真的不知道張嘴問就好啦WWWWEX:你是…? 這位是?
就跟進一個新班級認朋友這樣囉WWW
(雖然我也是一去不會說我是誰的人WWWW(笑滾

01-02 00:30

湛藍琴海
原來如此,真是辛苦了,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啊(長嘆)那小甲就努力去找工作吧,希望這次的工作待遇能好些(雙手合十)

嗯嗯,小甲說的認人方式我懂,但我比較難以想像的是,若去的地點人很多,即便是一個定點都可能還是會有其他不相干的路人,那是如何確認的?還是小甲都沒遇過這種問題0.0?

不好意思我的問題似乎真的很蠢(掩面)01-02 23:04
的路人甲
不過套句我姐的話:宜蘭的勞動條件都不是很好呢……

是說,其實是她看不上xdddd(笑滾
(她的條件八成只有公務員級的才行了吧><

唔,琴海說的那個狀況應該不太會出現啦(?
畢竟麵包通常會先訂位或佔位置,所以只要跟麵包確認好後,通常同一桌的就是一起的人呢w
(也就是,有事找主辦人就對了wwww

不會很蠢啊www
我覺得是因為麵包辦的很好吧?
沒出什麼狀況,頂多就是可能有很多說要來的人,最後都放麵包鳥就是了xdddd(笑滾

要是個可能不太有經驗的人,也許就會發生像琴海擔心的事了吧?
不過,也是有人帶自己朋友來的,最後也是開口一下就ok的啦(?
(((雖然真的也有超.害羞的人就是了wwww

01-05 03:58

湛藍琴海
公務員的規律生活,確實令很多人羨慕0.0

喔喔,有訂位這招,不過要知道坐哪裡應該也要知道桌號還是什麼才行吧?不然桌位那麼多(我想太多了嗎0.0)

被放鴿子是常有的事orz

超害羞的人當然有,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O)01-07 16:25
的路人甲
主要是假多WWW(錢也多…

訂位是一定要的啦,到現場找不到人CALL 主辦人手機是基本哦WWWWWW
被放鴿子的確常有呢…
上次去臺中,麵包約好的人原本是十四、五位,結果來七位左右WWWWW冏冏

我超害羞哦艸///(你屁
也有人幾乎都沒攀談到的(抹臉
(我跟人A圖時很害羞的(?) 所以很多大手的圖沒A到,遺憾

01-09 02:13

湛藍琴海
沒錯,所以公務員才令很多人羨慕(就算工作沒什麼很大的發展空間加千篇一律)但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鐵?飯?碗啊!(除非發生國家垮臺或重大變故?)

嗯嗯,為了找人嘛www不過放鴿子的機率竟然高達一半,真可怕orz

小甲應該不是害羞,是客氣啦=w=01-10 00:47
的路人甲
不過老實說,有不少朋友被所謂的某些「公務員」嗆到可以呢…
(公務員裡真的有些領乾薪又愛捅人的OOXXXXXXX啊啊啊

也有很多公務員很辛苦,但錢卻很少…(嘆
只能說,就算是鐵飯碗也有分厚薄的><

畢竟有時候常會有突發狀況,所以臨時不能來也只能QAQ///

有時候我希望我再厚臉皮一點艸///
這樣我就能入手更多大手圖了^Q^(被埋

01-12 01:48

湛藍琴海
什麼公務員都有,應該說就像我說過的,一樣米養百樣人,因此各種公務員都有啊,不能以偏概全~當然我相信小甲沒有:)

沒錯喔,公務員的工作性質有分,因此那種事多錢少的公務員我相信有,不過至少還是鐵飯碗。不過我不會重視是不是「鐵飯碗」(是很多人重視),因此我對公務員一點興趣都沒有~~~

突發狀況也是沒辦法的呢(嘆)

嗯嗯,那下次好好把握吧=w=01-12 14:56
的路人甲
對公務員沒興趣+1
但我對於那種像吸血蟲的公務員很不爽啊啊啊艸
他們領的可是人民的納稅錢啊=- =
拖垮效率的一群人,冏

只能說,希望老闆不要再喜歡被小人捧(消音)了啦…OZ

現在只希望找到個想應徵的工作吧艸
我還在耍廢OZ

01-14 02:34

湛藍琴海
沒錯,討厭尸位素餐的公務員+1(我一直覺得正因為有部分公務員不務正業,浪費人民的血汗錢,因此似乎很多人有仇視公務員的心態0.0)

許多人容易被花言巧語迷惑啊QAQ

加油!那小甲大概是想要什麼工作呢?盡量講沒關係,或許我可以助一臂之力~01-14 13:25
的路人甲
正因為對方是公務員啊啊啊,所以民眾觀感才會覺得不行啊艸///
就是因為他們領的是大家的血汗錢,而且應該是要服務人民的,但每次遇到那種臺錢拖很大,態度又差的公務員,真的會燃燒哦哦艸

……艸///(也許會被迷惑的舉手X

想要找像書店、餐廳外場、或是像打字助理之類的(?
不過最重要是……不要求外貌跟化妝、裙子(咳血跪
還有不計較我沒駕照、外語也很爛這樣艸
然後時薪至少不要算下來比115低很多艸

01-16 02:31

湛藍琴海
對啊,所以我才會說討厭尸位素餐的公務員orz

被迷惑真的是件可怕的事情OTZ

好吧,或許我可以幫忙找找看,不過結果如何不能保證了QAQ

對了,忘了說祝小甲早日康復,辛苦了QAQ(看到小甲發的文章)01-16 11:18
的路人甲
真的艸
那樣太邪惡了啊啊啊

嘛,目前還沒被迷惑得太過(沒什麼好給人撈的我

xdddd
琴海太有心了啦><
這時間還不睡的我好像很難身體好艸

01-17 03:02

湛藍琴海
非常認同~

別這麼說,相信只是運氣好沒遇到這種人而已~

沒什麼,工作是件很重要的事,我也只是盡一點力而已,別太客氣^^

早點睡啊!身體比較重要QAQ01-17 10:16
的路人甲
呣,沒遇到那種人的確也算不錯的wwww

謝謝琴海哦哦!
最近身體很不行,要找工作應該也是至少要康復一點後再去找艸
整天昏沉沉的,痛哭

01-19 01:31

湛藍琴海
沒錯[e12]

關於工作,我有開始找,其實我是從人力銀行下手,我想小甲也會用這種途徑吧?不過同一性質的工作就有很多,所以我也很難斷定哪個比較適合小甲。不過我倒是有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很值得參考,雖然小賈可能早就有這些概念了,但因為我不確定,所以貼過來http://lingyi9999.pixnet.net/blog/post/79436017-%E5%AF%AB%E7%B5%A6%E7%A4%BE%E6%9C%83%E6%96%B0%E9%AE%AE%E4%BA%BA%EF%BC%8818%EF%BC%89%E2%80%94%E5%8A%A9%E7%90%86%E3%80%81%E8%A1%8C%E6%94%BF%E3%80%81%E7%A7%98%E6%9B%B8

此外,除了找工作外,我覺得去職訓班去修一技之長也很好,要不要試試看?給自己找到更好工作的機會[e24]01-20 00:08
的路人甲
哦哦!謝謝琴海貼的文章呢…艸
讓我對助理死心了^q^(粗枝大葉的傢伙w

我人力銀行的的確也有看過呢…艸
不過能投或想投的的確不多
其實至少有機車駕照對於找工作會比較有利才是…
但我還沒有艸||||

上課什麼的,我想也得等我身體狀況好一點才能去
最近因為身體的關係,公眾場所我都不太出入,就怕萬一艸||||
有時候還真的覺得自己差不多是混吃等死的料啊…(目亡

01-20 01:36

湛藍琴海
會嗎?其實毛病是可以努力改的,不過不想做了也沒關係,說不定能找到更適合的:)

等身體好後快去考駕照啊!機車不會很難考的,加油[e22]

嗯嗯,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好好調養身體,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啊~~

不會啦,只要有做事,就不是混吃等死,而且現在是因為生病,休養也是理所當然的[e34]01-20 22:38
的路人甲
嘛,宜蘭好像很多都才18000左右的工作艸
還會被挑冏冏

聽公會的小姐說,過年後比較多的工作機會,叫我們不要急著找艸

雖然想好好休息,但我家從來不是個讓人能休息的地方啊…oz

01-21 23:28

湛藍琴海
好慘QAQ不過我有說過可以來臺北找啊,可能會好一點?

嗯嗯,那就到時候再找吧,不過也可以考慮去職訓:)

加油,也只能偷時間休息了QAQ01-22 23:57
的路人甲
我媽不準啊啊啊
而且很多工作,臺北也不過兩萬多三萬,但臺北吃住也很貴,不劃算其實艸

我現在被我姐搞的很煩哦哦艸
他一直在找工作,然後也一直上,然後一直挑工作哦哦
雖然他沒工作的時候可以跟我輪班顧阿公,但有時候我也覺得她快點去上班算了…!!
煩死我了(咳血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很「早」睡…(目死
雖然還在重病中(咳血亡

01-23 03:12

湛藍琴海
不準?為何0.0可以通車啊,有雪隧~不然就是租新北比較便宜的地段~

辛苦了,工作要挑就給她挑,反正只要有去上班就好www究竟是怎麼煩讓小甲這麼受不了?

看得出來這時間才回真的是很「早」睡,別這樣,快去休息(推上床)01-23 20:27
的路人甲
因為通勤累,臺北租金再便宜也要七八千,吃個飯也都很貴什麼的

要是她肯我當初就可以在臺中定居了啊啊啊艸

((((嘆

工作什麼的,再投履歷之前就先放一旁吧= =

我姐前天才讓我怒罵兩小時(當然是她不在的時候,我們家三人狂罵)害我整個啞了呵呵
冷大哥打來還嚇到,以為打錯電話艸

我姐魯小的程度會讓人上火到死(暈
我小屋不時就在靠北她wwwwwwww

搞得這幾天都六點多才睡:?(暈
但早上還是要去顧阿公,還被嗆哭哭

01-25 00:46

湛藍琴海
通勤確實比較累,不過真的還有不少人這麼做,也有人肯花錢租,一定要七八千?應該還是看地段吧,我說過新北也可以,新北有些比較荒涼的應該就不會這麼貴?總之一切看小甲啦~~

天啊,小甲家三人辛苦了(汗)也只能說加油了QAQ

我想人生不會一直這樣辛苦下去的,或許總有好轉的一日[e34]

對了,小甲的賀文我已經發表了!也已在活動串回報,希望小甲喜歡>////<01-26 12:31
的路人甲
其實真的不是看我啊www
要是能到外縣市我是絕對不考慮臺北的…
超討厭臺北的交通(嘆氣

我媽也辛苦了
所以我明天要早起幫她了
我姐要去上班了

謝謝琴海的賀文哦哦!!
我看到了哦艸///
超驚悚wwww
很喜歡哦>w<////

不辛苦的那天我知道,但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等的到w

01-27 01:32

湛藍琴海
臺北的交通啊......(嘆)

小甲辛苦了!加油喔[e22]也恭喜小甲姐要去上班了www

驚悚是指字數部分嗎,連我自己都深覺驚悚[e17]還是說前面的劇情也嚇到小甲了,若是如此真不好意思,這一切都是為了末段的一線曙光與祝福~~~能喜歡真是太好了,雖然累慘了但還是值得了^^

就別想這麼多了,畢竟擔心也沒用不是嗎(笑)01-27 15:00
湛藍琴海
順道一提,小甲似乎有個活動作品集結串,但我的賀文似乎還沒貼上去?是我漏看了嗎0.001-27 15:06
的路人甲
內容跟字數都很驚悚哦wwwwwwwww
的確是被前面給嚇到了xddd
抱歉因為昨天看完賀文我就挫了艸
然後隔天忙到很晚所以還沒放上去哦!!
不是琴海漏看了艸///

應該等睡醒會用吧…(望時間
冏,太陽還沒出來呢(x

01-29 06:32

湛藍琴海
不好意思嚇到小甲,不過這麼做也比較有戲劇張力,而且還為了彰顯最後一段的誠心祝福~~

真的驚悚到這種程度嗎,感覺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再跪)至少收到我的用心與祝福就好><

話說,雖然自認無法將小甲開朗幽默的一面呈現出來,但沒想到有人跟我說喜歡文筆裡的幽默感!雖然一度以為是古風文,但一看到女主角開口就被拉回現實~~雖然我還沒問原因,不過這代表我多少有點成功嗎?比方我會用小甲用過的詞語,像「往生」(小甲真的辛苦了別這樣QAQ)壓死線、還有不斷反覆出現「坑」這個字眼?不知小甲是否有感受到(自覺是個幽默感不足的人啊,尤其是在寫文章時OAO表現得不夠請見諒)

沒關係,有空弄就好[e34]01-29 11:07
的路人甲
啊啊啊千萬別跪哦哦qwq////(扶起

有啊,既視感讓我驚悚無誤哦wwww艸|||||
琴海的文筆大家有目共賭的wwwwwwww
等我把十六個坑看能了結幾個,都搞完再來努力…艸////

謝謝琴海體諒qwq///

01-30 13:10

湛藍琴海
(終於扶起來了wwwww)

有弄出既視感那就好!雖然無法做小甲的代言人,但多少有寫出心聲也值得了(淚目)

感謝小甲鼓勵支持,小甲的努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拇指)但月底了還有十六個坑!等等,別將自己操掛啊!我已經夠心疼小甲這樣才寫出這篇賀文的QAQ真的,慢慢來就好,身體為重喔!

不會,應該的,希望小甲能過比較好的生活啊QAQ01-30 13:39
湛藍琴海
對了,關於私信要畫的圖,我還是要再多想想,因此就別急等私信喔。有時間先去休息吧,或者去趕坑,但還是以身體為重喔[e34]02-02 00:04
的路人甲
沒問題的哦!!
我回禮的速度一向都很龜的(不值得說嘴啊!!!!
慢慢來就好w

結果昨天我媽快四點突然睡不著就跑下來,然後發現我還沒睡我就被強制入睡了,一口氣五窗艸

02-02 06:03

湛藍琴海
嗯嗯,沒關係,我只是先說一下而已,不然小甲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

小甲真的每天通宵,日夜顛倒?別啊!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可以先將生活時間調整回正常的白天做事晚上休息啊!坑盡可能在半夜前趕,不然長期下來真的會影響到健康QAQ

總之,小甲加油了!多用正常時間休息,相信就不會覺得那麼辛苦了[e34]02-02 22:21
的路人甲
在我家哦…早起就是從早上被操到晚上owo
你有多少的時間就會被榨多少的時間哦owo///
除非上班去吧(目亡

02-03 02:59

湛藍琴海
辛苦了,我幫不上忙,只能說小甲自己加油了QAQ

相信有一天能夠再上班的,也祝小甲能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e34]02-03 15:50
的路人甲
在宜蘭似乎只能接受時薪平均只能有八十~一百左右的事實(思

02-03 17:20

湛藍琴海
這是宜蘭服務業的行情嗎?若是的話也沒辦法,至少宜蘭物價再怎麼說也比臺北便宜才是QAQ

小甲現在應該是到過年後才要找工作,對吧?就看當時會不會有什麼好機會~02-03 20:09
的路人甲
嘛,看現在這個樣子,過年八成也不會有什麼好日子過吧…oz
這個月我要早點把通告做一做,該是下決定的時候了…(目死

02-03 21:24

湛藍琴海
辛苦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了QAQ

下決定?該不會是指......02-03 23:42
的路人甲
下決定是指工作的事,應該要找工作了吧艸

02-05 22:45

湛藍琴海
原來如此,有好的工作當然就去,不過真的沒有的話,其實真的可以考慮職訓,就像我之前說的......雖然不敢保證職訓一定有多大的幫助,但這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可以考慮看看[e34]02-05 23:56
的路人甲
主要是職訓的地點都是沒機車的人很不方便啊…oz
而且也要花錢艸
重點是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學的oz

02-06 15:58

湛藍琴海
嗯,沒有想學的話就是給自己設限啊,我是覺得可以放膽去嘗試,不然就會綁手綁腳的,到時候就真的只能接受低薪低待遇的工作QAQ

總之,一面找工作,一面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吧。有好工作當然去,就算沒有,或許可以再想想其它途徑。畢竟小甲應該也不希望道路單一化吧,萬一沒有足夠的運氣,可能就會做來做去都是差不多的工作......

順道一提,賀文那篇不用再回了,要回統一在這裡回吧www02-07 00:10
的路人甲
好的www

其實我現在希望主力放在創作上,看能不能強逼自己寫出足以投稿的量來…!!
不過要6~12w沒po過的稿就有點難度了…艸(此人腦中暫時是空白的

昨天有寫了報紙的徵稿,要是能上的話就好了…艸
一方面能增加一點信心,一方面也給自己一點收入www
事實上四月是有一個徵稿的截止,第一名的獎金好像有15w的樣子…(抖抖

真的是要好好的想想oz

02-07 01:04

湛藍琴海
小甲想投稿啊!而且還已經投報紙了!我是覺得投稿當然可以,只是......幾乎沒有人只靠稿費維生,畢竟投中機率微乎其微,因此小甲想當玩票性質可以,但要以此維生是不切實際的......

話說,作為文圖雙修的小甲,會更喜歡寫作嗎?不知道我有沒有問過類似問題0.0

總之,我覺得真的要有收入跟不被家人騷擾(尤其是一直待在房間裡寫作的話,可能又會被說是穴居人跟不切實際QAQ)還是去找工作吧,真的不行的話還是去學一技之長,可以學不排斥的技能。我想這又回到老問題了,究竟是堅持自己所愛,還是以現實考量為重,小甲自己去考慮吧。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為小甲加油的[e34]02-07 22:34
的路人甲
呵呵,投稿主要是累積經驗,要是刊上了會覺得很榮幸啊wwwww
稿費有的話就當賺到,沒的話有上也是很爽的^q^///
除非是專欄作家,不然很難穩定的領到稿費吧><

嘛,主要是文字的部份,有靈感時隨時可以動工,但畫圖就沒那麼容易了艸
要好好的畫圖真的有很多東西要克服的oz
再來就是,文有比較大的機率可以靠著看跟修就搞出一定程度的完整度,圖則很難呢…艸
畢竟我畫圖上還算是頗廢oz
電繪也一直還不夠穩定,連線稿都畫不出來呢oz

雖然說要找工作,但好多工作想去做又聽說很驚恐,實在是讓人難以下決定啊啊啊艸
冏冏oz

謝謝琴海的支持,我等十四號的報紙看看wwww

02-08 23:09

湛藍琴海
嗯嗯,無論有沒有稿費,有上當然會很高興,只是得失心別太重,要投上很不容易啊,尤其要看是投哪裡~~

原來如此,我想這要看人吧,不過小甲畫圖不廢啊!我覺得小甲很厲害呢!有時還會看到小甲的手繪作品,整個精美啊!感覺現在會畫很精美手繪的人不多了,多數人都轉向電繪了0.0

沒關係,好好考慮吧:)

不會,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以告訴我嗎?很好奇啊!02-10 00:11
的路人甲
嘛,光是有一次編輯部的人有回我話就很開心了啊!!!
(當然沒上)
因為本來投出去就想說應該不可能會上的心情在投的啊www(笑滾
得失心現在越來越淡了(?
反正沒上就可以po出來騙錢啦^q^(乾

其實電繪跟手繪是可以相輔相乘的w
很厲害的電繪手,其實手繪應該也不差,反之是習慣問題,總之就是一個會另一個就要習慣一下吧(?

我也是畫多了兩邊就都有加減(ry

我太多不會的東西了啊啊啊
光是一個線稿跟背景我就死在路邊了ozzzz
所以我還很弱的(噴汁

唯一比較進化的是速度吧!
被坑會操的這些時間以來,畫圖速度有變快其實><

我也很期待看到十四號的報紙哦!
一定會通知的w

02-10 00:27

湛藍琴海
沒關係,總之結果如何看天意啦,盡力就好www

我也知道電繪的基礎是奠定在手繪上,但現在很多人依賴電繪板而忘了基本功也是事實,不少人提過。

沒關係,小甲已經比很多人好很多了,只要繼續努力,就會更好的!(拇指)
速度變快我相信喔!看到小甲可以在短時間趕這麼多坑,就覺得「填坑甲」真不是蓋的!(再次豎起拇指)

好喔!讓我們一起期待吧!02-10 00:37
的路人甲
我覺得光是能練習「投稿」這件事就很棒了www

老實說,因為我的電繪用跟手繪差不多的方法在畫(除了線稿我畫不出來),所以加減來說,手繪上也不會生疏太多(??

跟神手比起來,我還是弱爆艸///
看看啾比神一邊工作一邊填坑我只能跪((((趴下

我會繼續努力的>w<//
一起期待^q^///

02-10 20:53

湛藍琴海
真的!讓自己更有動力寫稿,而且增加忍挫力(?

線稿為何畫不出來?跟草稿一樣嗎?不好意思我繪圖真的超外行><

不會啦,相信小甲的坑實在太多了,每次看到那滿滿的坑我都感到汗顏[e21]

沒錯,一起努力!一起期待!(燃燒)02-10 22:30
的路人甲
基本上投過去都當不會上就不會有挫折感了^q^(騙誰

因為我電繪無能(點頭
線稿對我來說是奇蹟(乾

我只有手繪才能出線稿(目死

我則是看著我欠滿滿的坑汗顏艸||||
一起努力哦!!>w<///

02-11 01:36

湛藍琴海
我也是這麼想,不過要完全不受影響還真是不容易呢0.0

所以線稿就是草稿?不打草稿直接畫也是一種厲害[e17]

嗯嗯,努力[e22]02-12 00:29
的路人甲
以前比較會患得患失,但在巴哈被震憾久了就比較不會了…(目死
(畢竟每天都是失落期←喂!!!!!

線稿不是草稿哦ODO!!!
草稿就是打構圖的雜線,當然也有高手的草稿就跟完稿一樣精美^Q^////
一般來說手繪會用鉛筆打草稿,然後用黑筆描繪確定的草稿,再用擦子把多餘的鉛筆線都擦掉就變成線稿了。

在電繪的話,一般也是一樣,先開一個圖層畫草稿,然後再開另一個圖層畫或是拉線把線稿畫出來,再直接刪掉草稿層這樣OWO///

不過因為我電繪不會畫線稿就直接草稿上色了哈哈

02-13 05:16

湛藍琴海
我也是在巴哈待久了,心胸就寬大多了──真的,要多跟人接觸,可以更深刻體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但是真理,而且這種事就發生在身邊!

原來如此,感謝解釋喔!我在繪圖方面真是個大外行啊orz因為從來沒思考過這些所以就......

嗯嗯,說不定小甲哪天就會了,會的時候歡迎昭告天下wwwww
02-14 09:46
的路人甲
比喻成寫小說的話,草稿可以說是小說的初步構想(大綱),然後線稿就是把初步的構想明確的呈現並補足至大致扺定,完稿就是將這整部小說照著規劃好的流程細步書寫呈現了這樣OWO///

然後情人節那個沒上WW(笑滾

我後來想一想也覺得太瀾情艸
算了(攤手
在巴哈不停的被練有差WWWW
真心覺得不太會患得患失WWWW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每天都在身邊發生哦哦哦艸///

如果我成功了大家一定會在我小屋看到我的炫耀文(錯)騙錢文(正確X

02-18 01:06

湛藍琴海
了解,感謝小甲的解釋,一目了然[e34]

沒關係,被退稿是很常見的,能上除了實力外,運氣也是很重要的啊QAQ
話說小甲是投哪裡啊?而且是寫什麼?要不要發表到巴哈上來^^

這是真的,只能繼續好好充實自己啊......

嗯嗯,不會是騙錢文啦,想將喜悅分享給大家也是理所當然的www02-18 15:49
的路人甲
放心他不退稿的(挺
所以我很安心的讓他去了(他們只收電子稿www

是說,好害羞哦哦艸
(自由副刊的給自己的情書徵稿

愉悅的炫耀文!(挺
總之有事沒事就寫電子檔去騷擾編輯看看(會被黑單吧

02-23 23:40

湛藍琴海
現在很多投稿確實是會接受電子稿,不過只收電子稿倒是很少聽說......

自由副刊?等等,三大報的副刊都很難投的啊!就算是活動徵稿,我想也一樣吧0.0而且基本上,複勘會接受的文章有一定標準跟門檻,如果寫的不是那種文風之類,我想就算一直投,恐怕也是枉然......建議小甲還是要研究刊登的文章的風格為何,了解其中標準,再去投吧。若覺得學不來,又不想委屈自己,其實真的不一定要走這條路......

小甲可以考慮看看,我是覺得真的想嘗試的話也不需要常投,好好思考自己想走的方向比較重要[e34]02-24 20:07
的路人甲
電子稿省事吧w
不用也不用退稿wwwww

沒關係,我也是投好玩的wwww
我也覺得自由刊登的文章都有一定的風格w
總之也只是試水溫,請琴海放心wwww
(依我的個性,要一直投也很難→喂

我通常是有活動或是想投才會投,所以離上一次投稿其實過了好幾年了xd

02-26 04:09

湛藍琴海
是啊,我也覺得現代能用電子稿投真是太好了www

那就好,真的別盲目一直投,何必這樣打擊自己的自信心,自然會有其他人肯定小甲的,例如我!相信小甲還會更好(拇指)02-26 22:15
的路人甲
電子稿的好處也有截稿日前一天投可能以的可能性WWW
如果用實體的話就要預留郵寄時間呢艸

謝謝琴海哦哦!
我倒是也沒空一直投(抹臉
欠了滿滿一大堆的坑(咳血
到228為止至少要趕十坑出來才行(目亡

02-27 00:12

湛藍琴海
同感[e34]

小甲填坑加油!坐等創作通知暴增www不過別累壞自己了(拍拍)02-27 15:06
的路人甲
WWWWW

等五個合作完才會爆吧艸|||

這次的合作每篇都讓我啊啊啊啊的慘叫艸
只能說我太嫩了艸

謝謝琴海>W<///

02-28 14:51

湛藍琴海
不會啦,小甲只要多磨練,相信會更好的!

不會,繼續加油喔[e22]02-28 23:38
的路人甲
嗚嗚,這個月底的畫法比較兇殘,讓我痛苦好久艸

謝謝琴海,我會繼續努力的><

03-01 09:52

湛藍琴海
兇殘?是怎麼個兇殘法?我怎麼看不出來www

嗯嗯,一起努力吧[e22]03-01 19:12
六等星
感覺遊戲也是一樣,關掉電腦還剩下什麼呢,即便認為和網中朋友的情感不會小於現實,但卻又不得不承認這份情感十分的脆弱。

我逛巴哈的方式很奇怪,幾乎不會去看通知上的,只是到處亂逛,可能一次逛多達十位以上的作者,但完全不看他們最近所寫的東西,而是去看一些較久之前的作品,看完作品也一定會看留言,至於原因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巴哈,就只是個虛擬的世界、平臺,只是人們賦予了它太多的意義,所以它才不單純只是那樣。

我個人是比較不會因為外在因素而影響到自己的那種人,儘管曾經迷失,但最後也找回了,雖然從開始寫作到現在才不過幾個月、對寫作也並未報有太大的熱情。

但儘管文筆在渣,我也會繼續寫下去,或許僅是為了有朝一日,還能夠緬懷過去那個天真的自己吧。

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會對這裡深愛到無法復加的地步,可假如只是懷念那時的自己、那時的記憶,卻是有可能的。

說的好聽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雖然我都想笑了,對不起廢話這麼多。[e34]

03-04 23:19

湛藍琴海
感謝您的回應,願意來捧場好幾次我的創作,在此誠懇致謝。

真的不得不承認對巴哈懷有深刻的感情了呢,除了日久生情外,也是因為我努力耕耘小屋有超過兩年半的時光了。雖然曾經因為極度繁忙而淡出巴哈半年,但我還是回歸了,果然這裡有很多值得眷戀的人事物呢,即便也曾經為我帶來諸多困擾。

我想每個人逛巴哈的方式都不同,這種會挖舊文看的也不是沒有,不過一般人會看新文的原因除了為了新鮮,也為了看現在作者的程度與風格吧。像現在我去看自己很舊的文,只會覺得當中有些黑歷史,且可能會伴隨時間流逝而日漸增多。因此咖啡大若想看我現在的程度與風格的話,建議還是看新文吧。不過挖些舊文沒關係,只是越是古早的日誌,就越是不須理會,小說的話就比較沒關係。

我是想,自己會盡其所能珍惜一切身旁的人事物,若還是失去了,也只能看開,認為緣分已盡吧,凡事但求問心無愧。

其實不用去想文筆如何,想寫就寫,畢竟就像咖啡大說的,將來能拿來緬懷,因此就當寫作是種紀錄吧。

我對許多事物也是抱著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想法,雖然傷逝感懷是難免。

這些不是廢話啦,就是個人感言吧,真的感謝咖啡大的回應喔[e41]03-06 00:44
的路人甲
就是一直完整度要求很高(謎音:等等,這不是應該的嗎?),每個地方都要一刻再刻什麼的,痛苦異常(抹臉))))

在壓死線的時候還這樣搞自己真心驚恐(跪)))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一起趕死線WWW
會瘋掉的WWWW

03-10 00:59

湛藍琴海
辛苦了,這也是種磨練~

一起趕死線真心覺得恐怖,這種心情我很能體會QAQ

話說,小甲終於有時間回留言了啊!因為我了解小甲很忙,因此我都耐心等候~~所以當我看到小甲回了小a開箱文的留言後,熊熊想起自己在前幾天就已經發了小a禮物的開箱文了~原來已經隔這麼久了0.0

其實我的開箱文原本能早點發,但因為先發了淺說寫作的文章就拖到了QAQ
03-10 23:53
的路人甲
(拍拍拍

我覺得我的時間一切都是謎了啊……- -|||||
我姐在家就會一直被她綁住哦哦哦!
不過她找到工作了我應該後天開始時間可以自由一點了艸

我開箱文好像也是拖了一兩天才發艸|||
冏冏
琴海也發了嗎?
我來去看>///<//

琴海的文章都很用心也很謹慎,所以應該會花上不少時間的w
謝謝琴海的耐心等候艸///

03-13 23:14

湛藍琴海
咦咦?小甲姐不是早已找到工作了嗎?怎麼要到後天時間才能自由一點呢?

早就發了喔!等等回小甲的留言~

這只是篇小小開箱文,沒花太多時間啦,霹靂啪啦就打完了,是拍照稍微花多一點時間。

不會,小甲忙碌是可以體諒的[e34]03-14 00:03
的路人甲
因為她星期一才開始工作啊,是說,我的時間還是很緊呵呵。
因為做家事全用光了……(目死)))))

琴海辛苦了QWQ///
我覺得我的人生黑白中OZ

03-16 23:51

湛藍琴海
原來如此,小甲辛苦了,不過她既然已經去工作了,人生可以光明一點了(?

加油啊,撐過去!其實最近不知為何不只一個巴友來問我心情有沒有比較好wwwww我是回答心情大致穩定一段時日了。只是,現在壓力明顯增加了,不過應該很快就會過去,希望過去後不是另外一種煩惱OAO

總之,我們一起為人生加油吧!(燃燒)03-17 00:00
的路人甲
沒噯……
她下班就會在言語中加了不少嗆料呢…
(目遠

琴海發生了什麼事呢?((((抹汗QAQ///

過去是指??

嘛,讓我們一起加油吧QWQ!!!(痛哭握手

03-17 00:58

湛藍琴海
唉,讓她去講吧,努力開啟無視技能wwwwww

沒什麼重大的事情啦,別擔心~~因此我才覺得不只一個人來問候我最近心情有沒有比較好很奇妙啊wwwwww
壓力是明顯增加沒錯,不過是階段性的,過了應該就會好了。

過去是指過了這個階段的壓力後,希望不會變成另一種壓力(很難說清楚orz)

(用力握)←別太用力啊03-17 20:21
的路人甲
嗚哦哦哦QAQ!!!!(痛→騙誰

嘛,不過我的抱怨文已經如我所想有人直接捅刀了(目遠X
好煩燥OZZZZ(打滾

嘛,有些事經歷了以後再遇到就不會再為此所苦,但有些事不管多久碰到了還是很痛苦哦哦哦(打滾的失業人士

03-22 22:50

湛藍琴海
開啟無視技能會痛(?

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啊.....(茶)

是啊,因為真的很痛,因此很難麻木啊......

雖然還是失業人士,不過說不定就是要這樣等,才會有更好的工作~

其實我也是很努力地與人生奮鬥,雖然目前離自己的目標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過在一番奮鬥後,總算是有點成果了,如最新發的那篇文章! 小甲應該還沒看過www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我看到小甲在長年投入創作下,其實是一直在往前進的喔!(拇指)

03-23 23:53
晚楓岸
嗚...琴海大好久不見
好像至少超過一年了吧(汗
之前在準備考試所以先放置巴哈,想說等考完後再把錯過的東西慢慢補
沒有事先告知就消失真的很對不起

03-24 11:55

湛藍琴海
是岸大!!!看到岸大再度來我的小屋超開心的啊!相信是真的超過一年了呢,不過我也沒去記多久了~

其實不用特別向我告知,直接發一篇公告文讓大家都看到是最好的,就像我也曾淡出巴哈半年,但就有特別發公告,而回來後又馬上再發一篇回歸文(剛才去查了一下,我回歸文那篇岸大也有回)而在那之前若因為忙碌而很難上巴哈也曾發過公告,總之這種比較重要的事情能跟大家公告是最好的。

其實這篇的感慨,主要是針對明明還在巴哈,但卻逐漸跟我疏離的人。像岸大這種幾乎都不上巴哈的這種,我就覺得對方不是刻意針對我。雖然也不是說人在巴哈卻跟我疏離就是針對我,不過感覺就......

當然歡迎岸大慢慢補喔!想補小圓同人的話竭誠歡迎,岸大也看到要出小圓同人本的那篇了,岸大願意的話歡迎親自捧場,真的不方便的話也可以通販,當然那也要在想要的情況下~03-24 20:32
晚楓岸
能被琴海大記得我也很開心阿,真的過超久了
公告這點我還真的沒想過呢...
畢竟除非有人問不然不會特意說在準備考試吧
想說如果考不好的話超丟臉的感覺www所以通常沒問的話就不會特意說
<<超沒信心的人

好友的話我覺得就純粹緣分吧?以前我也會很在意很感慨,甚至畢業典後都會覺得有一陣子的空虛。以前很好的朋友現在都不怎麼連絡了感覺超難過。但有時候偶爾看到他們貼文或是敲我,會有「你還活著阿~」的感覺。所以想說不刻意保持聯繫也無所謂,至少知道他們過得不錯我就很開心了。

我會慢慢補的,恭喜出本囉。ww可能會選擇通販吧,我家離臺北很遠所以大部分的展覽都只能遠望較多

03-24 22:35

湛藍琴海
其實也不一定要交代是去忙什麼啊,像我就沒有(還敢講)其實很多人都沒有啊,因此最重要的是向大家表達誠意就好[e34]

緣分!又是這句www這讓我想到今天才有另一個淡出已久的好友竟然也突然來訪了!總覺得最近發生了不少不謀而合的事啊,無論好壞0.0

是啊,好友過得好也就好了。

感謝祝賀,是說已經直接腦補是臺北場了嗎wwww總之到時候有更進一步的場次與通販消息在公布喔!03-25 18:06
的路人甲
無視技能無法忽略痛覺艸||||||

其實光是每天在家庸碌過著都覺得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找工作真的有必要堅持嗎之類的了。

被發現我還沒看艸///
謎音:根本不用發現吧?通知就一清二楚了啊!!

謝謝琴海覺得我有進步QWQ///

真心覺得這要歸功於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那樣的過程造就我能有多餘的時間跟設備能投入創作的……

可惜,失去了那份工作以後每況欲下啊…OZ

03-26 23:43

湛藍琴海
只能說小甲加油了(拍拍)

意思是說不想找工作了嗎0.0

沒關係,有空再看就好~

有進步是當然的!其實我也看過很多人有說小甲進步啊!還有人說進步很多,小甲要對自己有信心啦!

就看有沒有好轉的一天了,不過在那之前,小甲還是努力振作吧,畢竟人生還是要過,大家都是這樣的......(茶)03-27 00:05
湛藍琴海
對了,中獎那篇就不用再回了,要回就一併回在這裡就好[e24]03-27 00:07
的路人甲
意思是說工作是否隨便找一個就好?幹嘛堅持要找什麼工作之類的艸(嘆

謝謝琴海的加油QWQ///
有空再看艸OZ

印象中說進步很多的好像是電繪WWW(笑滾
小說好像就沒人說過了?(被埋
謎音:……你多久才打一篇小說,嗯?而且你自己的小說根本停更超久的啊!

一起看看有沒有好轉的一天吧!(已忽略開箱文那篇了>W<////

03-27 01:05

湛藍琴海
我想若很急著找工作,但目前又找不到滿意的話,那就是只能找最低限度的工作了,有機會再跳槽囉......

不會,希望小甲振作起來,創作不急。

好像是!確實小甲比較少寫小說,而且也比較少人看(因此才說寫手吃虧QAQ)所以自然比較少人說囉,但我相信有進步的!

嗯嗯,一起期待吧:)03-27 11:43
的路人甲
(((翻滾
就是又不想隨便找個工作才覺得煩惱…←討厭換工作
想找個能長久作下去的工作艸

謝謝琴海,會慢慢復原的!
已經開始在爬小說了(喂
謎音:這人說的是自己買的上千本書的其中一本而已←什麼龜速

最近真的很少寫小說嗚嗚,開始有點要振作的FU了(因為月底到了?

所以一起期待吧>W<///

03-27 22:29

湛藍琴海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看看有沒有機緣吧?

上千本書?這應該是誇飾吧wwww反正小甲就慢慢爬吧,我也有書要爬呢,只可惜時間幾乎快被吃光了QAQ

我就知道月底到了,就是小甲大爆發的時候了wwwwww

那當然!我也期待自己也有圓夢的一天[e22]03-28 13:28
的路人甲
呃……上千本應該有哦…(目死
沒整理過清單,改天腦殘來整理一下(含漫畫一起的話應該會破

這個月底我只有屍體一具(O)

期待找到合適的工作艸

03-31 21:49

湛藍琴海
天啊,太驚人了!小甲真是買書魔人啊[e17]

小甲生活太辛苦了沒辦法,沒關係的[e34]

這是當然的!04-01 01:05
的路人甲
不小心的(艸
這也算是一種強迫癥吧(思

滿滿的屍體化,我覺得我GG了(暈倒

於是繼續裝死的一天OZ

04-01 03:30

湛藍琴海
好可怕+花錢的強迫癥,重點是要能讀得完啊orz

叫救護車!(已打電話)

我還有看到小甲發文啦,沒裝死真的(O)04-01 16:15
的路人甲
就是會覺得「先買下來,以後再讀」這樣艸
金害!

於是今天聽到救護車跑路聲(真的

我大部份都先隱藏啊,有空才補進內容…艸

04-03 00:15

湛藍琴海
很多人會買很多不必要的東西就是因為這樣OAO

真的聽到了?其實救護車的聲音含蠻常聽到的(嘆)

隱藏功能真是方便www04-03 00:34
的路人甲
對啊,不過其實這只是說服自己花錢的藉口wwww
壓力大嘛,不是吃就是花錢啊艸

真的哦,聽到兩三臺這樣

隱藏功能是麵包教壞我的(指x

04-03 20:20

湛藍琴海
別啊!這樣會瘦了荷包跟肥了身體的OAO

可是很好用啊wwwww

對了,看到小甲開始回賀禮了呢!那我現在可以私信跟小甲說要畫什麼了嗎?之前一直沒寄是擔心這麼做會給小甲壓力......04-05 00:02
的路人甲
於是兩個一起來(被埋

隱藏功能超讚的哦>W<///

當然可以先寄要求給我哦>W<///
(謎音:放心,他也是一直放著等到能實現才…←被埋

04-11 00:13

湛藍琴海
我有看到小甲似乎有在前幾天在文章裡提到,如何阻止貪心?我想唯一的辦法就是將信用卡剪了(認真),一卡在手,可能會產生什麼都買得下的幻覺......

好喔,我會找時間寄的,收到後請回信告知喔~04-11 12:33
的路人甲
嗚嗚,可是我網路購物都是取貨付現的啦艸

我姐說拔掉網路線最快(o)
(不過我會死艸

我收到回信了哦!

04-16 23:45

湛藍琴海
那.....現金是哪來的?!燒毀!(某美江?)

確實呢,小甲還需要網路做很多事情,因此拔掉恐怕是......(嘆)

那就好!請務必回信喔,因為信件中有些內容是需要回的,至於原因,看信應該就會明白~04-16 23:50
孤浪
看到這篇,小弟的心情總有點複雜阿,

說到不再跟巴哈好友交流這回事,
從這篇可看出湛藍大很看重小屋好友間的交流,
不過就小弟個人而言,在網路上打滾了這麼多年,
見識過了許多風風雨雨,
我想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就如同在玩網路遊戲,當下跟網友組隊能感受到彼此的情誼
但在關掉遊戲後就又什麼都沒了,
人跟人相遇是件很簡單的事,
但要如何聯繫下去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網路跟現實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看重跟看輕都有,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04-18 12:01

湛藍琴海
其實我比較感慨的是明明還有經營巴哈,但卻與自己疏遠的人,但我想對方也不見得是故意的,可能有自己的理由或苦衷吧,或只是單純覺得頻率不同......不過還是令人不禁感慨啊。而像孤浪是淡出巴哈的狀況,雖然沒有通知(我暫時淡出巴哈的話會發公告文,相信孤浪也知道),但那感覺跟上述的狀況是不同的,因此孤浪別太擔心。

對我來說,我真的很重視巴哈這塊,也期許能夠持續下去,因此感觸才那麼深......雖然天底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不過還是會珍惜彼此的緣分呢。我想「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吧,這是我的想法[e34]
04-18 15:57
的路人甲
當然是我自己的存款啊艸///
(放心我沒去搶銀行X

網路我現在離不開了,慘艸

然後因為信中的連結尚未拜讀,所以詳細回覆請等我拜讀後再回了(跪下
實在是很對不起…OZ

04-22 02:38

湛藍琴海
不錯,小甲還有老本可吃,但小心別吃光OAO

好的,沒關係!小甲這段時間真是辛苦了,加油[e34]04-22 13:58
的路人甲
已經清淡如水了!(x
以前可以吃飯,現在要喝粥了^q^(被埋

這段時間我只覺得自己是渣艸

04-23 23:19

湛藍琴海
辛苦了(拍拍)

不會的,能夠分享創作給大家+做賀卡就是有用的!(期待小甲的賀卡www)04-24 00:15
的路人甲
沒事,餓不死的WWWWWW

是說,只要我姐不要那麼ㄎ……(RY

真的要謝謝大家願意參加,賀卡很陽春,不用太期待的啊啊艸///(手工特爛

04-24 00:41

湛藍琴海
我相信,因此要想至少能夠吃飽穿暖就夠了www

加油啊!

沒關係,重點是心意!我已私信了喔,感謝小甲的心意[e12]04-24 00:53
的路人甲
衣服啥的我很多,所以不用擔心^Q^(喂
至於住在家裡嘛,怎樣也餓不死的XDDD(被打

謝謝琴海的私信!我收到囉>W<///

04-24 01:17

湛藍琴海
該不會小甲要說,除了很會買書外,也很會買衣服吧(等等我怎麼記得還很喜歡蒐集玉之類的物品?)

有家庭支柱真好~

也看到回信了,等收到賀卡後再回覆囉[e12]04-24 19:44
的路人甲
衣服是因為那時在百貨工作,每了一大堆黑衣黑褲…但偶有假日當然不想滿身黑,才會添購其他衣服…
想當然,沒什麼休,於是衣服堆在那,這幾年每年只添個幾件新衣而已呢><

我收集的東西太多了艸
玉啊,石頭、貝殼、郵票、卡片、書、書籤、各式贈品等等,總之就是個很糟糕的人(炸
於是我房間就爆了艸

就住家裡嘛艸,冏
住外面有住外面的好處哇><

好的,剩下就等收到卡片再^Q^/

04-25 00:43

湛藍琴海
原來是這樣,因此就越來越多了(汗)

太威了啊啊啊!錢啊!開始好奇小甲是如何存那麼多錢的0.0

住外面的話積蓄可能很快就會(ry

呃,因為某個因素,因此我要食言了(放心我還是願意收賀卡的),要先私信的原因為何等到私信後再說><04-25 15:22
湛藍琴海
已私信,請用私信回,千萬別公開說喔!(認真)04-25 16:08
的路人甲
超多的哦!!!
錢嗎?其實我不多呢!
就月光族(挺x

是說,我喜歡住外面主要是自由啊…!
自己的時間不用再分給家人了><!!!!!!!!!!!!!!!!!

食言什麼的,私信已回>w<///

04-26 01:05

湛藍琴海
抬頭挺胸的月光族(?

對啊,同意,但是生活基本費用就沒人供給了QAQ

看到囉!有空回~04-26 22:01
的路人甲
其實幾乎是領到錢的五分鐘就差不多去掉2/3了艸
固定開銷很多,痛哭哦!

我住家裡一樣有給家支啊!
家支拿去換便當跟住宿費其實差不多哦…
我水電費倒是很省。
之前兩個月加起來不用五百塊>W</

有空回OK的>W</

04-27 01:34

湛藍琴海
五分鐘.....意思是立即決定要花費的方向嗎?(驚)

我知道小甲水電費很省(記得小甲有說過),畢竟若多數時間都在外面的話,自然就花得少了www

其實我也問過小甲是否考慮搬出去就業,只是小甲以房租等因素就推辭了。我想要先克服金錢問題吧,而且為了方便通勤,最好去考個駕照,當然也要在狀況允許的情況下啦(以此作為目標?)

好的,最近真的還是很忙,有空回OAO04-27 20:40
的路人甲
每個月固定開銷是一定要馬上領出的哦!

是的,因為都在外面晃所以WWW(笑滾
而且我不開冷氣的,所以就很省電哦!
衣服啥的都是積一籃才去投幣式洗,所以真的蠻省的。
不過如果是薄衣服我會直接手洗,剛好住的地方有提供公用的脫水機W

我會秒拒主要是因為我我媽她們的態度啦,不肯讓孩子離家。
我要是能不考慮他們,我連宜蘭都不會回來的……

不知不覺我媽他們也都六十了跟快六十了。
我又能如何呢?
人生在世,有時候真的覺得蠻苦B的XD

謝謝琴海抽空回覆哦哦!
精彩ODO///

04-28 00:25

湛藍琴海
原來如此~

不開冷氣這點厲害!看來小甲很耐熱呢(其實我也很少開wwwwww)直接手洗博衣服讚!是為了節省洗衣服的量嗎?

不願意讓小甲離家,該不會是為了免費勞工吧......

人生在世,難免苦逼啊!現在就是處於忙得要命,連回留言都會拖,回信也會遲這樣QAQ

因此,信什麼的有空再回了(汗顏)04-30 00:14
的路人甲
因為我會混在有冷氣的地方(X
真的熱到不行的話會小開個半小時一小時搭配電風扇,一冷下來後就關掉這樣OWO///
(再不行就倒地版去了X

我媽到現在還是會想孩子綁身邊,我也很難準確的說她是個什麼心態…(嘆

琴海辛苦了哦哦!留言回信都可以慢慢來!不用急哦!

05-01 00:27

湛藍琴海
這種方法我也會www

很難說呢(嘆)

好喔!希望盡早忙完QAQ05-01 00:50
的路人甲
這樣很省電哦^Q^///(點頭

真的很難說…(點頭

希望大家都早日忙完哦哦艸///

05-01 01:25

湛藍琴海
我現在應該會輕鬆一點了,不過人生嘛,實在不可能一直閒來無事(又不是退休老人QAQ)05-01 20:01
的路人甲
嘛 這邊有個廢人(揮手x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日子順心點啊啊啊艸

05-03 00:56

湛藍琴海
都忙成這樣了怎麼會是廢人呢,別一直否定自己啊QAQ

是啊,誠心希望(雙手合十)05-03 13:07
的路人甲
別人一直在靠北我哦哦哦!!於是就覺得自己沒工作沒有錢果然是廢人哦!!
不去找工作就像是廢人或是蟲渣哦!!!(痛哭

於是我也雙手合十(跪

05-04 00:20

湛藍琴海
辛苦了,至少還有我們知道小甲不是廢人也不是蟲渣!

(同跪?05-04 00:27
的路人甲
所以我超感謝還有像巴哈這樣的地方可以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個渣哦哦艸///
謝謝琴海QAQ!!!!!!!

((((一起跪?下跪很痛的艸

05-04 00:40

湛藍琴海
不會,巴哈真的可以得到不少成就感~

那我們都起身吧w05-04 23:51
的路人甲
真的QAQ///

在巴哈除了認識很多人之外,也得到了很多同好!超開心的哦!!(於是一起起身

05-05 23:12

湛藍琴海
是啊,實在是太開心了!雖然是喜怒哀樂都有,不過真的有很大的收穫喔!一起繼續努力吧[e34]05-08 22:07
的路人甲
真的QAQ///
在巴哈我的各項能力(?)都有進展!如拖稿斷文跟混坑騙錢云云(被埋

在創作的速度上真的有提高呢艸

05-08 23:48

湛藍琴海
這些話聽過了呢,我相信這是真的www05-09 00:46
的路人甲
就連電繪也是有成長了…(目死
尤其是要求作品完整度提高這點,讓我備感痛苦艸(咳血

謝謝琴海的相信XDDDDD

05-12 02:39

湛藍琴海
是啊,有成長就是好事(拇指)

話說,我發現小甲真的蓋超過一百樓了呢!之前看明明還沒有的啊!(大驚)我想有什麼話用私信說就好了,蓋樓到此為止www05-13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a735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頁數上線囉~~看更多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